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司藤》旗袍女王景甜翻紅 壁咚強吻張彬彬 奇幻懸疑劇情意外甜

陸劇《司藤》讓景甜再度翻紅!不但網播熱度已超越火爆的耽改劇《山河令》,奇幻懸疑愛情劇情相當吸睛,過去以各種話題坐擁大量曝光率的她,終於因作品受到矚目。

Text/R Photo/司藤微博 愛奇藝

《司藤》旗袍女王景甜翻紅 壁咚強吻張彬彬 奇幻懸疑劇情意外甜

《司藤》改編自作家尾魚小說《半妖司藤》,描述高傲冷豔的司藤(景甜 飾)與建築設計師秦放(張彬彬 飾)之間的命運牽連與愛情。該網劇一播出,就擠上播放熱度前五名,隨著評價越來越好、劇情進入高潮,在多個熱播榜上與《山河令》互有領先,景甜挾劇集及角色的高人氣再度重回觀眾視界!在電視劇演員藝人新媒體指數更是僅次於肖戰、張哲瀚、龔俊名列第四,力壓第五名也是在台灣的大爆款《錦心似玉》的羅十一娘譚松韵。

景甜
景甜

延伸閱讀

《司藤》劇情大綱

講述意外墜崖的秦放用血喚醒半妖苅族司藤後,也救回自己的性命,靠著司藤續命的秦放從此只能任憑她的差遣。原為功力高強的藤妖,司藤因故變異成為半妖人,被自己的分身白英刺殺70年後,因秦放的血重新復活,由於過往經歷對人世不抱希望,想重新做回藤類回歸天地山林,於是要秦放幫她一起完成五件事,就讓他自由。傲嬌女王司藤與秦放展開一連串的尋找真相行動,一邊面臨對手的殘害和追殺,漸漸發現兩人命運盤根錯節…。

張彬彬 景甜
張彬彬 景甜

旗袍柳葉眉 造型吸睛

司藤變異成半妖人是在民國初期,當時女子多以典雅的旗袍為主要衣著,景甜在劇中上演旗袍伸展台,合身的剪裁襯托出婀娜多姿的身段,每一襲旗袍或中式或洋式版型極盡華美,佐以復古柳葉眉及鮮麗玫紅唇妝容,再配上一頭流瀉浪漫的波浪黑髮,單邊夾上珍珠髮夾點綴,女妖司藤霸氣的冷豔中不失女性的溫婉,不下20套的旗袍裝扮,讓觀眾目不轉睛,旗袍女神詮釋東方美,不但上熱搜,還讓網友直呼「好想擁有司藤的衣櫃」。

景甜
景甜

高情商吐槽法

除了人物造型及雲南實景拍攝頗受好評,劇情忠實原著精神更是被點讚。傲驕女王司藤以及她御用工具人秦放,女強男弱的互動相當有趣,尤其看透一切的司藤被網友封為「高情商」的吐槽法:「你對這個人世沒有什麼眷戀了嗎?」、「醜得我眼睛疼」、「論輩分,陰謀都要叫我一聲祖宗。」、「虎落平陽時絕不叫喚,還是眼不見為淨的好」、「女人化妝不能催,我就算我化十幾小時,你都得等。」有一次批人書法「狀如雞爪、形如鬼爬,簡直就是倉頡為之吐血、夫子為之上吊。」咬文嚼字一氣呵成、罵人不帶髒字,讓秦放都忍不住露出佩服的笑容!

司藤
司藤

(以下有雷!!!)

司藤壁咚強吻秦放

奇幻懸疑的劇情讓男女主角的愛情更加新穎,因秦放的血讓司藤重生,某次她吸收異類赤傘的力量後,不知如何收化導致氣血攻心,意外傷到秦放嘴唇流血,秦放的血讓司藤大犯妖性,竟霸氣壁咚強吻他取唇上血,兩人的初吻就這樣在男生的錯愕之下,女生被治療了,這粗暴的壁咚之吻,令秦放產生微微的情愫。後來也因為這血能救司藤命,一度懷疑秦是否也是苅族後代有親緣關係,互有好感的兩人為此賭氣而開虐,都非常符合劇情走向和設定,很是奇妙。

司藤
司藤

慾望異裂 分身出白英 

身為藤妖的司藤,變異成半妖成人後,愛上一位教她識字,文質翩翩的邵公子,但公子知道她是妖之後,草容失色,傷了司藤的心,等他後悔要挽回,司藤反倒開始利用他,直到邵求婚,讓司藤內心掙扎慾望翻騰,分裂出一個分身「白英」,因為太想成為人,白英殺死司藤接受邵公子的求婚,成為二姨太,但這段感情仍不順遂。司藤告訴秦放,會分裂也是她自己的錯,因為無法面對想成為人的念頭才導致分裂,慾望化身的白英到處作惡,成了司藤要做回藤前需要收拾的殘局。

景甜
景甜

帶勁金句輸出機

《司藤》演員台詞時常噴出金句,不管是女王藤帥氣的頓悟人生,還是傻氣助手顏福瑞的了凡思訓,都非常的帶勁!例如司藤:「如不能痛痛快快的活,倒不如乾乾脆脆的死」、「打翻的牛奶、改變不了的事實,這叫做夢。」、「這世上,有的時候,連自己也不可相信。」相對於司藤的透徹,顏福瑞的台詞根本就是凡人啟示錄:「我就倆不行,這不行、那不行。」、「有錢人就是不一樣,我住在大自然裡,人家家裡成大自然。」令人莞爾一笑。

景甜 張彬彬
景甜 張彬彬

《司藤》即將收官,觀眾好奇由導演李木戈本人飾演的白金,到底深藏不露的真實身分是甚麼?改編後的秦放會是以什麼關係來解釋他的血能治療司藤?司藤和白英最終若能合體,與秦放要如何走下去?還沒追的觀眾可以開始追起來了,但可能會一集接著一集,不小心爆了肝!

景甜
景甜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