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一齣神劇的殞落!《冰與火之歌》第8季爛尾收場,全球共憤百萬網友發起請願重拍!

一齣穿越8年光陰的神劇《冰與火之歌:權力的遊戲》,第8季即將在本周末迎來大結局,不料從第4集開始的劇情安排讓全世界的粉絲無法接受,痛苦煎熬地走過一個禮拜後,第5集故事更讓全世界都憤怒了,甚至有10萬網友發起連署,要求重拍。

Edit/編輯部 Photo/網路

 一齣神劇的殞落!《冰與火之歌》第8季爛尾收場,全球共憤百萬網友發起請願重拍!

大衛班紐夫以及丹尼爾威斯兩位主要編劇,除了參與第8季第1至3集故事,最重要的後三集故事則是完全由兩人操刀,不能說兩位編劇完全違背了主創喬治·R·R·馬丁的故事架構,然而在小說未完成前,後來的6、7、8季,肯定是在馬丁老爺的意願之下完成的,不可能是編劇自己神來一筆或是自己按照自己的意願寫劇本,那樣不只是全球觀眾,馬丁老爺肯定第一個氣瘋。但是究竟出了什麼事,而讓全球罵聲四起,甚至要求為了不讓神劇毀於一旦,而請願重拍呢?

《冰與火之歌》吸引觀眾的,不外乎就是意外的反轉以及角色心理成長以及轉變,從第1季開始,每發生一個事件在不同角色身上,就會產生不同意象的救贖之路,這樣的道路透過劇情加諸在角色身上的意外或是衝突,走過8年的光陰,觀眾陪著角色成長以及茁壯,但是一夕之間全被毀了,角色過去的設定完全被編劇拋諸腦後,所有前面立下的誓言或是對於一件事情的執著,為了收尾或是影片時間,草草了事甚至是被丟進了垃圾桶,整部戲最精彩的「出奇不意的死亡」(領便當),到後來為了死而死,所有不讓《冰與火之歌》變成鄉土劇的關鍵與要素,全部被拋棄了,最後只剩下什麼呢?

一堆烤焦的屍體與一個中二少女的怒火。就是這個表情!!!(氣昏)編劇甚至還在幕後特輯說,喔,丹妮莉絲因為想到眾判親離,而殺紅了眼,忘了鐘聲的協議~(Holly ****!)

不要搬出瘋王基因的理論,一個人或是角色的瘋癲,都是有原因的,而這個原因必須合情合理,並且透過轉折去堆砌,否則就像沒有地基的建築,豆腐渣工程,錯的就是那些蓋樓的人,想偷工減料,害得大家死不瞑目,觀眾以及所有劇中角色都是。

還有,十惡不赦的大Boss,最後竟然以浪漫深情的方式被結束生命,這世界還有天理嗎?所有從經被惡人殺害的死者,相信都要氣得從墳墓中跳出來去鳴鼓擊冤了!

5月19日播出本季的最終章,都已經到了這樣的地步,相信最後一集也不會有什麼太大的驚喜了,的確,完全沒有驚喜,還讓人失望透頂,專業影視網站IMDb全球評分持續下跌,第4集5.7分,第5集6.3分,第6集4.4分,是此劇有史以來的新低,一齣神劇的殞落,靠最後一集依舊相當令人失望?相信大部分人大多已經放棄期待了....我們就問一句,《冰與火之歌》這樣不光彩的完結,真的是整個工作團隊希望看見的嗎?

看見史塔克家族僅存的三姊弟,不知道大家心中感覺如何呢?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