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暗戀,橘生淮南》將開播!胡一天變身萬人迷學長,《以家人之名》小哥張新成、尖尖譚松韻都是振華出品的孩子

《橘生淮南》終於要來了,真的是等到花兒都謝了,最終章找來胡一天出演顏值、智商雙在線的男主,從校服到婚紗,昭告世界的愛情,實在太讓人羨慕了!

Edit/Eva、Photo/各劇官方微博

《暗戀,橘生淮南》將開播!胡一天變身萬人迷學長,《以家人之名》小哥張新成、尖尖譚松韻都是振華出品的孩子

「振華」從哪來?

給沒看過小說或還沒看過這系列劇集的各位解答,振華三部曲由作家八月長安的三部小說組成,依出版順序分別是《你好,舊時光》、《暗戀,橘生淮南》和《最好的我們》,名為「振華」的原因是因為主角們都是振華高中的學生,看完劇也會發現他們特別的人物關係,《舊時光》和《最好的我們》主角是隔壁班同學,《橘生淮南》則是他們的學長姐,而他們的故事就從所高中開始。

延伸閱讀

Photo/最好的我們官方微博
Photo/最好的我們官方微博

振華首部曲《最好的我們》

譚松韻絕對是童顏王者,不論幾歲演高中生都毫無違和感,當時26歲的她和19歲的劉昊然搭檔,組成了耿耿於懷CP,她也憑藉這部戲獲得愛奇藝的年度最具潛力演員,給觀眾留下深刻印象。劇裡經典的一幕便是余淮主動坐到耿耿旁邊,兩人組成學習小組,余淮問耿耿你願意嗎,耿耿微笑著回答我願意,甜蜜氛圍充斥每個角落啊!

Photo/最好的我們官方微博
Photo/最好的我們官方微博

劇情講述一直以來學習表現平平的耿耿(譚松韻飾)意外考上強打升學率的振華高中,在偶然間和學霸余淮(劉昊然飾)成為同桌,高中生活如她所料,充滿打擊、困難重重,再加上突然出現的新媽媽和新弟弟讓她一時無法接受,但因為有同桌和一群好友,耿耿的高中生活不再平凡,他們一起成長,從懵懂的喜歡到青春的告別。高考後,余淮卻消失不見,分離9年再相遇,耿耿始終放不下余淮,決定讓故事從哪裡結束,就從哪裡再次開始。


振華二部曲《你好,舊時光》

小哥張新成少年氣滿滿,《舊時光》的他有別於《以家》的自卑,他是光芒萬丈的小太陽,時時照亮著他的青梅余周周。張新成和李蘭迪都是演技備受肯定的青年演員,也都因為這部戲獲得了愛奇藝的年度戲劇新人獎,2021年兩位也都有作品預計播出,萬分期待~

Photo/你好舊時光官方微博
Photo/你好舊時光官方微博

首部曲是學霸和普通學生從相惜到誤會再重歸舊好的故事,而二部曲則是青梅竹馬的雙學霸青春,講述從小與媽媽相依為命的余周周(李蘭迪飾)因為小學的一次跌到認識林楊(張新成飾),兩人成為好友,卻因為一些傳言,林楊被要求遠離周周,直到高中兩人再次重逢,卻因為林楊的一通電話,讓周周的命運再次改變,林楊的愧疚和說不清的喜歡讓周周不知如何是好,面對家庭、朋友、未來的種種改變,周周還有許多難關需要面對。


振華最終章《暗戀,橘生淮南》

雖然網劇版2019年就已經播出,但因為演員多是生面孔,所以討論熱度不大,而這次電視劇找來胡一天、胡冰卿主演,一官宣就話題連連,自帶流量和小透明的雙版本對比,都讓網友為網劇版大喊太殘忍。網劇版也因為劇情改編稀釋了觀眾最想看的「暗戀」環節,加上男主是後期配音,少了原著中青春裡最單純、真實的味道,在豆瓣評分僅有7.1,雖然在及格分之上,但與前兩部翻拍劇的8.9、8.8高分相比,還是落了一大截,希望等了又等的電視劇版不要翻車了。

Photo/暗戀橘生淮南官方微博
Photo/暗戀橘生淮南官方微博

劇情講述因家庭變故,洛枳(胡冰卿飾)努力讀書考上了振華高中,她和盛淮南(胡一天飾)一個是文科榜首,一個是理科榜首,作為學校的年級學霸卻不相熟,直到兩人考入同所大學,因緣際會下一起出遊,並在共同家教中漸漸走進,原以為多年的暗戀終於晴朗的洛枳,卻因為盛淮南的前女友和雙方家庭種種糾紛,使得兩人經歷各種誤會,但最後他們還是堅定彼此,克服難關走到一起。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