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2020年陸劇10大亮眼新生代演員!《如意芳霏》王佑碩、《三十而已》張月、《少女大人》張凌赫,全都值得好好關注一下呀

2020年陸劇不只一線演員表現亮眼,許多新生代演員們也一一出線,像是《少女大人》張凌赫、《如意芳霏》王佑碩,還有《三十而已》張月等,都帶給觀眾眼睛一亮的演出,這些值得收藏的新一代寶藏演員,你認識幾個呢?

Edit/Eva、Photo/張凌赫、畢雯珺、張耀、王安宇、王佑碩、章若楠、張月、哈尼克孜、莊達菲、陳昊宇等官方微博

2020年陸劇10大亮眼新生代演員!《如意芳霏》王佑碩、《三十而已》張月、《少女大人》張凌赫,全都值得好好關注一下呀

《少女大人》張凌赫

第一部戲就是男主角的張凌赫,在2020年先後主演了《少女大人》與《心動的瞬間》,他首先引人注目的便是那神似韓星李敏鎬的俊臉,加上188的大長腿,讓他一出道瞬間秒殺一票少女心。

Photo/張凌赫微博
Photo/張凌赫微博

兩部戲他前後飾演王爺和游泳男神,一個性格內斂,一個則是自帶聚光燈的天生C位,一冷一熱的角色變化,讓他在觀眾眼中留下深刻印象,而2021年他也會帶來與00後演員鄭恩熙主演的青春暖甜劇《我和我的時光少年》,改編自網路小說《誰能憑愛意將月亮私有》,講述元氣少女陸苗(鄭恩熙飾)與高冷學霸江皓月(張凌赫飾)青梅竹馬、雙向奔赴的甜蜜故事。

Photo/我和我的時光少年官方微博
Photo/我和我的時光少年官方微博

《漂亮書生》畢雯珺

從《偶像練習生》出道的畢雯珺,雖然止步在第10名,但比賽後的他,不只回歸樂華七子繼續音樂路,更拓展了戲劇和綜藝道路,成為了綜藝節目《奇妙的時光》和《口紅王子》的嘉賓,還與鞠婧禕宋威龍等人主演古裝勵志校園劇《漂亮書生》,在劇中飾演大暖男的雨樂暄,為雪文曦(鞠婧禕飾)保駕護航。

Photo/畢雯珺微博
Photo/畢雯珺微博

2021年大廠女孩們將會有更多機會看見他,除了和101女孩吳宣儀主演的《世界微塵裡》,他還有2部作品,分別是和同為大廠男孩的朱正廷合作的都市情感劇《孤獨的野獸》,另一部則是《小女花不棄》的姊妹劇《小女霓裳》,無限期待他的演出!

Photo/畢雯珺微博
Photo/畢雯珺微博

《破繭》張耀

2020年的張耀作品滿滿,不僅在《全世界最好的你》和宋伊人完美演繹從校服走到婚紗,還出演了古裝《少年遊之一寸相思》飾演少年隱士,揭開朝廷祕聞,更主演了懸疑探案劇《破繭》透過對昆蟲的研究,協助警察偵破一個個詭異案件。

Photo/張耀微博
Photo/張耀微博

跨度超大的角色呈現,也讓觀眾看到這個新生代演員的可塑性,而明年競爭激烈的耽改劇中,張耀也有參一腳,他和《皓鑭傳》茅子俊主演的《夜燕白》改編自小說《蝙蝠》, 講述封、白、司馬、徐四大武林世家新一代才俊組成的小分隊,共同追查兇手、揭開江湖疑雲的青春故事。小說裡的封龍(茅子俊飾)和白少情(張耀飾)更是有一段虐心故事,絕對值得列入耽改劇必看清單。

