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名人故事

Justin Bieber小賈斯汀11件事,成功的YouTube兒童明星,幽閉恐懼症,暗戀碧昂絲,最年輕的五張專輯排行第一的音樂家

小賈斯汀是世界上最著名的流行歌星之一,自13歲成為YouTube紅人以來現今已成為全球知名歌手,在那之前,他是在加拿大由單身母親撫養長大的。最初是由母親開始發送影片讓親朋好友看他表演,直到他被發掘。賈斯汀比伯是他同時期最成功的歌手之一。

text/達達 photo/gettyimages

Justin Bieber小賈斯汀11件事,成功的YouTube兒童明星,幽閉恐懼症,暗戀碧昂絲,最年輕的五張專輯排行第一的音樂家

賈斯汀比伯(Justin Bieber),全名為賈斯汀德魯比伯(Justin Drew Bieber),為了與年長他13歲的賈斯汀提姆布萊克(Justin Randall Timberlake)區別,大家都暱稱他為「小賈斯汀」。1994年3月1日出生於加拿大,擁有龐大的社交媒體影響力,在Instagram上有超過2.8億人關注他,這個驚人的數字遠遠超過了他祖國加拿大的人口,他經常成為全球社交媒體平台上的熱門話題。

2011年,年僅17歲的小賈斯汀在短短兩年內就入選了時代雜誌100 位全球最具影響力人物榜單,並在富比士30歲以下收入最高的名人榜單中排名第二。他又五次入選富比士年度榜單-2012 年、2013 年、2014 年、2016 年和 2017 年。儘管小賈斯汀一生中的大部分時間都在鎂光燈下度過,不論您是不是Beliebers(小賈的粉絲自稱),這裡我們來分享關於他的11件事。

1. 一名成功以YouTube成名的兒童明星

2007年,年僅12歲的小賈斯汀參加了在加拿大當地舉行的歌唱比賽中演唱了Ne-Yo的「So Sick」並獲得第二名。

右:小賈斯汀媽媽Pattie Mallette
右:小賈斯汀媽媽Pattie Mallette

他自豪的母親在YouTube上發布了一段表演影片供他們的家人和朋友觀看。她不斷上傳小賈斯汀翻唱各種R&B歌曲的影片,小賈斯汀在網站上的人氣越來越高。在13歲時,一個叫 Scooter Braun 的大學輟學生在Youtube上發現了小賈斯汀,並創立一家藝人經紀公司以便簽下他。


從那時起,他的許多影片在YouTube上被反覆觀看,據報導「Baby」是被觀看次數最多的影片之一。


2. 成功的職業生涯有很大一部分要歸功於亞瑟小子


小賈斯汀的成功在很大程度上要歸功於亞瑟小子(Usher),亞瑟小子與他簽下唱片合約,將他的職業生涯推上了特快車。

起初,亞瑟小子對年輕的賈斯汀及其「產生那種魔力」的靈巧能力感到敬畏。他對他的門生贊不絕口,甚至與他合作了多首單曲和現場表演。當時,亞瑟小子與小賈斯汀就像一對活力四射的新搭檔,感覺他們深厚的友誼無法阻擋。


然而,隨著小賈斯汀在音樂界的成就越來越高,隨後越來越深地陷入不良行為,他們的關係發生了變化,亞瑟小子澄清他不支持賈斯汀比伯的行為,但接受訪問時說: 「我可以說我對我朋友所做的所有選擇都不滿意,但我支持他。我盡我最大的努力給予盡可能多的積極支持。我會在需要的時候給他一拳打他的胸膛,在需要的時候給他一個擁抱和親吻。」


3. 心靈導師是威爾史密斯


這位明星的心靈導師不是一位音樂家,而是好萊塢知名演員威爾史密斯。據報導,這位演員幫助小賈斯汀度過了一些艱難時期,從那以後他們經常保持聯繫。據威爾史密斯說法兩人每周至少會談一次。


史密斯在訪問中說道: 「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是讓他知道他可以隨時打電話給我,無論發生什麼,我都會來。」


小賈斯汀的經紀人解釋說,這兩位名人的關係始於很早的時候,當時19歲的賈斯汀在他2013年的「我相信巡迴演唱會」中回到家時感到筋疲力盡,沒有動力。然而,正是史密斯本人在聽說小賈斯汀的狀態後決定親自開車去他家,給他長達數小時的鼓舞士氣。賈斯汀:「這讓我感到如此被愛,我醒來,看到威爾史密斯,這個星球上最偉大的電影明星之一,他為我抽出時間。」史密斯贏得小賈斯汀的信任。


4. 如果不是成為歌手,他會成為一名建築師


「我想成為一名建築師,那將會很酷,我喜歡畫畫。」這位傳奇音樂家曾夢想成為一名建築師,他表示,如果他的音樂事業沒有在如此年輕的時候起飛,建築師將是他的職業選擇。


 

