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2021古裝BL陸劇《張公案》、《山河令》、《皓衣行》、《殺破狼》各式雙美男CP超養眼!

連兩年BL耽美小說改編劇《鎮魂》、《陳情令》大火,其中《陳情令》餘熱未見消退,「忘羨CP」肖戰、王一博坐穩頂流明星,橫掃今年各種票選活動。鑒於原著累積的粉絲量,有自帶熱度的基本盤,及兩部前作的成功,據傳耽美小說IP授權翻拍影視已高達60幾部,其中十多組已動工,各式養眼雙美男作品,猶如大型選秀,前仆後繼的現象被網友稱為「耽改101」。

Text/R Edit/Samantha Xin Photo/各劇官方微博

2021古裝BL陸劇《張公案》、《山河令》、《皓衣行》、《殺破狼》各式雙美男CP超養眼!

因大陸對影視同性愛的禁令,BOY LOVE的部分需觀眾自行腦補,劇中皆以朋友兄弟情來指涉,而「耽改101」行列,四部已殺青等待播出的男男CP古裝劇中,更有突破平輩朋友的情誼,「師徒」情、「義父子」之愛種種形式,曖昧想像無極限,準備挑戰腐女及姨母們的追劇小宇宙!

陳情令
陳情令

張公案
張公案

《張公案》井柏然 、宋威龍 

經歷籌拍期間選角換角及主演排名風波,本劇一度不被看好,12月才殺青的《張公案》,因拍攝過程保密到家,官方微博更是成立、官宣、預告片都在同一天迅猛登場,尤其電影般質感的預告一上架,驚豔四座,重新刷出一波好評,網友們迫不及待希望立即開播!

張公案/井柏然
張公案/井柏然

張公案/宋威龍
張公案/宋威龍

由即將成為百億票房小生的井柏然、和今年先後兩部《下一站是幸福》《以家人之名》打開知名度的宋威龍主演,改編自大風颳過的同名小說,講述赴京趕考的貧窮書生張屏偶遇禮部侍郎蘭珏,張屏因緣際會捲入疑案,並憑靠才智屢破刑案,而後開始與蘭珏攜手偵破各種奇案,從小官吏最後登上丞相之位的人生之路。在預告中,禮部侍郎井柏然優雅氣質的扮相,宋威龍在片尾萌萌的兒唱,都讓人忍不住敲碗。

張公案
張公案

預告: https://fb.watch/2r3H4BrKzc/

天涯客
天涯客

《山河令》張哲瀚龔俊 

《山河令》(前名天涯客)由今年熱播網劇《如意芳霏》肅王張哲瀚、《從結婚開始戀愛》溫柔醫生龔俊領銜主演,兩部都下檔不久,極有可能趁熱推出,龔俊在日前直播中也透露《天涯客》快播了!本劇根據IP界大咖Preist同名小說改編,包括《鎮魂》及趙麗穎、王一博的《有翡》以及下面會介紹的《殺破狼》皆來自P大的原著,Preist的小說閱讀量及書粉相當可觀,《山河令》未播出就擁有不錯的聲量。

天涯客/龔俊
天涯客/龔俊

講述邪教鬼谷谷主溫客行(龔俊 飾),武功高強、心計多端又油腔滑調、為復仇隱藏身分出來混江湖,與好不容易脫離朝廷裝扮成叫化子準備用剩餘壽命逍遙人間的周子舒(張哲瀚 飾),兩人從相遇相殺到相知,並肩行走江湖叱吒風雲最終歸隱山林的故事。非常期待張哲瀚如何從邋遢的街友變身溫客行口中的美人。

天涯客/張哲瀚
天涯客/張哲瀚

《皓衣行》羅雲熙陳飛宇 

因飾演《香蜜沉沉燼如霜》的男二潤玉被封為古裝男神,憑藉今年《半是蜜糖半是傷》晉身流量小生的羅雲熙,這次與導演陳凱歌的兒子、歐陽娜娜的緋聞男友陳飛宇搭檔演出師徒,《皓衣行》的微博超級話題社群(非官方粉絲團),因為羅雲熙粉絲非常給力的貼文,在微博超話名列前茅!

皓衣行/羅雲熙
皓衣行/羅雲熙

皓衣行/陳飛宇
皓衣行/陳飛宇

 改編自肉包不吃肉的小說《二哈和他的白貓師尊》,一派仙門生死之巔的長老楚晚寧(羅雲熙 飾),號稱天下第一宗師,大義為先、悲天憫人,相當受尊重。其門下有一弟子墨燃,個性愛恨分明,卻因一段莫名的記憶,怨懟師尊、叛逆不馴並傷害楚晚寧,誤入歧途的他,經歷一次次紛爭後被楚的大愛感化,勇於承認錯誤,解開誤會後兩人聯合群俠阻止反派陰謀,捨生忘死,挽救蒼生。

皓衣行/羅雲熙
皓衣行/羅雲熙

《殺破狼》檀健次、陳哲遠 

也是Preist同名小說改編,《殺破狼》由檀健次及陸版《絕代雙驕》、《鳳唳九天》陳哲遠主演。檀建次就是剛下檔的《愛的釐米》中,飾演女主角佟儷亞的弟弟,把觀眾氣個半死的”超級爸寶”關震雷,雖然後來改過洗白,但被他氣了30幾集,印象非常深刻,另一部超級大戲《軍師聯盟》中,他出演路人皆知其心的司馬昭,為權為勢心狠手辣,接演角色彈性非常大,讓人好奇他在《殺破狼》的耽美面貌。

殺破狼/檀建次
殺破狼/檀建次

故事從少年長庚被困狼群,遭沈十六所救,於是認其做義父以報恩情開始,後因一次外族偷襲,混亂之中少年得知自己是四皇子李旻,而義父正是玄鐵營統帥顧昀,顧昀擊退天狼族後帶長庚入京,新皇顧忌顧昀功高震主,把他調去鎮守邊疆,爾後長庚成長為有抱負的治國之才,由他抵禦外侮,四皇子清除內政積弊,李旻在位18年後,禪其皇位,與顧昀退隱。

殺破狼/陳哲遠
殺破狼/陳哲遠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