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名人故事

女人30|Lulu黃路梓茵:人生無所謂好或不好的選擇,走每一條路都有沿途獨有的風景,收獲不一樣的果實和體會!

Virginia Woolf 說:「女性一定要有收入與自己的房間。」每個女孩的房間,都是座自我爬梳的靈性花園,且聽30世代女子 Lulu 黃路梓茵闡述的私房話,盡情展現恣意生長的自由與自信。

採訪撰文/陳佑瑄 攝影/Hedy Chang 造型/蕭景引 化妝/Chloe C 化妝助理/Noya Lee 髮型/Jacobs Hsieh、Uriel Chen from ZOOM Hairstyling 影音編導/Jammy Xu 影音助理/Matcha Joyce、Yu Siuan

女人30|Lulu黃路梓茵:人生無所謂好或不好的選擇,走每一條路都有沿途獨有的風景,收獲不一樣的果實和體會!

溫柔彈性的心

是金子總會發光!Lulu 黃路梓茵從20初頭出道至今,憑著活靈活現、機智幽默又可愛討喜的形象,深具許多觀眾緣的支持擁護。熱愛分享的個性,台上喜歡主持和表演、台下熱衷逛市集和露營,稱說很愛漂亮東西的她,極具特色風格的日常穿搭更是深受關注。在她20代入行十年間,踏實地奉行「寧要少時苦,莫要老來窮。」、橫批:「能賺就賺!」的人生座右銘,所以不斷拼命努力,「加上從小不服輸的個性,才造就了現在的我,以及怕丟臉,而一路至今都盡力讓事事盡善盡美。」她笑說,「始終如一凡事真誠做每一件事情,不僅是好的驅動力,也是我生命中自認滿珍貴的人格特質。」

於是皇天不負苦心人,十年磨一劍的Lulu終於在去年第七次入圍金鐘獎時,以《婚禮歌手》節目與恩師黃子佼共同奪得綜藝節目主持人獎,她謙說:「在30代的道路上,31歲拿到金鐘獎,還買了一間自己的房子、裝潢佈置成自己喜歡的樣子,這些都足以認定了我辛苦奮力的十年,有個小小 Check 打勾的人生成就里程碑!」

好了就好了

一向拼命三郎如她,不想浪費一分一秒時間下,不僅同時主持數個節目,也發行四張專輯與EP;並實現兒時曾將作為舞台劇演員寫在作文簿上的夢想,參與主演舞台劇《單身租隊友》;還多次客串、特別演出多部熱門電影與電視劇,這一年更完成了她首次真正完整演出的戲劇影集《此時此刻》。對她而言這些多方嘗試挑戰,「跨出舒適圈、轉換不同的身份模式,像是演戲時一路從不熟悉、慌張到開始了解、進入狀況,直到拍攝結束,整個過程十分有樂趣也無敵療癒。」

如此超級誇張拼過頭、塞滿工作的生活模式成了 Lulu 日常,「只是源於某一天我遇到人生最大難關,發現我做平常的工作開始覺得不開心,但當時卻找不到問題點,直到身心覺得好累,健康出了嚴重狀況,卻檢查不出原因,才感覺到這是被我燃燒殆盡的身體發出的警訊。」她意識到要聽聽身體的聲音,進而有了轉念的契機,在年初展望2023時,她把人生座右銘變成是:「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橫批:「好了就好了、好了就好了!」徹底大改變的她解釋,「現在給自己設定的目標就是不要刻意立下目標,順其自然把手邊工作做好,好好照顧自己先,把當下做好就是創造自己的未來。」

人生無所謂好或不好的選擇,走每一條路都有沿途獨有的風景,收獲不一樣的果實和體會,沒有什麼好遺憾。

身心順應自然

Lulu 形容,「若將人生至今的時間軸拉出來,20到30歲是汲汲營營的階段,努力想抓住一切,沒工作時會很懊惱。」但現在 From the bottom of her heart 有足夠自信的她褪去了青春年少的不安,「過30歲後,我想要的生活是比較穩定的日子,在不斷跟人交流分享下,也向內探索自我,在每天往前進的同時,要記得與如同一座森林的身體對話;彈性安排時間上瑜珈課也好,或是進修各種對自己有益的知識課程,可以更有空間去找到真正適合自己的泰然自若!」

眼前神情堅定的她,正以自己喜歡的樣子走在花路上,認為「人生無所謂好或不好的選擇,走每一條路都有沿途獨有的風景,收獲不一樣的果實和體會,沒有什麼好遺憾。」依然如十年前一樣,保有真實熱忱初衷的 Lulu 總是認真準備好自己,手上拿著寫滿了六大頁要回答這次採訪的筆記本,讓人看見她以不變的好奇心眼界、以柔軟又彈性的特質,秉持 Love is power 的開闊心胸感受世上萬事萬物,帶著良善的向陽力量,用生命影響生命,把自己活成一道光!

給自己的30歲關鍵字?

是「定」這個字,因為我不太能獨處,過於外放,很多事情都會想要跟朋友分享,覺得不講出來就很無聊,因而想多做一些「靜下來」的沉殿練習,也是對自己能量的累積,不管是看書、看電影也好,讓外在東西進來裡面,我才有東西出去。並有穩定的工作,可以穩穩地做,也穩穩過每一天,用很安定的心情,自在面對自己;好好享受每一個年紀的我,只要是有享受的心情,就會活出最漂亮的30歲!

想對自己說的話……

如果有遇到解不開的謎題,就先把它放在一邊,好好吃飯吧!我們生活中還是會遇到很多不知道該如何是好的事,可是不知道的話就算了,先把飯吃好,不用鑽牛角尖。

分享30歲代表物「小王子刺青」的意義……

剛好在30歲這一年我重新讀了《小王子》這本書,驚天動地在那個瞬間我嚇到自己看懂了!當時內心很洶湧彭湃,因為終於明白讀懂作者寫了什麼,就覺得好有趣喔!再加上兩年前有去找我的偶像許哲珮 Peggy 做了人生的第一次潛意識催眠,在最後一個環節是可以去找自己的守護靈,而我的守護靈是一位金頭髮小男生,他就從口袋拿了一把彩色石頭(水晶)給我,接著說:「這是叫做勇氣的石頭,我覺得妳會用到!」但那時我完全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沒有過多聯想。後來去年底,我第二次做催眠時,看到自己的腦內風水(每個房間代表不同的狀態)然後我的書桌(最核心的自己)上面就擺了一本綠色鑲金邊的精裝版《小王子》,而重拾來讀這本一直有在我潛意識裡面的書,突然間理解了過去30年的積累與堆疊,《小王子》是我人生狀態裡他就是一個很特別的存在。所以便在去年4月生日之後完成了我人生第一個極具意義的小王子刺青,同時也是要無時無刻提醒自己:別忘了用「心」去看事情!

女人30|Lulu 黃路梓茵、郭書瑤、孟耿如、宋芸樺、姚愛寗、文姿云,自己的房間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