Photo/張耀微博
Photo/張耀微博

延伸閱讀

《百歲之好,一言為定》王安宇

最近熱播的校園愛情劇《百歲之好,一言為定》實在要甜死大家啦~兩個學霸的高能愛情,不論是雙向奔赴,或是校服到婚紗,都是最美好的愛情。王安宇最讓人深刻的角色非《夢回》的十三阿哥莫屬,即使身處朝廷,仍保正直本心,在遇到茗薇(李蘭迪飾)後專情至極,十足的男友、老公典範,而後他也參演了《二十不惑》,在劇裡飾演天才擊劍手段振宇,喜歡著姜小果(卜冠今飾)並默默守護著她。

Photo/王安宇微博
Photo/王安宇微博

在要成為耽改天下的2021年,他也將和范丞丞主演《左肩有你》,講述重點學校資優生蔣丞(范丞丞飾)被寄養家庭流放到親生父親的工廠裡,偶然和鋼廠小霸王顧飛(王安宇飾)相識,展開一段關於「拯救」與「希望」的故事。

Photo/左肩有你官方微博
Photo/左肩有你官方微博

《如意芳霏》王佑碩

今年陸劇的最甜副線,《如意芳霏》吳白起和傅宣的告白宣言組合一定上榜,王佑碩在劇裡堪稱追妻寶典,一步步突破傅宣心房,最終抱得美人歸,而他不僅展現了角色熱情的一面,更很好的詮釋了吳白起得知家人就是始作傭者時,心理的掙扎與無助,到最後堅定立場的勇敢,態度間的轉換也讓觀眾看到角色的成長。

Photo/王佑碩微博
Photo/王佑碩微博

王佑碩在明年也將帶著《君九齡》和觀眾見面,由金瀚、彭小苒主演的同名小說改編劇,講述九齡(彭小苒飾)為了查清叔父篡位真相,從落魄公主到一帶名醫的重生之路,而王佑碩則在劇中飾演寧雲釗,一個曾和九齡有過婚約的未婚夫,對九齡而言,寧雲釗如朋友般親近,堂堂正正、坦坦蕩蕩,值得相交。

Photo/王佑碩微博
Photo/王佑碩微博

延伸閱讀

《誰都渴望遇見你》章若楠

張哲瀚合作的《誰都渴望遇見你》中,章若楠是擁有治癒能力的陽光少女,而在古裝愛情喜劇《師請請自重》裡,她除了是財迷女作家,更是唐天遠(張昊唯飾)的頭號迷妹,她演活了《遇見你》裡身為孤兒的羅溪那份堅毅,也在《師爺》裡不做作的展現癡情粉絲的熱情,而她的甜美笑容更是抓住觀眾的目光。

Photo/章若楠微博
Photo/章若楠微博

章若楠也算是勞模一位,不僅參演了2021年由楊紫、井柏然主演的待播劇《女心理師》,還有和《小美好》沈月、《流星花園》梁靖康共同主演的女性青春成長劇《機智的上半場》,她今年在電影圈也交出了亮眼成績單,由郭敬明編劇的《如果聲音不記得》裡,她飾演個性與甜美外表反差極大的抑鬱症女孩,在今年初還官宣和許光漢合作主演電影《你的婚禮》,是資源很好的新生代演員呢。

Photo/機智的上半場官方微博
Photo/機智的上半場官方微博

《天舞紀》哈尼克孜

因為《一夢敦煌》舞蹈打開知名度的哈尼克孜,今年正式在戲劇圈出道,先後在《天舞紀》扮演性格直爽的沙國公主雲杉,又在《終極筆記》裡飾演默默守護吳邪(曾舜晞飾)的阿寧,她也參與了由李現、陳立農主演的奇幻電影《赤狐書生》演藝妖嬈的蓮花精英蓮,而她更在年底迎來首部主演電視劇,與《親愛的,熱愛的》可愛小戴風合作《珠圓玉潤也傾城》。

