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做工的人》大結局!李銘順催淚演技令人爆哭,動人彩蛋曝光

《做工的人WORKERS》來到大結局了呀!男主角李銘順超催淚的「神級演技」,你們也忍不住飆淚了嗎?

Photo / 大慕影藝提供

《做工的人》大結局!李銘順催淚演技令人爆哭,動人彩蛋曝光

以下有雷,未看請先跳出

改編作家林立青的同名暢銷書,《做工的人》以寫實且魔幻的敘事風格,詼諧刻畫工地文化,最終回更登上Google台灣當日熱搜排行第二名。

第五集「阿祈」李銘順因自發性腦出血從鐵皮屋頂昏倒墜地,導致半身癱瘓,第六集的動容演出,讓開播第一分鐘,線上留言即淚流成河,劇中有好幾回阿祈眼淚、口水、鼻涕齊發的精湛表現,李銘順說:「我會去想像我的舌頭、喉嚨,都是一半不能動的。」

李銘順透露演出前劇組有安排他親自向專業醫生請教:「我覺得演癱瘓的病人真的是非常難,因為我們健康的人下意識是活動自如的,但要控制演出一邊能動、一邊不能動,真的是有點難度。」

李銘順也想對「阿祈」這個角色說聲謝謝:「我很喜歡這個角色,他是如此可惡又可愛,讓我在拍攝的兩個月裡,能夠這麼快樂地完成工作,他走了之後,可能到另一個世界繼續做他的發財夢,若有來世,我還是相信他有機會成為一個大企業家,祝福他。」

最新釋出的結局彩蛋影片中,「小傑」曾敬驊開了一間以父親與叔叔為名的「祈欽鐵工廠」,他與前來探望的女友「小玉」項婕如相視而笑,最後一幕則重現弟弟阿欽騎車載著哥哥阿祈奔馳穿梭在大街小巷,兩兄弟無憂無慮的對話說笑著,導演鄭芬芬曾表示,「如果在離開這個人世間的時候,心中想起某一個人,還能微笑出來的話,即使哭著,也值得了。」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