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青春創世紀」吳謹言、黃景瑜貓貓抱、座椅抱、銅鑼燒之吻上熱搜, 事業愛情兩不誤

由陳凱歌監製的陸劇「青春創世紀」趕上2020直播元年風潮,上週播出劇中兩大直播電商雙11銷售PK的集數,緊張刺激,鬥智鬥勇,一度衝上全網熱度第一。

TEXT/ R PHOTO/ 青春創世紀官方微博

「青春創世紀」吳謹言、黃景瑜貓貓抱、座椅抱、銅鑼燒之吻上熱搜, 事業愛情兩不誤

各種花式之吻上熱搜

由近日與迪麗熱巴傳出緋聞,有「行走的費若蒙」之稱的黃景瑜以及因「延禧攻略」魏瓔珞為台灣觀眾熟識的吳謹言領銜主演,播出第一天黃景瑜飾演的段燃單手一把抱起錢希西(吳謹言 飾)的「座椅抱」就登上微博熱搜不僅如此。

後續燒錢CP的銅鑼燒之吻、草莓紅之吻、晚安之吻、在陽台互相安慰的貓貓抱, 兩人各種放閃,創造出許多名場面。

反套路的”不”霸總

    黃景瑜這次演出的小段總,一點都不霸道,雖然在工作觀念上與錢希西南轅北轍,但私下對她是百般疼愛呵護。

還非常反套路由他送女主角姻緣符,加上「我財產是我爸媽的,但我整個人都是你的」、「在我的世界裡,你就是我最重要的存在」、「我每天只要看到你的笑臉,就覺得甚麼都值得」放送甜蜜情話不嘴軟,女性觀眾都淪陷。

雖然兩人戀愛談的甜滋滋,千萬別以為「青春創世紀」是只管灑糖的甜寵劇,儘管前面互相吃醋的梗鋪了許久,但三種花式定情之吻一集搞定,非常明快,青年創業之路還是主線路。吳謹言飾演的錢希西原本是帶貨主播,後因創辦人掏空公司,因緣際會成為女CEO,與從小一起長大的”偽骨科”假兄妹段燃一起重建銳直播與對手雲直播互相競爭的過程。

宛如直播電商實競秀

   初期從房租、徵人、成本財會到股權分配披荊斬棘,公司重建後,遭逢不順與卡關,從直播電商的行業生態到風雲詭譎的商業競爭,也透露看似光鮮亮麗的帶貨主播背後不為人知的艱辛;關關難過關關過,有遺憾也有收穫,宛如一場直播電商競賽的實境秀。

說到底「青春創世紀」還是戲劇,若以經營管理專業的眼光去審視,本劇涉及職業的部分難免較為粗淺,但兩強競爭的你死我活,背後小人的惡毒詭計,電商檔期的搶占先機,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讓人替燒錢CP捏把冷汗,也為年輕人的認真負責喝彩,相當熱血勵志。

蔣哲洋
蔣哲洋

「陳情令」「延禧攻略」要角助陣

    本劇配角也是看點,去年大熱仙俠劇「陳情令」裡,號稱全世界最好的師姐江厭離(宣璐 飾)和孔雀姐夫(曹煜辰 飾)也有參演,一個化身女主好閨蜜吳佳云,一個則是大明星蔣哲洋,網友敲碗再結連理,兩人雖有對手戲,可惜大明星追求的是小學同學錢希西。另一個亮點是在「延禧攻略」和魏瓔珞日久生情愛你不到害死你的袁春望(王茂蕾 飾),也在劇中幽默演出唯唯諾諾的財務長于世一角,是本劇笑點擔當,插科打諢兼廁所告白好不熱鬧,本周竟峰迴路轉成為內賊…

即將收官 燒錢CP能否成搶錢夫婦?

   一邊創業一邊戀愛的燒錢二人組,事業愛情兩不誤,「青春創世紀」將在12/3收官,除了銳直播遭逢逆賊之子入主,小段總必須離開,劇情也來到段母得知兩人戀情的攤牌時刻,到底段家二老是否能接受從小收養的錢希西成為兒媳?段燃能否收復失土華麗回歸銳直播?女總裁錢希西還會遇到甚麼挑戰? 「mc愛追劇」跟大家一起期待結局!

「青春創世紀」創業金句

整理劇中關於創業和工作的金玉良言,送給在職海乘風破浪的妳和你---

今天退一步明天它就將一軍現在不是海闊天空的時候我們背後是萬丈深淵

人最重要的就是格局

其實想做好每一件事情都沒那麼簡單 所以成功才顯得彌足珍貴

努力但得不到結果是現實不是嗎?

只有努力工作才能掌控自己的人生

你越想控制一件事反而會被他控制

你知道規定是規定有時候賺錢比規定重要多了

耳邊總有聲音鼓勵著我 要我必須用實力去證明自己 

想要在那麼激烈的競爭下脫穎而出 要求高點總沒錯

就算心裡沒底 也要把眼前的事做好

要靠自己過上自己想要的生活

要努力讓你的野心配上你的實力 

延伸閱讀

「青春創世紀」小檔案

從小父母離異,母親死亡後的錢希西被零售業龍頭段家收養,與段燃兩人是青梅竹馬。長大後錢希西成了直播電商播主,遭遇創辦人掏空公司,進而與海歸的段燃一起承接銳直播,兩人就此投身數位網絡的創業浪潮..在段燃的陪伴與協助下,錢希西在競賽中坐上CEO的位置,多次遇到電商困境和對手挑戰,而另一方面與段燃的戀情也正在萌發…..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