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錦心似玉》40億點閱再破紀錄,侯爺徐令宜人設太完美,鍾漢良成地表最強好老公,盤點好老公愛妻五大絕招

大爆款陸劇《錦心似玉》昨日騰訊WeTV會員大結局,不少網友說自己出不了坑,連”媽媽”也一起淪陷了,不能沒有你、無法說再見!《錦心似玉》電視劇太成功,改編徐令宜人設太完美,追妻、寵妻、護妻成為地表最強、提著燈籠也找不到的好老公。

Text D槽香 / Photo 錦心似玉官方微博、騰訊WeTV截圖

《錦心似玉》40億點閱再破紀錄,侯爺徐令宜人設太完美,鍾漢良成地表最強好老公,盤點好老公愛妻五大絕招

由鍾漢良飾演男主角侯爺徐令宜功不可沒,譚松韵飾演女主角羅十一娘演技自然、帶入感極佳,網友入了《錦心似玉》的坑是以所當然的啊!


雖劇終,但「侯爺症候群」開始發作,不走高甜套路,靠著侯爺溫潤如玉、柔情似水、涓流不斷的愛,讓網友、網友的媽,看得如痴如醉,讓家中腦公不免被評「沒有侯爺好」,網友盛讚:果然只有徐令宜「宜家宜室」!盤點不霸道、不激情、有點正經、只有侯爺才做得到之好老公愛妻五大絕招!


Top1 聽她說話,睡前談心

一開始,十一娘嫁入徐家時,侯爺對十一娘小抱怨「就會對我伶牙俐齒」,事實上侯爺蠻欣賞十一娘的主見、對人情世故也獨具見解,還能鞭辟入裡地分析,尤其侯爺和兒子親近、和五弟打開心結之後,更是愛問十一娘的看法,且直接採納建議,不只家族問題,連國政、死對頭的問題,都會問十一娘,當然十一娘很尊重侯爺一家之主的決策。

除了詢問意見之外,侯爺喜歡聽十一娘說小時候的事、娘家的事,有時搭不上腔靜靜地聽,但光是聽她說話,就羨慕死一票網友了。侯爺不管在吃飯、賞花或是睡前談心,任何時間都敞開心和十一娘交流,難怪夫妻感情愈來愈好、日益同心合一。

Top2 隨時讚美、愛的靠山

侯爺常常讚美十一娘,不管畫畫栩栩如生、刺繡巧手生輝、飽讀詩書、通情答禮、勤儉持家、管理中饋得當、照顧孩子們盡心盡力….,侯爺曾說「十一娘總歸是不壞」,十一娘的好,侯爺總能隨時、處處、公開讚美,被讚美的十一娘也愈做愈好。

反觀,當十一娘覺得做得還不夠好、被婆婆挑剔時,侯爺說「你已經做得足夠好了,我只希望你順心而活,一切有我」,是十一娘最強靠山。不但有愛,侯爺更是個有智慧的老公,說造就人的話、使人得安慰的話!

 

Top3 不抱怨,適時撒嬌

侯爺保家衛國日夜操勞,又是徐家的一家之主,但鮮少抱怨。某日侯爺下班回家,偷偷替十一娘捏捏肩膀,十一娘本以為是丫鬟冬青,說著老侯爺以來,徐家辛苦的過往,一回頭看發現是侯爺,侯爺討愛的抱抱「讓我這樣抱你一會兒」,其餘的什麼也沒多說,靜靜抱著十一娘,像在充電、恢復元氣。縱使在外有壓力、挫折,從不抱怨”要不是我為了這個家…”,不讓十一娘變受氣包或垃圾桶,真是讓人舒服、舒心的好老公。


Top4 牽手,常相左右

對十一娘說誓詞「執子之手」,侯爺言出必行,一直牽著十一娘的手,不只進出廳堂、上馬下馬,在仙陵閣、在家中,貫徹與十一娘攜手同行,幾乎隨時在側。

有一次,十一娘的二姊夫死於非命,怕十一娘聽到消息會嚇昏,侯爺在一旁扶她、牽她手入座。又有一次,十一娘在刺繡,見侯爺來找她,侯爺一個箭步上前,牽著十一娘的手說:捨不得她要操持家務又要刺繡獻給皇上當壽禮,牽牢牢就是不放手,牽到網友跟著流手汗,一直牽手在在證明就是愛啊!

Top5 摸臉頰、髮絲傳情意

侯爺時不時會摸摸十一娘的臉頰、耳畔、秀髮,或者輕輕點著鼻子、挑挑下巴,很寶貝、很疼惜的感覺,雖然不是霸道總裁壁咚、狼性王爺下腰吻這類高糖動作,但侯爺親暱小動作姨母們看得都暈了!外加搭配侯爺對十一娘說「有你就開心了」,看得出侯爺好愛好喜歡好尬意十一娘,滿是粉紅泡泡卻甜而不膩、雋永回甘啊!

2021上半年最強陸劇《錦心似玉》改編自吱吱小說《庶女攻略》,講述明朝中期大將軍永平侯徐令宜和庶女羅十一娘先婚後愛的故事,鎖定騰訊WeTV會員大結局播至第45集,愛奇藝國際站跟播至第 42集。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