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金秀賢、徐睿知《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暗黑浪漫金句台詞語錄:「你笑起來像小丑,眼神很悲傷,但嘴角卻是上揚的。」

由金秀賢以及徐睿知主演的全新韓劇《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在6月20日開播,一反唯美浪漫的愛情故事,這是用暗黑的血腥氛圍,傳達關於愛的不同面貌。

Edit/派脆克、Photo、影片/Netflix

 金秀賢、徐睿知《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暗黑浪漫金句台詞語錄:「你笑起來像小丑,眼神很悲傷,但嘴角卻是上揚的。」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由朴信宇執導,故事敘述由金秀賢飾演的精神病院護理師文鋼太,從小父母雙亡,獨自照顧者有自閉症的哥哥,當他碰上由徐睿知飾演的人氣兒童文學作家徐睿知,兩人透過所謂的「童話」揭開內心最脆弱以及黑暗的一面。

劇中台詞順著繪本的主題氛圍發展,既詩意又充滿醒世的態度,雖然乍聽相當刺耳,但一針見血的衝擊感,充滿了讓人省思的細節。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暗黑浪漫金句台詞語錄

1.妳不是我的粉絲吧?我寫的童話故事裡,都是魔女比較漂亮,誰說公主都一定善良又美麗的?如果妳想變得跟我一樣漂亮的話,就跟你媽媽說,我要成為漂亮的魔女。

2.你相信命運嗎?命運沒什麼大不了的,當你需要的時候就會出現在你面前,那就是命運。

3.你不要笑,看起來很討厭。你笑起來像小丑,眼神很悲傷,但嘴角卻是上揚的。

4.這世界上有些人是死有餘辜的,而某些設想周到的神經病,會為了我們偷偷殺掉那些人。

5.唯有將不好記憶埋藏在內心深處過活的人,才能變得更堅強、更熱情、更有韌性,只有那樣的人才會得到幸福。

6.所以不要忘了,不要忘記克服過去,如果你克服不了,你就只是個靈魂長不大的孩子。


7.越是不好的記憶,會在心中存留越久。

8.膽小鬼,你不是避開,而是因為害怕而落荒而逃。

9.畢竟,如果活著比死亡更痛苦,逃避是最輕鬆的。


10.就像安徒生童話《紅舞鞋》般,有些東西即使切斷了,也不會結束。這就是執著,是那樣美麗又高尚一樣。

11.我想到得到你,就像看到喜歡的包包、衣服一樣,滿足欲望需要什麼偉大的理由嗎?

12.有件事情我一直不了解。人和人之間的關係,怎麼能用一句簡單的話來定義呢?說我們是命中註定就太老套了,對吧?

13.童話是將現實世界的殘酷與暴力,已違背常理的方式,寫成的殘忍幻想。


14.《醜小鴨》的寓意是,養別人的孩子只是白費力氣。《人魚公主》的寓意是,覬覦有婚約的男人,必遭天譴!童話不是乘載夢想的迷幻劑,而是喚醒現實的清醒劑。  

15.別抬頭看天上的繁星,看看卡在淤泥裡的雙腳,那才是現實。當你承認並接受現實的瞬間,每個人才會真的開心。


16.人人都是這樣的,在心裡不知道已經殺過幾次人,卻擺出一副偽善的面孔。畢竟世界上沒有完美無瑕的人。


17.只有被打的人才知道,如果被打是出自於愛,心情也不會不好。很奇怪...

18.我最討厭這種逐漸凋零的花辦了,我喜歡木蓮花,它們凋謝時整朵花會一次掉落,很乾脆,所以很美。

19.你哥哥已經拋棄你了,接下來你自己選,看是你也要拋下他,還是被他綑綁一輩子?

20.真正痛過的人,才懂得真的痛苦。

21.因為你的心在痛,我們的身體很老實,只要感覺到痛就會流淚,但是我們的心是大騙子,就算痛也會磨不作聲。  所以等到睡著的時候,才暗自像狗一樣低聲哭泣。

22.你有時不像護工,比較像馴獸師,不知為何總是有種被你訓服的感覺。我到覺得有點相反,每次都會做出反常的事情。

24.我不會生你的孩子,因為我不想嫉妒他可以得到你的愛。

25.一但被困在過去就出不來了,時間久了,會找不到門。


26.只會無條件服從的不是人,是禽獸。

27.賭上性命守護家人這件事,仔細想想,其實既帥氣又了不起,不論時誰,只要敢對家人動手,我絕對不會善罷干休。要是有人奪走他們,我會拼命追到找回他們為止。我一定會守護好家人。


28.高文英,你現在無法一個人生活了。因為溫暖的感覺、飽足的感覺,你都已經知道了。所以妳就承認吧,你只是想被人關心的小孩子。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6/20 起每週六日晚間9點半,Netflix獨家與韓國同天上線,值得一追!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