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讓人耳朵懷孕的Rap,《她的私生活》車時安竟是饒舌歌手? 你不可不知的嘻哈界花美男鄭帝元!

在《她的私生活》中讓朴敏英每天都心動不已的小鮮肉車時安,原來現實生活中是一位實力派饒舌歌手!和BIGBANG同門,隸屬於YG娛樂旗下,甚至還參賽過韓國嘻哈選秀節目《Show me the money》的鄭帝元,不只外貌帥氣,還能饒舌、演戲,這樣多才多藝的他,大家怎麼能錯過?

Photo / tvN、YG LIFE、_onedayonething_、網路

讓人耳朵懷孕的Rap,《她的私生活》車時安竟是饒舌歌手? 你不可不知的嘻哈界花美男鄭帝元!

在熱門韓劇《她的私生活》裡,飾演女主角朴敏英最喜歡的偶像男團White Ocean成員「車時安」的鄭帝元,劇中的他不只帥氣可愛,還能歌善舞!除了在舞台上散發耀眼的魅力之外,私底下還是一位有名的藝術品收藏家!這樣才貌兼具的偶像,讓女主角成德美傾心不已,死心塌地的喜歡著,甚至為他開站子、當站姊到處追活動,只為紀錄他帥氣的每一刻。


但是大家知道嗎?現實生活中的鄭帝元,其實是韓國嘻哈界小有名氣的饒舌歌手!2015年初以嘻哈雙人團體1PUNCH「ONE」身份出道的他,出道早期並沒有獲得太多的關注。直到同年六月出演韓國最火熱的嘻哈選秀節目《Show me the money》第四季,才廣為大眾所知。


節目中,他因為帥氣美型的外貌備受討論,同時也伴隨著對實力質疑的負面聲浪。但在比賽第二輪「60秒單獨舞台審查」的環節中,他以優異的重砲Rap震驚全場,獲得四組導師一致ALL PASS通過,證明了自己的實力。


讓無數迷弟迷妹耳朵懷孕,徹底入坑的經典舞台《Welcome to the Paradise!》


之後更通過第三輪1:1對決,順利進入Zico和Paloato小隊。可惜面對強敵環伺的《Show me the money》,最終只能止步16強,在音源任務對戰環節中遭導師們淘汰。但由於鄭帝元在節目中的表現非常亮眼,比賽結束後,YG娛樂立刻與他聯繫並簽訂了專屬合約,也使得原本所屬的嘻哈雙人團1PUNCH不得不宣告解散。

「1PUNCH」是由鄭帝元「ONE」和參與過選秀節目《PRODUCE 101》,當時藝名為「PUNCH」的Samuel組成的嘻哈雙人男團。為了向90年代的嘻哈組合「徐太志與孩子們」和「DEUX」致敬,1PUNCH的整體概念,從音樂到服裝造型,甚至MV畫面都散發著濃濃的Old School氛圍。


2016年鄭帝元以YG所屬藝人的身份再次出擊《Show me the money》第五季,一路晉級到16強,並進入嘻哈廠牌AOMG的Simon D和Gray所帶領的小隊。但由於在YG娛樂經歷了過長的空白期,加上Rap唱法發生巨大的變化而遭受導師和選手們的議論,讓鄭帝元在比賽當時承受了相當巨大的壓力。

《Show me the money》第五季海選照
《Show me the money》第五季海選照

而為了向所有人證明他的決心,在音源任務的小組歌曲《Who You?》裡,鄭帝元用Rap表達了自己的真實心聲,不只Diss了公司YG,更用緊湊的且充滿自信的歌詞向所有看不起他的人嗆聲,獲得在場所有人的盛讚。在後續的競演環節中,他也與導師Simon D、Gray合作,以《Comfortable》一曲唱出了「不再糾結他人的眼光和對過去的悔恨,只想放寬心繼續向前的心情。」當集播畢後,《Comfortable》一曲獲得熱烈反響,甚至在韓國音源榜單Melon上獲得第一名的佳績。




2017年,鄭帝元終於以Solo歌手的身份正式出道,並邀來嘻哈歌手朴載範 Jay Park 所領軍的嘻哈廠牌AOMG和H1GHR MUSIC的製作人-GroovyRoom與Cha Cha Malone為其打造兩首截然不同風格的單曲。這次他一改過去強烈、緊湊的Rap風格,輕柔的說起故事。




有別於韓劇裡清新可愛的模樣,私底下的鄭帝元其實非常的文青!熱愛穿搭、拍照、刺青 、玩滑板的他,不時會在IG上更新生活近況。


和同公司Rapper,Winner的Mino與iKON的B.I也頗有交情,不只會切磋交流音樂,也曾展現同袍愛,一同出演2NE1成員Dara主持的彩妝節目 《Get it Beauty》,為師姐助力。


而在音樂之外,鄭帝元也積極將觸角伸向戲劇圈,先是在2017年同公司的大前輩車勝元出演韓劇《和遊記》,以新人演員的身份展露頭角。2018年更挑起大樑,搭擋JYP的新人演員申銀秀,一同主演tvN的獨幕劇《文集》,劇中他飾演品學兼優的暖男高中生,時常溫柔的默默守護在心儀的女主角身邊。

在《和遊記》裡飾演弼雲洞28號雜貨店老闆的孫子 -振賢。
在《和遊記》裡飾演弼雲洞28號雜貨店老闆的孫子 -振賢。

《文集》裡飾演品學兼優的班長宋真賢。
《文集》裡飾演品學兼優的班長宋真賢。


2019年鄭帝元與金材昱、朴敏英等人出演tvN熱播劇《她的私生活》,劇中外型俊俏又可愛的他,每每露出燦爛的笑容,螢幕前的觀眾們彷彿就像被女主角成德美上身似的,不自覺的露出姨母般的微笑。

相信不管是在《她的私生活》中擄獲無數少女心的車時安;還是作為嘻哈歌手,努力透過音樂傳達自己人生理念的「ONE」鄭帝元,都讓大家欣賞不已。也期許他在演戲之餘,也能回歸本質,以嘻哈歌手的面貌帶給粉絲更多耳目一新的好音樂。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