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名人故事

短髮女神朴圭瑛的8大魅力!憑藉一張照片獲得JYP邀約,Netflix女兒還是腦性女代表

主演Netflix新劇《絕世網紅》的朴圭瑛,隨著劇集播出她的私下生活也受到不少關注,尤其是和劇裡百萬網紅充滿反差的小男孩穿搭,讓她一再圈粉。

Edit/Eva、Photo/@ lavieenbluu

短髮女神朴圭瑛的8大魅力!憑藉一張照片獲得JYP邀約,Netflix女兒還是腦性女代表

還記得《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裡那個在外人面前壓抑自己,在親人面人一觸即發的南朱里嗎?朴圭瑛說這是和她自己極為相像的角色,她笑起來有著如月亮彎彎的眼睛,和上揚的溫暖笑容,但真實的她或許也在等待著某個機會徹底釋放。

韓國演藝圈學霸代表

和多數受關注的韓國演員不同,朴圭瑛並非專業表演出身,在校期間她以學習為首要任務,高中考進釜山外國語高中中文系,2013年入學韓國三大名校之一的延世大學服裝環境系,雖然出道時她的朋友多在念醫學院或是準備研究所,南轅北轍的領域差距卻也沒有讓他們的交情散盡,依然持續支持對方。

清純女神

大學期間她因為SNS的照片而開始被大家認識,更因此被邀請擔任週刊《大學明日》的封面模特,而她微笑時嘴巴和眼睛的漂亮線條,以及清純無辜的氣質,也讓朴圭瑛被讚頌為最優秀模特,而JYP也因此向她發出邀請,從此開啟她的演戲生涯,她在2022年出演《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時也因為甜妹長相被喻為新一代清純女神,甚至有著「寶礦力水的相」稱號。

延伸閱讀


追星少女

採訪中曾自白自己是金秀賢的粉絲,並且在出道前就很喜歡前輩的作品,所以能夠在電視劇中和偶像合作讓她非常開心,更讚金秀賢在拍攝期間也幫助她許多,讓她能夠舒服地進入狀態,將屬於朱里的模樣呈現在鏡頭前,追星如朴圭瑛,不僅和偶像同框,還是以同事、夥伴的身分,稱她為最成功粉絲一點也不為過。

Netflix的女兒

朱里的出現後,朴圭瑛的演藝之路開始有了變化,不僅接續擔綱Netflix《Sweet Home》連續三季重要演員,以及《絕世網紅》女主角,更成為《魷魚遊戲2》接替鄭好娟的女一,從驚悚、挑戰到狗血,不同的主題轉換下,朴圭瑛也呈現出專屬她的個人風采,也因為多部的作品出演讓她有著「Netflix女兒」稱號。

短髮病誘發者

《絕世網紅》播出後,映入眼簾的便是她標誌的短髮,隨著造型的變化有時甜美、有時酷跩,而她本人更是完美駕馭復古短鮑伯、極短髮、棉花捲等造型,獲封短髮教科出美稱,網友更稱她為短髮病誘發者,看著她的極品造型都會不自覺冒出減短衝動。

想私藏的演員

2016年以MV女主出道的朴圭瑛,先是出演了網路短劇訓練演技,並在《所羅門的偽證》、《第三種魅力》、《只是相愛的關係》等劇作為配角默默努力,到了2018年她憑藉網路短劇《堅強又獨立的女孩-智恩》的主角智恩正式進入大眾視野,朴圭瑛飾演一位職場新鮮人,真實的演技和劇情引起觀眾共鳴,更創下每集200萬的觀看次數,當時朴圭瑛也憑藉此劇被網友喻為「最想自己獨藏的演員。」

身材管理模範

瀏覽她的IG可以發現,除了工作照、出遊照外,她也時常和粉絲們分享她的運動日常,而朴圭瑛的無贅肉好身材正是因此而來,她透露自己相當重視且嚴格身材管理,除了跳芭蕾舞外,也會固定做皮拉提斯,兩種運動都能雕塑身材曲線,由此可見想要好身材都是要下功夫的。

想成為溫暖的人

她坦言自己是個容易受傷的人,所以會盡力的在別人面前展現好的一面,就算有衝動的時候還是會選擇忍耐,這也造成她獨處或是和親近的人在一起時,會偶爾爆發真實情緒,過去敏感的內心令她困擾,現在她將這個情感化為養分投入於演技中,希望成為讓人看著就會感到溫暖,並且擁有正能量讓身邊的人感到自在的人。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