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山河令》張哲瀚、龔俊組浪浪釘CP!花式開車為撩妻而生,兩位男主劇中攻守又甜又好笑

2021年的耽改陸劇每部陣容都好精采,作為首發的《山河令》開局便引起大火花,戲中浪蕩性格被稱為浪浪子的龔俊,與自釘七竅三秋釘的釘釘子張哲瀚組成浪浪釘CP,兩位男主劇中的攻守又甜又好笑,不拖沓的劇情和每集必撩的互動,超級值得每天收看!

Edit/Eva、Photo/山河令官方微博、網路

《山河令》張哲瀚、龔俊組浪浪釘CP!花式開車為撩妻而生,兩位男主劇中攻守又甜又好笑

《山河令》改編自Priest小說《天涯客》,這位作者大家一定不陌生,《鎮魂》的朱一龍、白宇巍瀾CP,和年初完美收官的《有翡》允翡CP都出自她手,而這次講述天窗首領周子舒(張哲瀚飾),在剩下一半功力和3年壽命雲遊天下時,因一時善心而捲進江湖鬥爭,還被愛「美人」的溫客行(龔俊飾)糾纏,兩人一同對抗傳說中的琉璃甲的故事。

Photo/山河令微博
Photo/山河令微博

這次流浪江湖、門派紛爭或許基礎會與《有翡》有些相像,都是因為江湖上流傳的祕寶而展開的故事,但不同的就是《有翡》的周翡、謝允是門派中人,為自己而爭,《山河令》的周子舒和溫客行則是以流浪俠客的身分幫助天下恢復太平,多了份肆意瀟灑,而且鍾愛美人的溫客行對周子舒簡直是一見鍾情,完美示範花式撩妻。

Photo/山河令微博
Photo/山河令微博

眼神開車

Photo/山河令微博
Photo/山河令微博

2020年的《從結婚開始戀愛》裡龔俊還是個傲嬌小公主,談戀愛完全的被動取向,更被網友說是拿著女主劇本的男主,但《山河令》裡龔俊飾演的溫客行渾身騷氣完全是不可忽視的存在,從看到張哲瀚飾演的周子舒第一眼就不再放過,更被網友戲稱是眼神拉絲,但他看的可是周子舒易容後的邋遢模樣啊!情人眼裡出西施也只能如此了,而他的全方位盯妻可是一時片刻都不放過,左看右看,周子舒醒著也看、睡了也看,眼睛簡直就是長在周子舒身上。看旁人那是一個冷血無情,換成周子舒那就是柔情滿溢啊。

語言開車

Photo/網路
Photo/網路

如果還在《斗羅大陸》的「我會永遠陪著你」的小溫心,那來到這裡心臟能力勢必要提升一下,土味、古詩情話,文言、白話雙管齊下,溫客行可以是妥妥的情話大聖了,誰都不服就服他,而且還是完全的直球路線讓人無法招架,將「烈女怕纏郎」貫徹到底,更是把露骨台詞說個遍,當周子舒第一次叫他名字時,他自然的回「你叫我名字怎麼叫的這麼好聽啊」,甚至和小跟班兩人唱雙簧,小跟班問「世界上第二可愛的人,是怎樣的人?」,溫客行眼神直勾勾看著周子舒回答「是嘴硬心軟的人」,再問最可愛的人是誰,溫客行不僅眼神沒離開還直道「是腰細腿長,又嘴硬心軟的人」,周子舒這下是完全沒轍了。

動作開車

Photo/網路
Photo/網路

前期的周子舒因為想要與朝堂切割,便易容成骯髒模樣,而我們了不起的溫公子,看人看出心得還說出「你這身骨相如此清俊,必非凡品」,太想看清周子舒真實樣貌的溫客行,一有機會就是上手摸臉、各種試探,連拿個酒壺都要趁機摸摸手,不僅眼睛長在周兄身上,幾乎逮到機會就往周子舒身上貼,他的美人往哪走,他便往哪去。在一集周子舒打鬥中毒的戲碼,為了把手上和背上的傷口毒素清出,和溫客行借了匕首,手上的傷周子舒自己來,背上的傷被溫客行一句「功夫在好你背上也沒長眼睛吧」,於是就出現了溫客行用嘴替周子舒背上傷口清毒的一幕,這一改大陸廣電局審核的畫面,讓人又驚又喜,勇敢冒險的《山河令》劇組造福了觀眾內心的粉紅幻想,二刷完全不過份。

片尾曲〈天涯客〉的超甜告白

不只在劇中甜,兩人為戲合唱的片尾曲的也甜到不行,歌詞裡唱盡了兩人孤身在江湖時的回憶,相間雖恨晚,幸好終相遇,原來漫漫天涯一人闖蕩,卻遇知己煮酒烹茶,最後那句「任山高水遠你在我也在」, 長久的相伴就是兩人最美的模樣。

2月22日起在優酷開播,週二至週五18點更1集,3月19日10點超前更新,優酷的YOUTUBE頻道也能收看,週一至週四更新1集,3月15日起,每週一至週三更新1集。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