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名人故事

艾蜜莉亞克拉克出演《秘密入侵》成最強英雄,歷經三次腦瘤手術、「龍母」火爆全球這 5 件事你不能不知道

以《權力遊戲》「龍母」一角走紅,艾蜜莉亞克拉克 Emilia Clarke 近期出演漫威影集《秘密入侵》,成漫威宇宙最強英雄,回顧她的演藝生涯似乎部部都是大片等級!

photo/ Getty Images、Marvel Studio、HBO

艾蜜莉亞克拉克出演《秘密入侵》成最強英雄,歷經三次腦瘤手術、「龍母」火爆全球這 5 件事你不能不知道

以《權力遊戲》「龍母」一角走紅,艾蜜莉亞克拉克Emilia Clarke近期出演漫威影集《秘密入侵》Secret Invasion,搖身一變成漫威宇宙最強英雄角色。回顧她的演藝生涯似乎部部都是大片等級,而在事業巔峰之時她也深受腦瘤所苦,生命受到危及康復之後也一度罹患失語症,所幸在休養之後恢復,也才能讓我們繼續看到這個私底下超反差傻大姐形象的她。

《權力遊戲》一炮而紅

2011 年在 HBO 開播的《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可以說是開啟電視劇的全新紀元,改編自同名小說的複雜故事線、精雕細琢的人物關係,本劇開播後就在全球掀起巨量的討論,也連帶帶動一系列影集電影化的產業規模。而本文主角艾蜜莉亞克拉克在劇中飾演「龍母」丹妮莉絲·坦格利安,一頭白髮的絕美造型,從落魄皇族後代到統御全境逆境壯大的勵志故事,也讓她成為全劇最具人氣的角色。同時《權力遊戲》裡面的裸露戲碼從來不避諱,艾蜜莉亞克拉克多場名場面也在本劇前期成為宣傳賣點。

延伸閱讀

眉毛也很有戲

其實沒有想過可以用「生命力」來形容眉毛,但艾蜜莉亞克拉克的眉毛是有工讀生在裡面操作的,活潑、靈動、情緒豐沛,尤其是她在訪問的時候真的是眉飛色舞,加上她落落大方傻大姐的個性,也讓她圈粉無數。不過在求學階段,她也曾因為眉毛被同儕霸凌,所幸這些情緒並沒有阻止她想成為演員的心,多年後更以此為賣點自娛娛人。


事業巔峰動腦部開顱手術

在《權力遊戲》第一季拍攝時她開始就開始感受到頭部不適的問題,但當時都在忍耐的範圍之內,直到拍攝結束因為巨大成名的壓力開始健身排解。在一次健身圖中她頭痛欲裂,後來被送到醫院發現蛛網膜下腔出血(中風的一種),當日立刻進行維創手術,雖然手術成功但在醒來之後,她竟然回答不出自己的名字,也被判斷患了「失語症」,幸好在一周後她的語言能力回來,不然作為演員的她這將是很大的障礙。在醫院住了一個月後,她返家休息,幾周後又投入《權力遊戲》的拍攝。

時間來到《權力遊戲》第三季拍攝結束後,當時艾蜜莉亞的美國演員工會保險剩下幾天,她決定在去檢查一次,檢查的結果是先前一個不太影響動脈瘤長大了一倍,她必須當下再次進行維創手術,但這次手術失敗了。她因為失血過多讓手術無法進行,醫生警告她如果不繼續手術她很有機會無法存活,但這次只能選擇傳統的開顱手術,也就是真的將頭蓋骨取下進行手術。在漫長的恢復期之後,艾蜜莉亞克拉克以微乎其微的機率像個正常人一樣繼續生活,她也在距離手術多年後才選擇公開此事,同劇的演員甚至也不知道她的情況,因為她不想其他人被她的病情影響,她也形容這段旅程是打了一場比丹尼莉絲所經歷的一切都還更可怕的仗,但她存活下來了,現在她希望用自己的故事和影響力去幫助有同樣的困境的人,這也就是慈善基金會Same You的誕生背景。

《星際大戰外傳:韓索羅》演韓索羅女友

拍了當代史詩鉅作《權力遊戲》後,艾蜜莉亞克拉克接到了經典星戰系列的外傳《韓索羅》的拍攝機會,她在其中飾演韓索羅的前女友「綺拉」。雖然這部片的票房和評價不甚理想,也影響到後續星戰系列推出經典人物電影的計畫,不過對於一個演員來說,能夠加入星戰或是漫威系列絕對是不可多得的大好機會。

《秘密入侵》成漫威有史以來最強英雄?

才剛提到漫威,艾蜜莉亞克拉克就成為漫威英雄,《秘密入侵》原先設定是漫威第五階段中最重要的一部影集,講述尼克福瑞得知史克魯爾人試圖在地球發起第三次世界大戰,群起反抗的故事。《秘密入侵》在漫畫中原本就是能夠改變漫威世界的大事件之一,不過這部片卻並沒有得到觀眾的喜愛。不過根據目前的設定上,艾蜜莉亞克拉克飾演的「嘉雅」,在最後一集中被賦予的能力已經是目前許多英雄的綜合體,也是目前成為漫威宇宙最強的超級英雄角色,預計在之後作品也能有大量戲份。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