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華燈初上》2021必追台劇!林心如、楊謹華揭開酒店小姐的愛恨情仇,鳳小岳、張軒睿5大男神加盟演出

由林心如身兼總製作人與女主角的旗艦原創影集《華燈初上》,男女卡司都超強大,包括楊謹華、郭雪芙、鳳小岳、張軒睿、修杰楷等,全都一次集結啦!

Photo / 結果娛樂、百聿數碼

《華燈初上》2021必追台劇!林心如、楊謹華揭開酒店小姐的愛恨情仇,鳳小岳、張軒睿5大男神加盟演出

《華燈初上》是一部以1988年台灣林森北路「條通文化」為背景,描述日式酒店老闆娘和旗下一群風情萬種小姐們之間的愛恨情仇,交織而成的「時代寫實劇」。

林心如、楊謹華化身酒店老闆娘

「條通」在日文裡是「巷子」的意思,在這裡上班的小姐,不以脫衣、帶出場的方式服務客人,察言觀色是基本的技能,林心如與楊謹華都飾演日式酒店老闆娘,一個是衣食無缺卻叛逆堅韌的「羅雨儂」,而另一個是成長困苦卻閱覽群書的「蘇慶儀」,兩人在五光十色的場所互相扶持,卻也宛如宮鬥劇般內心各懷鬼胎。

延伸閱讀

郭雪芙、謝欣穎、劉品言超華麗酒店小姐陣容

旗下小姐有郭雪芙飾演「王愛蓮(Aiko)」是酒店裡最年輕的小姐,個性物質至上的拜金女;謝欣穎飾演「黃百合(Yuri)」,是小姐們中話最少、最安靜的一個,以冷豔又有距離感的形象擄獲酒客;而劉品言飾演的「李淑華(Hana)」則是全店最資淺的小姐,有著傲人豐滿的身材,總是笑得花枝亂綻的形象;江宜蓉所飾演的「林雅文(雅雅)」,原是店裡的會計小姐,但從沒談過戀愛,更對「男人」沒有任何概念,是大家的開心果;甫入圍金鐘55女配角的謝瓊煖則飾演「季滿如(阿季)」,是店裡年資、年齡最大的前輩,被戲稱為「老」小姐。

張軒睿與楊謹華譜「姐弟戀」,鳳小岳與林心如情感糾葛

而圍繞在林心如和楊謹華身邊的5個男人,則找來鳳小岳、張軒睿、章廣辰、修杰楷及加賀美智久演出,張軒睿這次將與楊謹華配對譜出「姐弟戀」,鳳小岳飾演的「江翰」是電視台的才子編劇,看似充滿理想抱負,實質上卻是沒什麼責任感的人,風流倜儻的他,與林心如所飾的「羅雨儂」相互深深吸引,卻在交往過程中發現雨儂強勢的性格總壓得他喘不過氣,因而對她感到恐懼。

延伸閱讀

警檢小鮮肉章廣辰

章廣辰與修杰楷則是本劇的「警檢」代表,章廣辰所飾演的「阿達」是刑事偵查科警佐,個性幽默,做事聰明卻喜歡偷懶,胸無大志的他對人生沒有太多想法,會成為警察,也只是當年靠著自己的小聰明誤打誤撞考上警校的。

修杰楷演出少年得志的檢察官

修杰楷飾演檢察官「葛檢」一角,劇中少年得志的他,總是打扮得體,是良好家世下培養的菁英份子,卻在受到酒場文化的影響下,讓所有事情有了反轉。

日本酒客加賀美智久

而日籍男星、人稱「Tomo桑」的加賀美智久,則演出愛慕媽媽桑楊謹華的日本酒客「中村先生」,是條通眾人皆知的「好客」,所謂「好客」指的就是在店的平均消費時間短,金額卻很高,又無不良紀錄的客人。

《華燈初上》全劇共24集兩位媽媽桑所帶領的「光」日式酒店裡,小姐們同甘共苦、逢場作戲,她們遇見各自的愛情,在五光十色的條通裡各自猜忌,卻也同時捲進一樁深不見底的刑事案件,看似紙醉金迷的1988年,「光」小姐們與週遭男人的愛與恨,預計2021年登場。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