5. 有幽閉恐懼症,懼怕電梯


小賈斯汀不喜歡擁擠的空間,尤其是電梯,從七歲起就患有幽閉恐懼症。據說他小時候玩耍的時候,表哥把他鎖在了一個玩具箱裡。從那以後,賈斯汀就患上了幽閉恐懼症。

「我是一個真正有幽閉恐懼症的人。我討厭電梯,尤其是擁擠的電梯。我真的很害怕。…我想我必須習慣它。」


6. 曾暗戀過大姊姊碧昂絲,認為她是演藝圈最漂亮的女性之一


18歲時的小賈斯汀被問及他希望誰在Twitter上關注他時,他告訴媒體「碧昂絲(Beyonce)。她太性感了。我愛上了她的一切。」承認了迷戀碧昂絲,雖然也很想進一步了解她,賈斯汀比伯發誓不會因為他對碧昂絲的愛而採取行動,因為他太尊重Jay-Z了。當時還開玩笑說他不想被貼上家庭破壞者的標籤。「但我要讓她通過繼續談論這件事來關注我(在 Twitter 上)。」

當時,小賈斯汀正在和歌手賽琳娜戈梅茲約會,並談到了他在女人身上尋找的曲線,他說「我想我是個屁股控。我就是喜歡屁股。我被他們吸引了。」



7. 保持多項金氏世界紀錄


小賈斯汀在他的時代創造了驚人的 33 項金氏世界紀錄!儘管現在有些記錄已被超越,但他仍然保持著高達20項的記錄。

賈斯汀比伯憑藉其 2015 年專輯「Purpose」創下了 8 項紀錄,並進入了 2017 年版的金氏世界紀錄。


8. 最年輕的五張專輯排行第一的音樂家


「Believe Acoustic」專輯取得了告示牌( Billboard)專輯排行榜第一名後,是小賈斯汀第五張排名第一的專輯,也讓他成為在美國告示牌專輯排行榜第一名有五張專輯的最年輕的音樂家。此前,他與前迪士尼明星麥莉希拉(Miley Cyrus) 並列四張專輯排行榜冠軍。此外,小賈斯汀還是連續四年擁有排行第一名專輯的九位音樂家之一。對於一位歌手,這是一個很大的成就。

 


9. 爭議大男孩


2014年,媒體報導小賈斯汀在美國邁阿密住宅區酒後飆車,遭邁阿密海灘警方逮捕,接受偵訊時說自己喝了酒、也吸了大麻毒品,被控酒後駕車、拒捕、無照駕駛等罪名。他入獄照片曝光,身穿囚服露齒而笑。隨後檢驗報告曝光,證實他超車、吸毒並拒捕。他最後以2500美元保釋出獄。


從那以後,他改正了自己的行為,並說他與 2014 年完全不同了。


10. 與賽琳娜分分合合多年後,2018年與海莉鮑德溫結婚


當年,小賈斯汀和賽琳娜兩人戀情在初期就愛的高調,小賈斯汀不管粉絲強烈反對就公開他的戀情。但後來幾年的時間裡,斷斷續續地周旋於賽琳娜和海莉後,賈斯汀比伯和海莉鮑德溫於2018年秘密結婚。賈斯汀於2018年11月在Instagram上證實了這一喜訊,並分享了一張兩人的照片以及簡單的標題,「我的妻子很棒。」

2019年,小賈斯汀向海莉致敬,感謝她幫助他度過「個人困難」。海莉在貼文中回覆道,「你為自己感到驕傲。」

2021年,賈斯汀發行了一首獻給他心愛妻子的情書歌曲,歌名以妻子的名字為名「海莉 (Hailey) 」。歌詞中提到了過去、現在和他們的未來:「當我們的黃金歲月結束時,我們將成為鑽石。」- We’ll be diamond when our golden days are done.

11. 2022年罹患罕見併發症 - 雷氏症候群

2022 年,賈斯汀比伯透露自己被診斷出患有雷氏症候群(也稱-侖謝亨特氏症候群,是帶狀皰疹的罕見併發症),導致半邊臉癱瘓。這位歌手在分享到他的社交平台的一段影片中透露了這一消息,並透露這是取消他的巡迴演唱會的原因。

在影片中,小賈斯汀說:「我想向大家介紹最近發生的事情。很明顯,正如你可能從我的臉上看到的那樣,我患有這種叫做雷氏症候群,它來自這個病毒攻擊我的耳朵神經和面部神經,導致我的臉癱瘓。」同時,他眨了眨一隻眼解釋說:「如你所見,這隻眼睛沒有眨。」 這位歌手還展示了他只有一半的臉可以笑,繼續說:「我不能用我的這一側臉微笑,這個鼻孔不會移動,所以我的這一側臉已經完全癱瘓了。」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