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俗女養成記》「20歲喝醉酒是可愛,40歲啊是可憐!」,經典10大金句,哪句戳重你的點?

改編自作家江鵝的同名散文,嚴藝文編導,由金獎陣容謝盈萱、溫昇豪、、夏靖庭、楊麗音、吳慷仁、陳竹昇領銜主演,一段講述在台北異鄉人的心情,是許多北漂的六、七年級生的甘苦心情。

Edit/派脆克 Photo/網路

 《俗女養成記》「20歲喝醉酒是可愛,40歲啊是可憐!」,經典10大金句,哪句戳重你的點?

由金馬獎影后謝盈萱所飾演的女主角陳嘉玲,今年39歲,沒車沒房沒老公,最近還丟了工作,正式加入魯蛇行列。在台灣經濟起飛的年代,出生台南的小嘉玲,從小就被爸爸媽媽阿公阿嬤教導要當個功課好、有禮貌的「淑女」。不過,嘉玲相信夢想不在家鄉,當年不惜引發家庭革命,也要北漂念大學。在台北奮鬥20年後,嘉玲下定決心,要當一個理直氣壯的自信「俗女」!然而環境的影響,加上身邊事物的轉變,嘉玲對於自己的人生已經走到了無法控制的狀態,而嘉玲的迷惘與困頓,正代表著現代許多六、七年級生的心境,我們該去向哪裡?明天會更好,還是會更壞呢?

曾獲得金鐘獎加持的嚴藝文,這次首執導筒,找來一票金馬金鐘加持過的演員,從劇本到演員實力,無庸置疑就是今年夏天必看的強檔好戲。原作者江鵝,在原著序曾寫下這段話,她說:

「那張優秀又好命的女人藍圖,我勉力跟著長了大半輩子的,我看也就這樣算了,長成了的部份沒讓我容易多少,長不成的那些顯然這輩子就不干我的事。兩年前我還常常盼著,有人可以在生活裡告訴我「沒關係」,不料盼著盼著倒是發現,有什麼好講的,本來就沒關係。六十幾年次出生的女孩,長成一個現在隨處可見的六年級女性,無論是聽著別人的話還是自己摸著路走來,都是貨真價實地花了半輩子,活成如今這樣一個和大家一樣,既成材又不成材的普通女人。年過四十開始讚許自己普通得理直氣壯,這一點我倒要歸到成材的那一邊去。」

《俗女養成記》金句超有感!

1.「我是陳嘉玲,一個住在台北但永遠不是台北人的,台南女兒。」

2.「阿嬤一直以為,只要把東西放在冰箱裡,就永遠都不會壞掉,如果事情真的有那麼簡單就好。」

3.「20歲喝醉酒是可愛,40歲啊是可憐。」

4.「我做錯了什麼?我就錯在我想要當一個獨立的新女性!」

5.「我年紀大了沒有力氣談戀愛了!要花多長的時間去遇到一個人然後建立一段關係?」

6.「一轉眼就要40了,我的人生好像一事無成、動彈不得。」

7.「對你而言,快樂是什麼?你有想過自己十年後會是什麼樣子嗎?」

8.「人生走到這個坎站,不再見不一定是壞事,清清楚楚、輕輕放下,或許會更好。」

9.「這輩子其實很長,長到妳可以跌倒再站起來,作夢又醒過來」

10.「這輩子其實很短,短得妳沒時間再去勉強自己,沒時間再去討厭妳自己。」

字字句句打中不少人的心坎裡,目前觀眾朋友可以透過CatchPlay APP以及Netflix欣賞。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