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黑道律師文森佐》20大噹人語錄「貪欲是召喚痛苦的號角」、「放棄也是一種機會」

韓劇《黑道律師文森佐》宋仲基全汝彬求婚、吻戲、淋豬血樣樣來,劇中噴發的金句台詞更是鏗鏘有力,穩坐Netflix播放排行TOP1!

Text/ R Photo/ tvN FB

《黑道律師文森佐》20大噹人語錄「貪欲是召喚痛苦的號角」、「放棄也是一種機會」

Netflix《黑道律師文森佐》充滿許多笑梗與黑心企業吃鱉的橋段,讓劇迷追得酣暢淋漓,實際則明嘲暗諷社會殘酷的現實,官商勾結已經嚴重到需要「以惡魔對抗惡魔」,發動義大利黑手黨來整治了。編劇藉飾演黑手黨顧問律師文森佐的宋仲基等角色之口,說出噹人不遺餘力的台詞,讓人一邊笑著追劇一邊反思及警惕社會的現實。

宋仲基
宋仲基

黑道律師文森佐噹人金句

「當你鑽進死胡同,最明智的做法就是離開那裡。」

「別做後悔的事,後悔是人世間最殘酷的煉獄。」

「只有惡魔,能與惡魔抗衡。」

「你知道我最無法忍受的惡行是什麼嗎?就是偽善,因為偽善者就連悔過都是偽善。」

黑道律師文森佐
黑道律師文森佐

「無知不是罪,拒絕學習才是罪惡。」

「越是聰明的人越懂得收手的時機。」

「聰明的人不在乎收手的時機,他們最清楚的是對手變弱的時機。」

「想成為企業家的話,絕對不能活得像偉人。」

玉澤演
玉澤演

「雖然這世界屬於聰明人的,但像我這種魯莽又死板的人,才能守護世界。」

「你的心也要冰冷一點,越是無情,報仇成功的機率越高。」

「愛也是需要資格的,老是傷害別人、使人受傷的人,是絕對不能談愛的。愛情對他們來說,只是一種裝飾罷了。」

全汝彬
全汝彬

「蟲子就是要聚在一起,才好一手打死。」

「在毫無勝算的戰場上,放棄也是一種機會。」

「我們不是明知會燒死,還撞入火團的飛蛾,我們要成為浴火鳳凰!」

「你可以蓋住火苗,卻藏不住煙霧。」

全汝彬宋仲基
全汝彬宋仲基

「找到真正的朋友,就等於找到寶藏。」

「貪欲是召喚痛苦的號角」

「人說沉默是金,惡人的沉默只是在醞釀更多的罪惡」

「我只是收拾垃圾的人渣,我實在無法忍受身邊出現比我還噁心的人渣。」

黑道律師文森佐
黑道律師文森佐

暖藥寺師父:「煩惱並不會存在或是消失,在另一片天空之下,只會在你心裡存在或消失。」

文森佐:「那麼就像師父們一樣,我也得領悟才行嗎?」

師父:「煩惱不屬於頓悟的領域,而是戰鬥的領域,站穩腳步戰鬥吧!頓悟只是那場戰爭的戰利品。」

關於假新聞的精彩台詞

在《黑道律師文森佐》上週播出的13集中,有場因為巴別大魔頭玉澤演出面登上會長寶座,買通各媒體美化形象,讓洪車瑛直搖頭,對網路發展讓假新聞加速傳播的奚落:「大眾傳媒發展與真相傳遞真是毫不相關,託網路發達的福,現在要騙人非常容易,因此我覺得網路資訊只有兩點可信,就是日期與時間。」

讓人想起編劇朴才範在上一部高能爽劇《熱血祭司》女主角李荷妮與收賄的部長檢查官在訕笑社會輿論很容易煽動時,也有類似的對話:「照理來說,隨著網路媒體的發展,人們應該變得更聰明啊!卻越來越好騙了,而且以後要是真相被暴露出來,他們也不會承認自己被騙的事實,因為覺得丟臉了。他們不僅不承認還會攻擊事實,我們只要好好利用這一點就可以了。」值得手機筆電不離身,時時刻刻依賴網訊息的我們,好好的省思。

黑道律師文森佐
黑道律師文森佐

時而幽默時而暗黑佐以適時的熱血翻轉,《黑道律師文森佐》編劇用筆刀諷刺社會現實,讓人冷不防地就被噹了!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