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名人故事

「韓哥」姜成鎬來台拍戲!玩命關頭系列走紅、差點當律師,這4件事讓你更了解他

盧貝松的新片《The Weekend Escape(暫譯:周末在台北)》正在台北如火如荼的開拍,除了路克伊凡斯Luke Evans和桂綸鎂,玩命關頭系列的「韓哥」也來啦!

photo/ sung kang@IG、universal

「韓哥」姜成鎬來台拍戲!玩命關頭系列走紅、差點當律師,這4件事讓你更了解他

盧貝松的新片《The Weekend Escape(暫譯:周末在台北)》正在台北如火如荼的開拍,這導演繼《Lucy》後睽違10後再度回到台灣取景的片。本片的卡司集結路克伊凡斯Luke Evans和桂綸鎂,除此之外還有在上周在台灣掀起追星熱潮的姜成鎬,還不知道是誰嗎?就是玩命關頭系列的「韓哥」啦!究竟這位韓裔美國演員有甚麼你不容錯過的小故事就跟著我們一起看看吧!

不顧父母反對攻讀戲劇

姜成鎬出生在韓國移民家庭,在選擇大學的時候其實早就立定志向想當一位演員,可是在當時好萊塢的亞裔演員難以獲得機會的時空背景下,他的父母希望他攻讀法律,不過他最後還是跟隨著自己的內心選擇表演,也在餐廳打工和試鏡中開啟了自己的演員生涯。

進入玩命關頭系列

在飾演大家現在耳熟能詳的韓哥之前,姜成鎬演了一部電影《火爆麻吉》,而這部片的導演同時也是《玩命關頭:東京甩尾》的導演,他在《火爆麻吉》飾演的角色韓也向開啟了另一個世界觀被帶進玩命關頭系列。而有趣的是在《火爆麻吉》這部獨立製作的電影中韓哥這個角色無時無刻都在抽菸,到了玩命關頭這部老少咸宜的商業鉅片,姜成鎬更改了設定讓自己的角色無時無刻都在吃零食,來解決雙手無處安放的情況。

努力打破好萊塢刻板印象

時間回到《玩命關頭:東京甩尾》上映的2006年,韓哥當時是第一位也是唯一一位在好萊塢商業電影系列裡面出現的亞裔演員。他也曾經在訪問中提到希望自己在玩命關頭的出現能夠提高亞裔演員在好萊塢的能見度和角色多樣性,因為在他剛開始演戲時,亞洲面孔的演員只能拿到功夫、科學家等等刻板印象的角色,而隨著時光的推移,現在的我們已經能在影院中看到越來越多不同面向由亞裔或亞州演員飾演的角色。

來台和桂綸鎂同場飆戲

姜成鎬其實也曾出演亞洲電影,在2015年的時候就跟趙薇、黃曉明合作主演《橫衝直撞好萊塢》 ,隔年2016年跟陳妍希搭檔主演《夏威夷之戀》,也曾憑藉本片拿下第32屆洛杉磯亞太電影節國際巨星獎。而此次來拍攝新片《The Weekend Escape(暫譯:周末在台北)》,電影故事講述路克伊凡斯飾演的美國緝毒局幹員飛來台北緝捕犯人,巧遇15年前的舊情人桂綸鎂的故事,日前也被民眾直擊姜成鎬在基隆海邊跟桂綸鎂擁抱的戲碼,究竟在故事中他將扮演甚麼角色?就等這部電影上映時大家去看看吧!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