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演過學校系列一定紅!《哲仁王后》no touch夫婦都演過 《學校2013》是申惠善出道作 ,金正賢、金世正在《學校2017》是CP

演過KBS學校系列韓劇都會紅的都市傳奇果然神準!今年又紅了申惠善、金正賢和金世正和趙炳圭!以為反應平平的《學校2017》可能終止這個傳奇時,今年初爆紅的《哲仁王后》和《驅魔麵館》又讓這傳奇延續下去!

Text/R Photo/KBS、tvN、ocn、SBS、JTBC

演過學校系列一定紅!《哲仁王后》no touch夫婦都演過 《學校2013》是申惠善出道作 ,金正賢、金世正在《學校2017》是CP

先前《學校2013》的金宇彬、李鍾碩,《學校2015》的金所泫、南柱赫、陸星材陸續成為大勢明星,演過學校系列都會紅的傳說蔚為話題;除了《學校2013》、《學校2015》,更早期演過學校1、2、3、4的張赫、裴斗娜、金來沅、金敏喜、河智苑、孔劉、林秀晶、趙寅成、李棟旭,不論是否為主要角色、甚至是出道的第一部戲,後來通通成為扛票房扛收視的主演和一線明星。

學校2017
學校2017

接著因《學校2017》播出反應未如預期,收視表現和話題平淡,加上KBS遲遲未推新作,本來預定拍攝的《學校2020》,傳出因為疫情往後推遲至今年拍攝,仍未見下文,一波三折,就在認為學校傳奇終將畫下休止符之際,這個冬季超紅的《哲仁王后》申惠善、金正賢及《驅魔麵館》金世正、趙炳圭,兩部夯劇主演竟然都演過學校系列!

哲仁王后
哲仁王后

《學校2013》是申惠善的出道作,趙炳圭的第一部作品是《學校2015》,作為初演配角,兩人並戲份不多。而金世正和金正賢則擔任《學校2017》主角在戲裡組成「泰好CP」!四人同時間大紅,人氣竄升,算是另類巧合,也為學校傳奇更添色彩。

學校2017
學校2017

除了金正賢、金世正,在《學校2017》的陣容中,配角路雲、女二薛仁雅、已算擠身明星之列,而另一主演張東潤剛接下話題大作,等戲播出,翻紅指日可待。

《學校2013》

《哲仁王后》申惠善

學校2013
學校2013

《學校2013》是申惠善接演的第一部戲,雖然戲份並不多,據傳短短的演出就讓當時還沒有演藝合約的她被經紀公司相中!經過了8年的努力,期間亦主演過多部收視口碑都不錯的戲,終於因《哲仁王后》被現代青瓦台男主廚附身的朝鮮王后紅遍亞洲!詮釋男兒魂女兒身的奉煥娘娘,超級放得開的申惠善,帶給大家無限歡樂,不論附身前後或回歸女兒心,演繹不同階段層次分明,超棒的演技讓台灣觀眾聽到台劇《想見你》和《不能說的秘密》要翻拍韓版,都敲碗指名申惠善擔任女主演。說著說著又想念MAMA了!

申惠善
申惠善

《學校2015》

《驅魔麵館》趙炳圭

學校2015
學校2015

2020年底的韓劇黑馬非《驅魔麵館》莫屬!沒有大卡演員,收視直線飆升一舉打破ocn電視台歷史紀錄,在台灣Netflix的播放榜從11月底播出至今,一直掛在前10名,叫好叫座。趙炳圭演出父母冤死遭惡鬼吞噬靈魂的驅魔人蘇玟,自小因車禍行動不便到驅魔功力升級可召喚領地”融”,在四位驅魔人中武力最強,與同伴有著情義的羈絆,熱血又勵志的角色,讓趙炳圭人氣直升,但人紅是非多,被爆料學生時期曾霸凌同學,事件還在延燒中。

趙炳圭
趙炳圭

《學校2017》演員

《哲仁王后》金正賢
金正賢
金正賢

剛才收官下檔的《哲仁王后》,好多觀眾還在坑裡爬不出來,每天都要喊一下「奉煥啊~」才肯罷休,而演出奉煥娘娘申惠善對手哲宗的金正賢,演技評價破表,看完哲宗再回頭看學校的泰雲,再加上《愛的迫降》具承俊,金正賢簡直就是怪怪男主演專戶!雖然曾因臭臉和中途退出劇組事件惹議,金正賢靠著自己的實力及話題劇作,人氣攀上高峰。

金正賢
金正賢

《驅魔麵館》金世正

金世正
金世正

贏得大型選秀節目《PRODUCE 101》第二名並以國民女團I.O.I出道的金世正,擔任《學校2017》女主角羅恩好的熱度都未及I.O.I時期,中間雖有歌唱和綜藝主持的工作曝光,一直到《驅魔麵館》才算真正的翻紅!金世正一改形象在劇中飾演擁有美麗厭世臉的驅魔人都哈娜,犀利的身手,冷酷的眼神,帥翻觀眾,令人印象深刻,也打開女打仔的戲路。

金世正
金世正

《意外發現的一天》路雲
路雲
路雲

路雲在《學校2017》雖然只是配角,但最快成為人氣明星!男團SF9出身的他,2020年以網路漫畫改編的《意外發現的一天》男主角河路收服亞洲追劇姨母和少女群眾,成為不折不扣的撕漫男!因戲熱播,路雲成為SF9第一個開通個人IG的成員。

路雲
路雲

較可惜的是,路雲最近與元真兒搭檔的《前輩那支口紅不要塗》收視低於預期,反應也平平,年下直球男的愛情,已進入高甜階段,路雲在劇中非常帥氣,喜歡甜寵劇的觀眾不妨開追!

前輩那支口紅不要塗
前輩那支口紅不要塗

《哲仁王后》薛仁雅

金世正 薛仁雅
金世正 薛仁雅

身為《學校2017》金都高中的女神及顏值擔當,薛仁雅的美貌連《哲仁王后》的奉煥娘娘都擋不住,儘管兩人同時搶哲宗,但奉煥的男子魂還是忍不住想染指薛仁雅飾演的宜嬪。宜嬪中間一度黑化,令觀眾厭棄,後來回歸初心,離宮成全no touch夫婦並暗中協助哲宗,為趙花真扳回一城。

薛仁雅
薛仁雅

薛仁雅在另一部人氣劇集《青春紀錄》中,飾演朴寶劍刻骨銘心的前女友智雅。美貌和強大的氣場壓陣,若非慧峻深情,想必正牌女友安正河應該坐立難安吧?

即將爆紅預感《朝鮮驅魔師》張東潤

張東潤
張東潤

《學校2017》三位主演金正賢、金世正都在年初爆紅,而學校後一直有主演戲劇作品的張東潤,雖然成績都不差,與金所泫搭檔的《綠豆傳》扮女裝太像女孩讓人傻傻分不清楚,也很受關注,但離人氣明星就差一步。不過,張東潤接下來要演出的《朝鮮驅魔師》,由改編非常成功的《哲仁王后》編劇朴繼玉執筆,朴編劇連兩部《監獄醫生》及《哲仁王后》收視率都超高,普遍看好接下來的作品,在《朝鮮驅魔師》飾演世宗的張東潤,應該就是學校系列下一位人氣明星!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