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週日夜必追偶像劇《戀愛是科學》防疫懶人包精華版 四大CP亮點愛情金句

台視週日晚間十點偶像劇《戀愛是科學》因疫情影響,5月30日播出「戀愛是科學防疫懶人包」10集片段精華,讓劇迷再度入坑四對CP各種愛情甜蜜,體驗粉紅泡泡的寫實金句。

Photo / 三立電視

週日夜必追偶像劇《戀愛是科學》防疫懶人包精華版 四大CP亮點愛情金句

《戀愛是科學》劇情描述離婚後創業的戀愛科學仲介所CEO顏霏(莫允雯 飾)和髮型師鄰家弟弟王軒宇(吳念軒 飾)青梅竹馬重逢,橫跨十多年的愛情故事。

宣言CP-顏霏 X 王軒宇

「我的青春都是你」青梅竹馬從校服到婚紗的命定浪漫

《戀愛是科學》由女主角莫允雯飾演的顏霏,和吳念軒所飾的王軒宇,兩人的緣份從12年前開始,一開始高中生顏霏為了追校草王軒陽刻意接近他的小學生弟弟王軒宇,卻變成王軒宇愛上女神姐姐,就在國中畢業的王軒宇告白前夕,得知顏霏要嫁去國外瞬間失戀,多年後成為髮型設計師的王軒宇和離婚回國的顏霏浪漫重逢。

在《戀愛是科學》劇中小顏霏很多歲,暗戀她多年的王軒宇,展現了小弟弟有話直說的耍浪漫,就曾對顏霏說「年紀甚至是有沒有離過婚根本不重要,在某些時候、某人眼中,妳就是唯一。」且也很會撩姐姐地說:「我才不管什麼大數據,我27歲我選妳。……因為是妳,不管幾歲的妳,都一樣是妳。」

宣言CP的粉紅泡泡每集都發糖發不完,在《戀愛是科學》每集片尾更會出現和劇情相呼應的童年彩蛋巧思,像是顏霏來找王軒宇剪劉海兩人曖昧急速加溫,該集彩蛋就發現原來王軒宇當髮型師,是為了雪恥小時候把顏霏劉海剪成狗啃,王軒宇的許多習慣和緣份都和童年故事相呼應,小童星可愛自然的演出擄獲不少媽粉,網友笑說顏霏和王軒宇就是「從校服到婚紗」、「我的青春都是你」的命定緣份浪漫。

太妃糖CP-顏霏 X 霍永泰

霸總前夫攜榮光歸來開狂追小嬌妻

偶像劇男神宥勝特別於《戀愛是科學》演出腹黑霸總霍永泰、顏霏前夫,戲裡兩人配對指數極高,只可惜結婚時太年輕,當年的永泰正處在全力衝刺事業的時期,對於適應不良的新婚妻子,他有心卻無力時時照顧她,分身乏術的情況下,兩人的裂痕逐漸加深。離婚九年後霍永泰事業有成光榮歸來,此時的他已可以完美照顧小嬌妻彌補當年過錯,永泰開始積極追求顏霏,希望破鏡重圓,顏霏到底會選誰也備受討論!

不過,就是在與霍永泰的婚姻愛情跌跤後,變成工作狂女強人的顏霏,也從此在特別喜歡穿上高跟鞋展現自己的堅強和氣勢,在首集就說曾說出「高跟鞋跟任何鞋子都不同,它會強迫我抬頭挺胸,站得筆直、站得更高看得更遠,帶我走一條用自尊心鋪成的康莊大道,只要穿上高跟鞋我就覺得自己無所不能,沒有事情辦不到。」面對生活的顏霏,從小女人身變得很勇敢做自己,更在劇裡提問出「自己的腳為什麼不能穿自己喜歡的鞋,為什麼要活在別人的建議和喜愛呢?」更在要跨出舒適圈時,感性地說:「改變現狀會讓人不安,但是改變也是給自己一個重新開始的機會。」讓人從中學習也反思。

身為《戀愛是科學》婚姻仲介所CEO的顏霏,針對公司經營的方針即是利用大數據幫助單身男女找到適合的對象,因此更闡述公司精神主旨是「愛情跟婚姻是不能混為一談的,愛情過於虛無縹緲,婚姻要扎扎實實的經營,要找的不是心動的對象,跟是適合你的Life Partner結婚跟開公司一樣需要永續的經營!」一針見血點出感情的核心重點,同樣引發不少人的共鳴。

乃福CP-卓乃慧 X 吳有福

白領高層愛上農夫譜出超甜格差戀

《戀愛是科學》最讓人跌破眼鏡的還有找來凍齡女神葉全真首次客串演出偶像劇,飾演三個月內要把自己嫁出去的銀行高層,也是人稱事業有成的「剩女」卓乃慧,卻意外和憨厚農夫吳有福(許懷民 飾)看對眼,原本有福因為自卑和異地戀原因拒絕乃慧,卻被她霸氣告白:「我人在台灣,連美國的股票都可以買!到底為什麼雲林我就去不了?」而在一次兩人終於見面的約會上,卓乃慧對於自己不停地對他說自己對於工作上的見解和分析,一股腦地說而感到抱歉時,怕有福覺得她只是想炫耀時,吳有福卻很窩心地說:「不要把別人說的話,看得太重,更不要為自己的成就,感到抱歉!我覺得妳可以有今天的地位,都是因為妳付出了好多好多的努力,辛苦妳了!」

強勢霸氣和溫柔淳樸兩種超反差個性撞在一起竟火花四射,葉全真和許懷民這對格差戀些許靦腆卻又甜膩的粉紅泡泡圈了不少「乃福CP」粉,原本粉絲猜測兩位在《戀愛是科學》的劇情,應該會停在交往,但第11集預告卻埋下危機伏筆,對於顏霏指出兩人配對指數極低的提醒,乃慧會選擇繼續這段感情還是快刀斬亂麻讓觀眾相當心急期待。


馬歐CP-馬克 X 歐文

偶像劇史上第一對完整BL掰彎愛情線

當初這對官宣時在PTT上引起不少討論,網友紛紛質疑可能又是假腐操作話題,沒想到隨劇情發展驚覺是認真的BL完整支線CP!髮型師馬克(鄭暐達 飾)被戴歐文(林禹 飾)從直男掰彎的故事,這對「馬歐CP」走輕鬆逗趣路線,一見面就鬥嘴、屬於相愛相殺的歡喜冤家。

不過《戀愛是科學》劇中雖然歐文喜歡著馬克,但對於喜歡女生,是直男的他,歐文竟然他追自己的大老闆喬安娜(黃薇渟 飾),就在一旁看著歐文和馬克之間的曖昧火花間出時,喬老闆也一席話點醒歐文說:「愛一個人不用那麼卑微,就算再愛他,你也不可以糟蹋自己。」真的是人間清醒,讓觀眾也同感到再怎麼喜歡也不能讓自己卑微地愛人!

後來,馬克因為歐文幾次英雄救美而逐漸內心產生變化,歐文也因為「健身房之吻」愛上馬克,而讓歐文說出「我沒有打你,就已經算是我愛你!」但在馬克還沒被完全掰彎前「馬歐CP」肯定是甜虐交織,看得粉絲也一邊姨母笑一邊心碎,因應疫情改播精華消息一出也讓粉絲哀嚎不斷,所幸兩位演員私下不斷相約IG合體連線直播發糖,安慰粉絲看不到最新進度的心。

★偶像劇《戀愛是科學》熱播中……
台視:每週日晚間十點
三立都會台:每週六晚間十點三立都會台
也可在Vidol、愛奇藝、LINE TV、my Video線上收看!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