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御賜小仵作》5部同款古裝高評分驚喜陸劇!蘇曉彤主演兩部都上榜,倪妮、張震不該被埋沒的虐戀情緣

《御賜小仵作》不僅是2021年的陸劇黑馬,在國內默默無名時期也是小糊劇代表,小糊劇泛指在中國不火,但在國外卻得到高評價的電視劇,以下盤點5部高評分小糊劇,不要錯過了!

Edit/Eva、Photo/各劇官方微博

《御賜小仵作》5部同款古裝高評分驚喜陸劇!蘇曉彤主演兩部都上榜,倪妮、張震不該被埋沒的虐戀情緣

《御賜小仵作》

《小仵作》是這5部的唯一例外,畢竟它已經火的人盡皆知,兩位主演更是在忙完畢業論文後,立刻合體獻身給粉絲送福利,剛開播時還被嘲全員18線,現在可謂徹底翻身了。本劇講述大唐007特務蕭璟瑜與女仵作楚楚合力斷案的故事,緊湊的劇情和有趣的互動,追起來超帶感!

御賜小仵作
御賜小仵作

延伸閱讀

《少年遊之一寸相思》

少見的古裝武俠片,選角雖以張耀、張雅欽等剛露頭的新人演員為主,讓人莫名有窮感,但劇組是真切把錢花在刀刃上,沙漠實景遠赴甘肅拍攝,古裝裡的女扮男易容也終於不是換件衣服就完事。此劇講述幾位俠膽少年為尋找失落的《山河圖》聚集,一同挖掘密史,還給江湖一片正氣,為了忠義萬死以赴。

少年遊之一寸相思
少年遊之一寸相思

《俠探簡不知》

被中國網友稱為國產良心的《俠探簡不知》是真正的三無劇,無流量明星、無IP改編,也沒有高成本的原創劇,和《小仵作》劇情設定類似的探案劇,一集一個案件的節奏明快不拖沓,讓人忍不住一集接著一集看。本劇講述俠探簡不知在查出殺父仇人的旅途中,結識此生真愛與摯友,一起攜手解開離奇案件的故事。

俠探簡不知
俠探簡不知

《大宋少年志》

本劇講述由6位內閣少年組成的七齋一同闖蕩江湖,鬥智鬥勇守護國家安定的故事,《小仵作》蘇曉彤也因為劇裡的裴景一角受到關注,在七齋擔任呆萌吉祥物的她,跟《如意芳霏》的王佑碩組成王府景CP,兩人因為各種失誤讓戀情不斷升溫,成為彼此不可分割的夥伴,這部笑點、演技、熱血劇情兼備的寶藏絕不能被埋沒,也期待第二季的全員回歸!

大宋少年志
大宋少年志

延伸閱讀

《宸汐緣》

雖然有張震、倪妮兩位電影咖主演,但在楊紫、李現《親愛的熱愛的》和肖戰、王一博的《陳情令》面前,《宸汐緣》的光芒還是被深深掩蓋,本劇講述沉睡五萬年的戰神九宸與山靈族公主靈汐三生三世的虐戀愛情。製作及服化道都備受好評,兩位電影咖的演技也讓觀眾看得津津有味,張震劇中捏倪妮耳垂的寵溺,和倪妮帶入感極強的哭戲都成為話題。

宸汐緣
宸汐緣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