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錦心似玉》大結局!譚松韻、鍾漢良8句虐心告白,「若有來世,我們再做夫妻」紅眼道別

《錦心似玉》結局都看了嗎?這部話題古裝劇超前點播完美收官,體面夫婦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面對歐家的屢次陷害,創下了3次和離的天荒紀錄,哭紅眼睛的十一娘和徐令宜讓人太心疼~

Edit/Eva、Photo/錦心似玉微博

《錦心似玉》大結局!譚松韻、鍾漢良8句虐心告白,「若有來世,我們再做夫妻」紅眼道別

徐家叛徒秦姨娘領盒飯後,歐家再作怪,陷害十一娘的仙綾閣與海盜有染,導致她入獄甚至被判死刑,徐羅兩家全體動員拯救十一娘,侯爺為救十一到處奔波,甚至還低下身子和人求情,鐵錚漢子為了佳人,一夕成為柔情郎,而兩人面對危難的告白也惹哭許多觀眾。

延伸閱讀

錦心似玉
錦心似玉

虐心告白1:「有我在,我不會讓你含冤受屈的」

當十一娘被官府人員請出徐府時,徐令宜急忙從朝中趕回家,看到十一力馬救擔心詢問有沒有被傷到,在十一還沒開口為自己辯駁前,就先對她保證自己絕對不會讓她受冤枉、委屈,焦急的眼神和對十一娘的全然信任,再到最後十一娘輕輕點頭,走上馬車時徐令宜的不捨,光是入獄就讓人看得心揪揪。

錦心似玉
錦心似玉

虐心告白2:「我們不再是夫妻,請你以後不要說這樣的話」

為了顧全徐家,皇帝讓侯爺主動跟十一娘和離,便可以切割與海盜勾結的死罪,但全心信賴十一的徐令宜並不會就此妥協,不料十一娘為了不再連累徐家跟仙綾閣的繡娘,偷偷讓歐彥行把先前的和離書帶出來,當庭宣布自己與徐令宜再無干係,侯爺痛心的說「我們是夫妻可以一起承擔,你為什麼不信我」,十一娘為了保全徐家,含淚說出我們不再是夫妻時,太讓人心疼了。

錦心似玉
錦心似玉

虐心告白3:「我絕對不會放棄你的」

朝廷上的和離已成定局,想不到前2次拿來做戲的和離書,竟讓兩人假戲成真,十一娘再也不是徐羅氏,當初決定留著最警惕的徐令宜懊悔不已,但十一安慰的說「是侯爺堅信不會再讓我受到傷害,是我辜負了侯爺心意」,深愛的兩人被迫分離,徐令宜在獄中和十一娘相擁發誓,決不會放棄救出她的任何機會。

錦心似玉
錦心似玉

虐心告白4:「嫁給你之前我對感情從來沒有期待,能陪你走到今天我已經很知足了」

行刑在即,兩人再見之日便是十一娘被處刑之時,於是十一娘把還未說的真心都說給了徐令宜聽,她說自己之前對感情從未有過期待,但侯爺給了她溫暖的家,給了她最真摯的感情,讓她體會過被人捧在手心、傾心相待的美好,雖然流著淚,臉上卻是釋然的微笑,彷彿說著能遇侯爺,此生無憾。

錦心似玉
錦心似玉

虐心告白5:「若有來世 我們再做夫妻」

回顧一開始十一娘不願受到拘束,計畫逃婚,後來嫁入徐府步步為營,與侯爺相處相敬如賓,再到後來兩人生死與共,他們經歷種種坎坷所幻化的深情,早已不是旁人能左右,十一娘那句「徐令宜,嫁給你,我此生無悔」是真的無悔,因為徐令宜她知道愛一個人的美好,也知曉了被愛的美妙,所以不能繼續的緣,且等來世再續。

錦心似玉
錦心似玉

虐心告白6:「我只要今生」

從前為了徐家,徐令宜被逼著娶了許多人,他待這些人不曾有愛,只是為了給家族交代,亦或是保全女子體面,直到遇見十一娘,他才真正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心動,所以他不願等到來世「就像當初你不會拿著和離書離開,今日我也不會丟下你一個人」,徐令宜會始終站在十一娘身邊,而十一娘最後的「我等你」,就像是明知將死,卻仍相信徐令宜會是拯救自己的英雄。

錦心似玉
錦心似玉

虐心告白7:「侯爺我們下輩子再見」

處刑之日已到,徐府全家上下都出面阻止朝廷用刑,而侯爺雖然已拿到歐家與海盜勾結證據,卻還受困於歐家派出的殺手追捕,當十一娘被堆上刑台後,她輕聲的說侯爺我們下輩子再見後,從容的閉上雙眼,她還是沒等來她的英雄,幸好後來侯爺得到歐彥行和任國公的幫助,得以將證據呈上朝廷,所有荒唐,塵埃落定。

錦心似玉
錦心似玉

虐心告白8:「是你用全部的愛,成全了我無悔的人生」

十一娘創辦仙綾閣有功,不僅賑災之時解決女子去向之困,更將技藝廣為傳承,被朝廷封為一品誥命夫人,徐令宜說她如今所得,都是自己努力而來,十一娘卻否認,「若沒有侯爺無私信任、堅定支持,十一娘哪怕拼盡全力也將一事無成」因為她身後有徐令宜這座靠山,所以她能一往直前的成為自己想成為的人,做那個心中有愛,也有自由的十一娘。

錦心似玉
錦心似玉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