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大發不動產》往生親友不是不走 是被抓著不放 張娜拉送走冤魂與執念 「想說的話 都要說出口」

《大發不動產》將結局,驅魔師張娜拉和帥靈媒鄭容和,一一解開童年謎團、親人死亡真相,而鄰居兒子的亡魂案件,才發現有時候並非往生者不走,而是活著的人抓著不放。

Text/R Photo/ KBS IG@kbsdrama

《大發不動產》往生親友不是不走 是被抓著不放 張娜拉送走冤魂與執念 「想說的話 都要說出口」

韓劇《大發不動產》將在本周上演最終回,被最美驅魔師洪治亞社長(張娜拉 飾)批為比鬼還可怕、是「活著的雞子鬼」的建築公司都會長將會受到甚麼懲罰?受暖暖包靈媒吳仁汎(鄭容和 飾)影響,從冷漠驅鬼到關懷遺屬的洪社長會不會接受他的好感?而國民媽媽金美京驚喜客串,對兩人的一番叨念,也提點著觀眾:「人生無常,想說的話,都要說出口!」

大發不動產 張娜拉 鄭容和
大發不動產 張娜拉 鄭容和

延伸閱讀

《大發不動產》兩大難題

在驅靈送走冤魂的劇情中,驅魔師洪治亞遇到兩個超大難題:一、不是自願留下來的魂魄無法附身在靈媒上;二、因多條冤魂的怨念聚集演變成最強大的無臉雞子鬼,根據家傳驅魔實錄記載需要犧牲被附身者的性命,才能送走雞子鬼,避免更大的災難。

大發不動產
大發不動產

親人的執念讓亡魂走不開

與母親冤魂相伴多年的洪社長,因害死母親的負罪感,啟動自我保護機制幻想出扭曲的記憶,一直以來,都在尋找當年洪母離世的真相,想好好送走她。但母親的魂魄無法附身在靈媒身上,讓她以為母親是怪罪自己不肯離去。

大發不動產 張娜拉
大發不動產 張娜拉

直到鄰居食堂失蹤多年的兒子意外死亡,靈魂跟著老闆娘,送走亡魂的結果與洪母如出一轍,無法附身,宣告失敗,在洪社長在旁觀察之下,才驚覺是老闆娘的愧疚和執念讓兒子走不了:「不是自願留下來,是他被抓著不放」。這對許多走不出親人離世傷痛的觀眾來說,不啻為一個提醒,有可能因為我們一直無法振作、放不下,讓親人魂魄徘徊,無法進到下一世重新好好生活。

大發不動產
大發不動產

可能是彼此牽掛

此前洪治亞曾經向仁汎坦承,我們都知道成為冤魂有多痛苦,但她卻因為可以常常看到媽媽感到開心,心態非常矛盾與複雜。得知原來母親是因為「我的執念、我的後悔、我的罪惡感」這麼多年走不了,更加自責。看她如此悲痛,專屬暖暖包仁汎說:「也有可能是彼此牽掛。」適時送上溫暖的安慰。

大發不動產
大發不動產


「國民媽媽」金美京開釋

感人的演技常常逼哭大家的「國民媽媽」金美京,受邀客串製作驅魔道具的職人,在社長得知母親真正死因,心情低落且決定不再當驅魔師時,來到金美京工作的竹林深處散心,金美京再度扮演療癒人心角色,從長輩好意唸叨中,開釋驅魔二人組。

大發不動產 金美京
大發不動產 金美京

想說的話都要說出口

金美京對擔心治亞而趕來竹林的吳仁汎噴出一席金句,你知道怎樣才能避免成為冤魂嗎?「覺得感謝,就好好道謝,感到抱歉就好好道歉,有喜歡的人,就好好表達自己的心意,畢竟人生無常,世事難料,你沒有時間猶豫,也沒時間害怕,要是你今天突然車禍身亡,留下遺憾的話怎麼辦?想說的話、該說的話都要說出口,這樣就不會變成冤魂了。」非常值得筆記。

大發不動產
大發不動產

不要趕跑喜歡你的人

隔天一早,金美京與治亞一起在竹林中散步,問她有沒有與帥哥靈媒好好談談?得到一臉冷漠,看來又是不理人家,於是語重心長的說:「不要趕跑喜歡你的人。我有叫你去談戀愛嗎?我是在跟你談人生!要是一不如意就把人踢開,到時候妳身邊就沒半個人了!」洪社長要強的說:「我無所謂」,被她反噹:「身邊沒半個人,一個人孤零零的,那你跟冤魂有甚麼區別?」

大發不動產 金美京 張娜拉
大發不動產 金美京 張娜拉

活著的雞子鬼才是大魔王

經過開釋,洪社長不再拒仁汎於千里之外,爾後經歷鄰居食堂兒子亡魂事件,再度思考驅魔的意義。但惡人都會長為堵住秘書的嘴,炸掉她的住所,間接害死一堆無辜的人,因怨念匯合又再次聚集多條冤魂、創造出無臉雞子鬼,在驅魔師治亞和靈媒仁汎拚力合作送走雞子鬼後,都會長卻趁隙而入刺殺洪治亞…果然,活著的雞子鬼比鬼還可怕!

大發不動產
大發不動產

*《大發不動產》本周三將迎來最終回,到底最美驅魔師張娜拉和最帥暖暖包靈媒鄭容和,要怎麼送走大魔王?治亞會如何放下執念好好送走母親?驅魔CP的感情線就這樣淡淡過去嗎?台灣觀眾可以透過愛奇藝、Friday影音、LineTV收看,還沒追的也可以一口氣開追了!

大發不動產
大發不動產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