Photo/哈尼克孜微博
Photo/哈尼克孜微博

她最讓人期待的作品,就是預計明年上檔的《千古玦塵》,由周冬雨和許凱領銜主演,還有《延禧功略》的最美順嬪張嘉倪、《三十而已》的渣男許幻山李澤鋒跟《九流霸主》賴藝等人加盟,不僅卡司超能打,哈尼克孜在戲中的扮相也相當引人注意,期待她化身小鳳凰後的表現。

Photo/哈尼克孜微博
Photo/哈尼克孜微博

《三十而已》張月

2020年的經典綠茶代表林有有,是不是也讓你恨的牙癢癢,張月在《三十而已》裡,以萬人唾棄的小三角色受到關注,從人畜無害小白兔到極品白蓮花,一點一點把許幻山勾向出軌路,妥妥一名高階茶藝師,更讓綠茶語錄受到廣泛討論,不禁感嘆,到底是張月的演技太好,還是角色太讓人感同身受了。

Photo/張月微博
Photo/張月微博

為了讓觀眾看到除了綠茶精,張月也可以征服不同角色,她參加了綜藝《演員請就位第二季》大放異彩,先後飾演《被偷走的那五年》何蔓、《小時代》林瀟等角色,更表現得比許多資深演員亮眼,獲得「高光演員」稱號,而明年她也將出現在由趙露思、徐開騁主演的《國子監來了個女弟子》,飾演桑祈(趙露思飾)的死對頭宋佳音,這次她又會使出什麼招數呢?

Photo/國子監來了個女弟子官方微博
Photo/國子監來了個女弟子官方微博

《三生三世枕上書》莊達菲

年僅19歲的莊達菲被譽為迪麗熱巴最強接班人,她進入楊冪公司後的第一部戲便是《三生三世枕上書》,憑藉戲裡愛慕東華帝君的比翼鳥族潔綠郡主受到關注,而今年她也是高產代表,不僅有《枕上書》,還主演了《我的刺蝟女孩》、《我才不要和你做朋友呢》和近期熱波的、《她和他的戀愛劇本》,清新不失真的演技,讓她每部戲都表現得可圈可點,編私下最推《我才不要和你做朋友呢》,看似平凡的穿越,卻讓生長在現代的李進步(莊達菲飾)感受到媽媽那年代的快樂,更體會到媽媽的不易,有甜有淚的一部戲,大大推薦!

Photo/莊達菲微博
Photo/莊達菲微博

除了自然演技,她的歌唱創作也總讓人驚喜,不論是《刺蝟女孩》或是《不要和你做朋友呢》兩部戲中都可以聽到有她演唱並創作的插曲,歌詞表現的是滿滿的人物心境,光聽插曲就能再回味一次劇情,2021年莊達菲也將變身古代律政佳人,主演《春家小姐是訟師》憑著自己的伶牙俐齒說遍天下無敵手。

Photo/莊達菲微博
Photo/莊達菲微博

《我才不要和你做朋友呢》陳昊宇

被網友狂推的沒宣傳、沒大牌、沒流量的三無東北愛情故事《我才不要和你做朋友呢》,堪稱中國版的《請回答1988》,雖然實為時代穿越劇,但回到1999年代的生活實在太質樸、太好玩了,戲裡飾演李青桐的陳昊宇,可以說完美的演活了角色,不僅名字是青桐,人生段位也是青銅,上學坐公車都能夾到腦門,把她傻楞楞、大咧咧的個性一展無疑。

Photo/陳昊宇微博
Photo/陳昊宇微博

除了率真的演技,懸疑、心機的表演她也能駕馭,在懸疑科幻劇《失蹤人口》裡,她飾演的李翹為了生存用心算計,也讓觀眾看到她的不同可能,2021年的待播劇《循環初戀》陳昊宇將和《想見你》施柏宇聯手主演,帶來跨越時空的愛戀,平行時空的兩人為了彼此努力改變的奇幻故事。

Photo/循環初戀官方微博
Photo/循環初戀官方微博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