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故事宮寓》5位男主角卡司曝光!李國毅化身「翠玉白菜」、劉冠廷飾演「龍冠鳳紋玉飾」,展開夢境般的狂想旅程

繼上回公布的女演員華麗卡司後,故宮跨界原創迷你劇集《故事宮寓》的男主角們也熱騰騰釋出,包括莊凱勛、李國毅、劉冠廷、林鶴軒、吳念軒一同演出。

Photo / 國立故宮博物院

《故事宮寓》5位男主角卡司曝光!李國毅化身「翠玉白菜」、劉冠廷飾演「龍冠鳳紋玉飾」,展開夢境般的狂想旅程

5位男演員同樣必須化身為故宮文物,莊凱勛飾演的「蟠龍紋盤」,角色設定是一個非常愛乾淨的水電工,手上刺有與文物相同圖案的刺青,甚至幾乎全裸入鏡。

延伸閱讀

李國毅則飾演「翠玉白菜」,以一鏡到底三顆長鏡頭的拍攝方式,來示範三道料理一氣呵成,劉冠廷詮釋的「龍冠鳳紋玉飾」,是全劇中最神秘的角色,是一位努力尋找穿越時空方法的通靈者。

而整部戲的「鮮肉」代表吳念軒,劇中的他是「皇帝奏摺」,看似跟很多位「住戶」對話,但其實在拍攝時,只有他自己一個人在演,最後是向來在螢光幕前給人喜劇、綠葉感的林鶴軒,這次導演卻想到讓他演出一個超「省話」的角色「谿山行旅圖」,李芸嬋表示:「因為大鶴平常的角色話很多,節奏很快,這次想讓他試試看話少、更沈穩的角色,應該會很有趣。」

《故事宮寓》將在12月中於My Video、八大電視、公共電視、Line & LINE TV聯合播出。

《故事宮寓》劇情

頂樓的神秘房客,是位有回到未來能力的通靈者,而穿越時空的隧道口,就是頂樓套房那間刻有龍冠鳳紋圖案的浴室。因大雨沖壞大廈前的那座橋,讓住戶們都困在裡頭,而屋漏偏逢連夜雨的停水通告,更讓人好奇頂樓不時傳來的水聲。10位住戶如夢境般的狂想旅程,從封城之夜無限開展開來,通靈者又會帶回什麼關鍵的警世預言呢?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