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喜歡的話請響鈴2》「因為你孤單的太久了,所以不知道自己很孤單。」 金所炫、宋江、鄭家藍 那些又酸又甜又虐的戀人絮語

Netflix話題韓劇《喜歡的話請響鈴》日前播出第二季,將第一季開放性結局做一個交代,選擇宣梧派或惠永派總會有人意難平,先不管金所炫飾演的金朝眺情歸何處,讓我們重溫劇中的戀愛金句,再次經歷一場青春。

Text/ R Photo/ Netflix、@Netflixkr IG& 插畫藝術家 @yuri_b612

《喜歡的話請響鈴2》「因為你孤單的太久了,所以不知道自己很孤單。」 金所炫、宋江、鄭家藍 那些又酸又甜又虐的戀人絮語

《喜歡的話請響鈴》不管第一季或第二季,雖然以新穎的戀愛鈴程式吸人眼球,但談的都是愛與選擇、放下與成長,金朝眺面對一見鍾情的黃宣梧與默默守候的李惠永,一個讓她開啟盾牌不讓人得知真正心意,一個又讓她想關掉盾牌忠實自己的心之所向,雖然曾困在誰敲響了誰的戀愛鈴的執念裡,但最終了解一切都是自己的選擇。

與宣梧轟轟烈烈的校園戀情、和惠永的相知相惜的甜蜜,當金朝眺要李惠永也說出自己內心的話,李惠永對著漢江大喊:「金朝眺、金朝眺、金朝眺」,好直又好美的告白,不知融化了多少追劇觀眾的心。《喜歡的話請響鈴》台詞對白寫得又甜又酸又有點虐,讓人憶起那年夏天、那個男孩與那一場青春懵懂的戀情。

《喜歡的話請響鈴》一、二季裡的戀人絮語

「把手給我,我想牽。」

「現在我向你靠近了9.99公尺,但你為什麼連一公分都不願意靠近?」

「能停止喜歡一個人的方法,是不存在的。」

「我喜歡的人也喜歡著我,這彷彿是奇蹟。」

宋江
宋江

「戀愛鈴只會告知對方喜歡自己的心意,並不會保證各位的安全與幸福。」

「如果你們喜歡誰,就直接說出來吧!」

「這是一個無法將寂寞的內心隱藏的世界。」

「喜歡一個人,不需要感到歉疚。」

「有人站在我這邊,就是最大的安慰。」

「好奇怪,我連微不足道的事情都想告訴你。」

金所炫
金所炫

「離開你的唯一方法,就是停止喜歡你。」

「如果沒有人走進我自己畫的界線之內,我就不會傷害別人,也不會被人傷害,然後一個人活下去。」

「因為你孤單得太久了,所以不知道自己很孤單。」

「你不用因為我喜歡你,就一定要喜歡我,我只是告訴你我內心的想法而已。」

劇中插畫@yuri_b612
劇中插畫@yuri_b612

「一旦喜歡上一個人,就很難再把心收回來了。」

「不是因為我不喜歡你,而是因為我害怕,要走的路這麼長,而我是那麼弱小,所以我才離開你。」

劇中插畫2@yuri_b612
劇中插畫2@yuri_b612

「喜歡一個人,就意味著鼓起勇氣。」

「戀愛就是兩個人一起完成,一個人時做不到的事。」

「當喜歡上一個人,就會更想見到對方,更想聽到對方的聲音;在不知不覺中,自己的所有感官,都在感受著對方,這種情況反覆發生,就會開啟一條路,步往自己內心的路。」

「你覺得太煎熬的話,乾脆假裝接受算了,那樣到最後,或許某天就真的能接受了。」

「心裡明明喜歡對方,但要開口說出來,為什麼這麼難啊?」

「在說自己喜歡的事情時,另一個人也要表現得很有興趣,只有一方愛吃的食物,就算步一起吃也要看著對方吃,生病或孤單時,即使對方說不需要也要陪在身邊,最重要的,「我愛你」,要這樣告訴對方。」

「受傷害的人分為兩種,一是用痂皮層層包覆住傷口讓它潰爛化膿的人,二是讓傷口顯露在外,像樹木般堅強的人。」

「傷痛無法消除,但是你就像一棵大樹,讓它變得無關緊要。」

「不是因為戀愛鈴 ,是因為我的選擇。」

鄭家藍
鄭家藍

「不管你怎麼做,只要你是真心的就好,如果你無視我的訊息,我甘願被無視,如果你放我鴿子,我也願意承受,如果你甩了我,我放棄就行了,那些對我來說都是浪漫的事,因為是跟你一起做的,我一個人做不到的事。」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