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故事宮寓》故宮奇幻迷你短劇!徐若瑄、張鈞甯、張榕容攜手演出,超狂化身國寶級千年文物

集結徐若瑄、張鈞甯、張榕容,故宮這回跨界推出原創迷你劇集《故事宮寓》,女星們挑戰演出「古文物」,題材超奇幻!

Photo / 國立故宮博物院

《故事宮寓》故宮奇幻迷你短劇!徐若瑄、張鈞甯、張榕容攜手演出,超狂化身國寶級千年文物

《故事宮寓》是短片《神奇洗衣機》導演李芸嬋的作品,早先曾獲金馬獎最佳短片獎,這次特別以故宮收藏的千年文物來創作,打造超現實的奇幻迷你劇。

更驚奇的是,演員們這次將化身故宮文物,各自獨立的故事卻有巧妙的串聯,徐若瑄飾演國寶級文物明代沈周的「廬山高」,化身一位被困在家裡的旅遊部落客,各種腦洞大開的橋段讓人看到不一樣的徐若瑄。

張鈞甯則演出宋代的青瓷無紋水仙盆,片中一席薄紗洋裝仙氣爆棚,無厘頭的「剪刀找貓」劇情,導演笑說:「這集真的比較不好懂,好在鈞甯仙氣超強,讓大家光看她美就夠了。」

還有飾演「唐代仕女俑」的張榕容,在劇中她有點復古、華麗、又奢華的造型獲得好評,以及連俞涵的「快雪時晴帖」、瑞瑪席丹的「霽青描金游魚轉心瓶」,都是讓人相當期待的角色。

《故事宮寓》一共10集,每集5分鐘,將於2020年12月底開播,請鎖定故宮Youtube頻道,以及故宮臉書粉絲團。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