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電影

《玩命關頭10》不只有水行俠、驚奇隊長,電影有哪12個演員是超級英雄角色化身?

《玩命關頭10》最有趣的角色彩蛋,就是主要演員均是漫威、DC超級英雄電影的角色化身!

圖片/IMDb、Getty Images

《玩命關頭10》不只有水行俠、驚奇隊長,電影有哪12個演員是超級英雄角色化身?

最終章的三部曲,除了一開始就已宣告「水行俠」傑森摩莫亞和「驚奇隊長」布麗拉森加盟,大反派之一的莎莉賽隆,在去年多了奇異博士的愛妻「克莉」身分,而蕭家最強的媽媽海倫米蘭,則是有《沙贊2》阿特拉斯的女兒赫斯珀拉的加持。除此,還有哪些隱藏的漫威、DC超級英雄的演員驚喜現身?以下有劇透,愛德華依演員出場序,為你盤點這12個演員的精彩超級英雄背景:

「唐老大」馮迪索,是漫威格魯特,還曾演出哪個超級英雄?

馮迪索在《玩命關頭10》再次發揮「家人」的影響力,號召更多大明星演員加盟,而他本身就聲演漫威星際異攻隊的格魯特,除此他是2020年電影勇士漫畫「血衛」的超級英雄角色。

反派「但丁」傑森摩莫亞,「水行俠」亞瑟庫瑞

傑森摩莫亞飾演的但丁,在《玩命關頭10》是最大的反派,讓唐老大一家,吃盡苦頭,這集他的演出有突破自己以往的演技。而他最賣座的電影代表作,就是《水行俠》,今年年底《水行俠2》他將再登場!

「羅馬」泰瑞斯吉布森,也有參與過超級英雄電影?

《玩命關頭》系列搞笑組的角色擔當就是泰瑞斯吉布森飾演的羅馬,這次在義大利羅馬中了大圈套,也是因他收到被但丁設計的任務而起。泰瑞斯吉布森嚴格來說,並還不算是有超級英雄的角色,但他曾在2022年的《魔比斯》中參演,飾演追捕魔比斯的聯邦調查局特工賽門。

「賽芙」莎莉賽隆,漫威至尊魔法師克莉

前兩集最惡的反派「賽芙」莎莉賽隆,在《玩命關頭10》大反派的角色由傑森摩莫亞取代,而這角色在結尾在即將由反轉正。至於莎莉賽隆在去年《奇異博士2》是最驚喜的客串彩蛋,她演出至尊魔法師克莉一角,而這角色未來在漫威也是重要的角色之一,她是奇異博士的妻子,黑暗維度多瑪暮的侄女。

而莎莉賽隆主演的超級英雄電影,即是Netflix在2020年《不死軍團》的永生戰士領導人,未來這部電影也會有續集規劃。

「小小人物」史考特伊斯威特,在《自殺突擊隊》也有一角

「小小人物」是神祕特種部隊無名氏先生的左右手,史考特伊斯威特在這集也有露臉,而他曾參與過DC在2016年版《自殺突擊隊》中佛萊格的副手佛萊格的副手愛德華茲的角色。

「艾姆斯探員」艾倫瑞奇森,演過《忍者龜》系列電影?

《玩命關頭10》這集最大的反轉角色力就是艾倫瑞奇森飾演的艾姆斯探員,體型健碩的他,這集和「水行俠」傑森摩莫亞搭擋,而他曾演出過2014年《忍者龜:變種世代》和2016年《忍者龜:破影而出》,忍者龜之一的拉斐爾!

「昆妮蕭」海倫米蘭,DC神明赫斯珀拉

這集海倫米蘭飾演的昆妮蕭客串一下,預料下集傑森史塔森飾演戴克蕭將會殺入敵軍,營救被挾持的母親。77歲的海倫米蘭在今年《沙贊2》如願演出超級英雄電影,她是天神阿特拉斯的女兒,三姊妹的大姊赫斯珀拉。

「泰絲」布麗拉森,「驚奇隊長」卡蘿丹佛斯

布麗拉森加盟《玩命關頭10》是先前電影拍攝的大花絮之一,而她飾演的角色是無名氏先生的女兒泰絲,她的出場相當冷靜而亮麗。今年布麗拉森最重要的電影就是《驚奇隊長2》。

順帶一提,目前無名氏先生下落不明,而飾演此角的寇特羅素,也是超級英雄電影的一員,他是「星爵」的父親伊果。

「雅各」約翰希南,DC和平使者

約翰希南在前集出現的角色雅各,即唐老大的弟弟,蜜雅的哥哥,這集結尾,他保護侄子,有感人的演出。約翰希南在2021年《自殺突擊隊:集結》出演「和平使者」克里斯多福史密斯一角,HBO亦衍生出影集《和平使者》。

「伊莎貝爾」丹妮拉梅爾基奧,橫跨DC和漫威

丹妮拉梅爾基奧飾演艾蓮娜的妹妹伊莎貝爾,這集和唐老大在巴西街頭軋車,她等於是唐老大在民間的另個家人(小姨子)。而丹妮拉梅爾基奧是詹姆斯岡恩提拔的演員,先是在2021年《自殺突擊隊:集結》的演出「二代捕鼠人」一角,接著今年《星際異攻隊3》,飾演奧果領域的烏拉,即「星爵」撩妹的對象。

蓋兒加朵回歸演出吉賽兒,神力女超人2023客串滿滿!

《玩命關頭10》最驚喜的角色回歸之一就是在結局倒數,蓋兒加朵飾演的吉賽兒回歸,劇中和韓哥是情侶關係,但早在《玩命關頭6》已領便當,未來續集會再解釋她為何沒死。

而蓋兒加朵今年並沒有大銀幕電影,但倒是客串不少部超級英雄電影,神力女超人的力量仍是滿滿。

「路克哈柏」巨石強森片尾回歸,暫時告別黑亞當,《玩命關頭》外傳繼續!

路克哈柏是《玩命關頭》從第五集後的一個重要角色,但巨石強森和馮迪索在第八集後鬧翻,第九集缺席,結果意外再上演大和解,《玩命關頭10》菁英探員路克哈柏回歸,而第11集應也會補這角色的故事線。

巨石強森去年底《黑亞當》票房並不理想,很可能會告別這個他最喜愛的DC超級英雄角色,不過他和傑森史塔森合作的外傳《玩命關頭:特別行動2》,有機會再續!

第11集到12集,還會有哪個重量級的超級英雄演員加入《玩命關頭》系列?

目前從幾次馮迪索接受外媒專訪時,提到最期待的加盟演員即是「鋼鐵人」小勞勃道尼。至於蜜雪兒·羅德里奎茲則是提到希望能邀請到麥特戴蒙演出,而麥特戴蒙在超級英雄電影的角色即是舞台劇演員「洛基」。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