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司藤》景甜10句超帶感懟人金句!「能埋在我邊上,是你三生有幸 」學霸氣女王用最溫柔的語氣,講最狠的話

陸劇《司藤》在《山河令》和《錦心似玉》的夾擊下殺出重圍,雖然熱度並未登頂,但也沒有落後前三,尤其是景甜在劇中霸氣四方的大女主氣場,讓人越看越帶勁。

Edit/Eva、Photo/司藤微博

《司藤》景甜10句超帶感懟人金句!「能埋在我邊上,是你三生有幸 」學霸氣女王用最溫柔的語氣,講最狠的話

好萊塢都救不了的景甜,在玄幻偶像劇闖出了一片天,在《司藤》中除了華麗的旗袍裝扮引人注目,她的女王人設也讓人吃驚,沒想到人間富貴花的景甜意外適合御姊個性,完美示範如何用最甜美的微笑,講最上火的話。

司藤
司藤

司藤懟人1:「你對這個人世已經沒什麼眷戀了,是嗎?」

一見到秦放司藤就向他宣布從此自己就是他的主人,秦放不僅需要謙虛有禮,還要有求必應,一開始兩人並不熟悉時,秦放為了省事,反事都依著司藤,後來發現她其實不壞後,講話態度更加大膽了,逼得司藤問他是不是對人世已經沒有眷戀,嚇得秦放立刻閉嘴。

司藤
司藤

司藤懟人2:「能埋在我邊上,是你三生有幸」

秦放開場也是一位眼白過剩的公子,就算知道自己是被司藤的奇幻能力所救,但還是不能接受外星人的存在,覺得自己和司藤的相遇就是場災難,但我們女王藤就是傲,有幸撞到她都是前世保佑、三生有幸,以為秦放這次又要在鬥嘴場上敗仗,他卻機靈的回一句「你是龍脈嗎,我就這麼稀罕埋你邊上」,樹藤CP的懟人功力直線上升。

司藤
司藤

司藤懟人3:「潑翻的牛奶改變不了事實,這叫做夢不叫夢想。」

兩人好不容易不是互懟,而是來一場深度對談,當司藤問秦放夢想是什麼的時候,還沉浸在與前女友走散的秦放就說,希望從未帶前女友來過達那,這種不可逆的事實立刻遭到司藤回嗆,原本還是友好的詢問人生目標,準備開燉心靈雞湯,畫風一轉,心靈雞湯變成毒雞湯,盡然生米已成熟飯,還是少做白日夢的好。

司藤
司藤

司藤懟人4:「從現在開始有那麼多人因為我吃不下飯,真是美妙。」

司藤身為半妖,重生就是為了找到分裂了另一半合體,讓自己回歸完整的妖,於是她命令秦放找來一直以來都和苅族不對付的懸門宗人,並在懸門子弟身上放入藤殺以此為脅,當懸門子弟回去搬救兵的時候,女王藤變成了幼稚鬼,她對秦放說想到現在很多人因為自己吃不下飯,心情就很好的時候,詭計得逞一笑,原地反差萌圈粉。

司藤
司藤

司藤懟人5:「心理過不去,自己找面牆拿腦袋撞幾下去。」

自從秦放與前女友失聯後,秦放時常心不在焉,獨自在吧檯藉酒消愁,茫茫然的回想起和前女友的相遇場景,兩人因為一場搭訕而認識,卻因為來到達那斷了聯繫,在聽到旁邊有人在搭訕女孩時,秦放因出聲制止而惹來麻煩,幸好司藤即時發現,把他帶離現場,並警告秦放,不要在因為前女友而失了分寸。

司藤
司藤

司藤懟人6:「倉頡為之吐血,夫子為之上吊。」

所謂有文化的罵人,司藤絕對可以開班授課,在描述懸門老人的字時,當事人徒弟面前捧上天,在秦放面前說的實話就能貶到地心,當司藤說出「字狀如雞爪,形如鬼爬」,都分不清她是在詆毀還是在稱讚對方書法藝術有個性,後來又接倉頡吐血、夫子上吊,只能說論文學懟人,誰都不服,就服司藤!

司藤
司藤

司藤懟人7:「鼻涕眼淚一大把,醜得人眼睛疼。」

女王藤碰上小孩依舊沒在客氣,對她來說不管是誰,只要是人類都是麻煩的存在,於是在和懸門徒弟收養的小孩瓦房相處時,一見面就恐嚇他說「小孩子細皮嫩肉的最好吃了」,嚇得瓦房都不敢和司藤獨處,一看到她就怕的哭不停,但表面傲嬌的司藤,還是注意到瓦房對甜點注意,答應他洗好臉就給他,這句「醜的人眼睛疼」實在太值得收藏回味了。

司藤
司藤

司藤懟人8:「玩陰謀?論輩分,陰謀都得叫我一聲祖宗。」

除了氣場旺,司藤脾氣也大,在和秦放討論對付沈銀燈的方法時,因為從未見識以前司藤的強大能力,因此對她十分擔心的秦放一再告誡她要小心,但女王藤就是有目中無人的資本,直言「就算前路上給我挖了個陷阱,我連坑帶路鏟了就是」,沒人能比我藤姊更威風了,後面再一句陰謀都得叫她祖宗,說再多都只能是respect。

司藤
司藤

司藤懟人9:「地裡的韭菜,一茬不如一茬。」

風雅懟人法再加一,司藤在民宿的陽台上賞玩著以前的古鐘擺飾,秦放看到時僅用不知趣的幾句話回答她,今昔對比,司藤大概也是真心為現世慘況堪憂了,她和秦放說過去的臭男人,還會識趣的附庸風雅幾句,但看看現在的,實在是一代不如一代,不禁為現代男人的文學素養發愁啊。

司藤
司藤

司藤懟人10:「矮子面前不說矬。」

不愧是所向披靡、戰無不勝的女王藤,清楚沈銀燈就是苅族赤傘的司藤,一進入陷阱山洞時就先發制人,和大家形容赤傘不男不女的身分,講的沈銀燈怒火中燒,最後輕巧的一句「矮子面前不說矬」,一面把對方的汙點全都揭露,一面把同為苅族的自己地位抬高,讓旁人清楚在司藤面前,赤傘不足為題,除了文學懟人,司藤女王的激將法也是堪稱一流呢!

司藤
司藤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