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陸劇《生活家》邱澤被打不死的小強文淇擄獲芳心,再現當男人戀愛時的可愛魅力上演師生戀

不管是大銀幕、小螢幕近期全被邱澤霸屏,無論是國片《當男人戀愛時》晉升票房億男,或台劇《她們創業的那些鳥事》最靠譜學弟鄭義男,愛奇藝好評熱播劇《生活家》會計師顧飛,連續三部作品讓邱澤展現好演技,並且網友大讚果然是偶像劇男神,顏值、身材都完美,和18歲台灣天才演員文淇配CP,完全無違和感,演得讓人想戀愛了。

Text D槽香 / Photo 生活家官微

陸劇《生活家》邱澤被打不死的小強文淇擄獲芳心,再現當男人戀愛時的可愛魅力上演師生戀

《生活家》講述一對每天生活都瀕臨“破產”的母女─邱曉霞(劉敏濤 飾)、邱冬娜(文淇 飾),兩人靠著生活撇步+奧步,外加獨特幽默感和想像力,度過各種生活困境的故事。

宛如《寄生上流》+《生活智慧王》的女主設定,邱冬娜大學畢業後進職場不順遂,邱冬娜抓住最後一根稻草─大學客座講師、前老闆顧飛(邱澤 飾)寫推薦信,正巧顧飛需要調查助理,兩人因此再組”福爾摩斯與華生”,專門替投資人調查企業帳務、資產等案件。



顧飛在會計師業界小有名氣,專做盡調業務,聰明睿智但不按牌理出牌,公司合夥人程總(劉心悠 飾)對他很傷腦筋,沒想到新進員工邱冬娜從小險中求生,很會旁門左道,在工作上和顧飛一拍即合,負責案件做得可圈可點。原本人設是嚴師+霸總的顧飛,漸漸在生活、感情上被邱冬娜療癒,最終兩人成爲靈魂伴侶。快來看看顧飛是如何被擄獲芳心開始戀愛了!


嚴師出高徒,以後就叫你小強

早在大二時期,邱冬娜非常崇拜客座講師顧飛,死皮賴臉+死纏爛打+死命必達爭取到私人助理一職近身學習,顧飛對邱冬娜擁有超強戰鬥力、不屈不撓,工作、戀愛、家庭面面俱到,給邱冬娜取了難聽的外號「小強」,顧飛嘴巴壞而已,對邱冬娜可是極高評價十足好感。與邱冬娜再度共事,開心地萬事找小強。


心暖了,就不用洋蔥了

顧飛出身有錢人家,二十歲的時候,父親因假帳弊案跳樓變植物人,瞬間從天堂墜入地獄。顧飛背負父親罪名,覺得自己學會計更是共犯,入職以來遭受羞辱與不信任,離開家鄉到上海從新開始。認識邱冬娜,首次得到人的信任。而顧飛一直以來的壓抑,在邱冬娜”生活智慧王”舒壓小撇步「捏防撞氣泡袋洩壓」、「買洋蔥來切好好哭出來」,漸漸找到出口。某日,安養院傳來消息,顧飛父親過世,邱冬娜擔心顧飛受打擊,到外地出差前,特地買了洋蔥快遞給顧飛。收到洋蔥被療癒的顧飛,淺淺一笑說再不用洋蔥了。



默默守候,我需要你

邱冬娜聰明好學獨立不求人,顧飛難有機會表示關心,有時打電話關心,還要表現長官純關心公事”不是關心你”。還好,邱冬娜因為窮,很好下手,一箱冰棒就能讓邱冬娜乖乖聽話回家。顧飛常載邱冬娜下班回家,知道邱冬娜喜歡看春花夜景,車子旋即掉頭再開一趟,讓邱冬娜看個夠。當兩人在職業道德上碰撞,顧飛問邱冬娜非要得到他的認可?其實內心很想得到邱冬娜認可。某天,又問邱冬娜他是什麼?邱冬娜依然把顧飛當職場標竿,但顧飛對邱冬娜說,她一再打破自己的底線,沒說出的潛台詞是邱冬娜已走入心裡。後來顧飛和程總拆夥另開公司,對邱冬娜說”我需要你”,慘遭被拒絕,邱冬娜堅持留下,陪程總度過難關,顧飛只能繼續默默守候。


用你的名字命名這頭驢,當我們愛情的證明

這天,顧飛帶邱冬娜去動物園,向邱冬娜告白,竟然用她的名字命名一頭驢(固執倔強),當作愛的證明?邱冬娜氣得罵顧飛談戀愛竟然這麼幼稚!顧飛之前曾說喜歡黑足貓”天使臉孔殺手性格”的小動物,但太過暗示邱冬娜並不懂。這次真的認養了非洲黑足貓,驢子只是開玩笑,用邱冬娜名字命名,希望這種告白不會嚇跑她。


務實求婚:睡眠佔每天1/3時間,未來願意和我一起充電嗎

顧飛耍浪漫假裝出差,當晚又現身在公司天台,告訴邱冬娜告白一定要讓男生來,還弄張雙人床,邱冬娜狐疑這是求婚套路?顧飛記得邱冬娜說人有三分之一時間在充電,睡眠需有好床墊,他親自躺過全城家具店的床墊,才選出這張最適合的,顧飛問邱冬娜”未來願意跟我一起充電嗎?”接著拿出鑽戒求婚,師生戀最終修成正果!不按牌理出牌又很務實的求婚,最後雖沒撒糖,卻讓人沉浸在戀愛的喜悅中!《生活家》愛奇藝視頻全35集,非會員每週一至五24:00更新兩集。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