ENTERTAINMENT名人故事

《模仿犯》姚淳耀、范少勳哥倆好,劇裡飆演技嚇壞觀眾,戲外是彼此堅強的理由

Netflix懸疑驚悚台劇《模仿犯》終於上線,姚淳耀與范少勳在劇中演技大爆發,精湛的表演讓人看得大呼過癮,個性大不相同的他們,私底下竟是生活與工作上最好的兄弟。

Photo by Troy Wang,Executive & Styling/Daisy Hsiao,Text/Vivienne Lin,Makeup/Yili Chen,Hair/Edmund Lin from Zoom Hairstyling,Styling Assistants/Yahan Chang、Mireille Huang

《模仿犯》姚淳耀、范少勳哥倆好,劇裡飆演技嚇壞觀眾,戲外是彼此堅強的理由

鏡頭前,兩人相視而笑,姚淳耀和范少勳累積的情感,不言而喻。皆為天蠍座的男子,隸屬同公司的兩人,很快地就在一群人中嗅出了彼此的氣味相投,讓兩人很快地成為莫逆之交。

在同事眼中看起來一靜一動的兩人,一如月亮與太陽,不僅帶給周圍的人溫情,也點亮了彼此另一端的生命。個性看來開朗卻十分需要緊密夥伴情感支持的范少勳,眼中閃耀著光芒說:「姚淳耀很擅於傾聽,也總給人很穩重的感覺,只要有他在的地方,就算他安安靜靜地沒說什麼,就能感到放心。」

延伸閱讀



同台飆戲更過癮

兩人再度合作的《模仿犯》Netflix 劇集中,有著彼此陪伴,讓彷彿之吃下定心丸的范少勳更能自如發揮。這一次他得飾演一個因原生家庭問題遭受心理創傷的DJ,由角色心理層面的複雜度所帶出的戲劇張力,與他過往所詮釋的角色十分不同。從導演給出的電音團體 Leftfield參考音樂起始,他用心地選製了專屬於這個角色的歌單,於拍攝期間不斷地聆聽,讓自己進入角色的狀態中。「從角色喜歡聽的音樂反推,他的喜好其實源於過往經歷,在音樂裡他感覺自己如同神一般地出現在夜店裡,只要一放音樂就會迷倒所有的女性,由此推衍他對女性的態度,這和我以往塑造角色的方式不同,這樣的嘗試很有趣。」


在同劇中飾演主播和談話節目主持人的姚淳耀,戲劇科班出身,深厚的訓練底子,讓他可以更快地駕馭每個角色。儘管如此,他也不諱言總希望能在既有的方法之外,找到超越慣性的破口,而看著范少勳沈浸在角色中的方式,也讓他有所啟發,他說:「我很少在片廠跟他聊天,我覺得他已經在角色的狀態裡,就不去打擾。有的時候我覺得他的表演很像站在懸崖邊,好像有點危險,而我總會有個底線,但看到他的表現,讓我想著是不是也可以嘗試一下這樣的感覺。」

彼此的精神伴侶

僅管個性不同,真誠相待的心情,讓在工作和生活中都能擁有不少話題的兩人,成為緊密的友人,

延伸閱讀


說:「范少勳個性很陽光,只要有他在的時候 氣氛會很活絡,我朋友不是很多,他的出現讓我覺得有個人一直在努力,看他這麼認真也覺得自己要認真起來。」

平日他們最喜歡從事的活動就是一起散步談心,不想讓伴侶操心的話題,也能藉由彼此間的Men’s Talk獲得紓解。而今年的情人節當天,兩人選擇了共同宣布成家的訊息,按下發布按鍵的那一瞬間他們都在彼此身邊,一同面對身為公眾人物必得承受的各方反應,而無論那會是什麼樣的場面,只需一個對方理解的眼神,他們就感到足以面對全世界。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