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梨泰院CLASS》金東希 19禁新作《人性課外課》!打破道德尺度 3大看點走進韓國青少年的暗黑時代!

由金東希、鄭多彬、朴柱炫以及南潤壽主演,Netflix韓國繼《屍戰朝鮮》後的另一部現代巨作《人性課外課》,在4月29日上線,全部10集故事一次看得過癮。暗黑劇情加上社會寫實風格,突破道德尺度,比電影還要電影的人生,看得是讓人毛骨悚然、背脊發涼...

Edit/派脆克、Photo、影片/Netflix

 《梨泰院CLASS》金東希 19禁新作《人性課外課》!打破道德尺度 3大看點走進韓國青少年的暗黑時代!

《人性課外課》描述一群白天在學校看似努力課業、參與社團活動的高中生,放學後卻背地裡因種種誘惑走向犯罪之路,最後竟犯下無法挽回之事而付出殘酷代價的過程。導演金鎮敏過去曾經執導過多部電視劇,去年一部《無法律師》讓人印象深刻,這次執導線上影集,沒有電視台的包袱與框架,在許多概念性的意圖都更為生猛大膽,影集中帶出的社會問題,值得深思。

《人性課外課》除了是《梨泰院CLASS》「張根秀」金東希首次擔任男主角的作品,更是韓國Netflix自製影集的新頁,以下3大看點帶各位進入韓國青少年的暗黑時代......

1.金東希從影最佳演出

《梨泰院CLASS》讓現年才20歲的金東希名氣大增,戲中雖然是配角,但是表現令人印象深刻。這次在《人性課外課》飾演非法打工的模範生,表面乖乖牌,背地裡卻做驚人勾當,這種反轉的魅力實在很適合金東希。記得在《梨泰院CLASS》中的角色張根秀,從一開始的傻小子到後來野心滿滿的企業家,或許是清秀無辜的臉龐占了上風,雖然討厭卻也不至於厭惡他。而《人性課外課》中的角色吳智洙很特別,一面模範生,另一面卻非法取財,當中多少無助徬徨、痛苦掙扎,年紀輕輕的金東希擔當如此矛盾且充滿爭議的角色,每一個情緒都超級到位,表現實在不俗,滿滿10集的反轉魅力展現,相當驚人。

2.原來韓國青少年玩這麼大?!

想要了解不同國家的文化,最快速且深入的方法不外乎是從影視作品下手。大家常看到的韓劇,基本上有許多地方都是經過美化再美化的,顏值在線的男女主角、漂亮的名勝風景,甚至是華麗時髦的服飾,全都是刻意打造的效果。但是《人性課外課》把這一切都拿掉了,將韓國社會的現況突顯地更加寫實。據了解,從演員的台詞開始,就是依照韓國時下年輕人的說話方式撰寫,演員們也刻意去找國高中生的用語,目的在於更接近角色的狀態。滿滿的髒話不用說,韓國年輕人會去吃喝玩樂的場所、電子菸,甚至是社會影響下的思考模式、無形的階級制度,都在影集中完整呈現出來,越赤裸的越真實,越真實的,也越黑暗。

3.不受拘束的影視創作

近年,韓國影視產業的競爭越來越激烈,無論電視電影,在題材的廣度及深度都展開了全新的局面。電視不能演的,就搬進電影中,連電影都禁止的19禁的橋段,現在則有數位串流平台幫忙突破限制,讓更多演員以及創作者得以展現才華,《人性課外課》就是在這樣的條件下誕生的,因為找到完整呈現創作的方式,演員與導演都更加自由,《人性課外課》讓人看到充分展現出來的創作火花,相當不容易。


《人性課外課》全10集,已經在Netflix上線,值得細細欣賞。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