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第三佈局 塵沙惑》張榕容帥成布萊德彼特 劉冠廷秀六塊肌嚷「全身痠痛」

《第三佈局 塵沙惑》集結了「三金級」的莊凱勛、張榕容和劉冠廷演出,讓觀眾相當期待,張榕容笑說自己根本「最佳男主角」,劉冠廷更是大秀六塊肌讓觀眾一飽眼福!

圖/CATCHPLAY+提供

《第三佈局 塵沙惑》張榕容帥成布萊德彼特 劉冠廷秀六塊肌嚷「全身痠痛」

犯罪懸疑劇集《第三佈局 塵沙惑》即將於6月13日正式開播,為了因應疫情,主演莊凱勛、張榕容和劉冠廷今(9)透過線上舉行記者會,張榕容笑說因為當時形象「太Man」而有點不敢回頭去看自己的演出,甚至戲稱自己是「最佳男主角」,但莊凱勛和劉冠廷都笑著同意她「影帝」級的表演,劉冠廷更在第一、二集中就有裸上身的養眼鏡頭,他卻苦嘆身材沒辦法練成自己的目標,反而得到一身痠痛,引來現場爆笑。

▲三人對戲迸出精彩火花。(圖/CATCHPLAY+提供)
▲三人對戲迸出精彩火花。(圖/CATCHPLAY+提供)

角色的「塵沙惑」

導演洪伯豪解釋,「塵沙惑」本是佛教用語,指的是人心裡有塵沙一樣多的煩惱,每個人都有不同的過往,這些過往像塵沙一樣積累在心中,就會影響看事情的角度和看法。《第三佈局 塵沙惑》的角色也像這樣,在追兇的過程中會囿於自身經驗與經歷,導致客觀事實和主觀事實混淆,「他看到的兇手可能不是真的兇手,只是他內心的兇手」。


張榕容在劇中有別於以往形象,演出霸氣強悍的刑警小隊長徐梓薇,性格黑白分明、辦案俐落,身手也矯健了得,聚集一開始她就制伏男性嫌犯,連她自己都笑稱是「從影以來最Man的演出,很像《火線追緝令》的布萊德彼特」,她透露因為「徐梓薇」爸爸曾犯罪,身為「罪二代」的她,對於女性受害者的處境就會特別憤慨,構成了徐梓薇的「塵沙惑」。


莊凱勛這回演出市議員楊啟逍,在劇中身為「政二代」的他,在議會上是為民服務、據理力爭的政治人物,但複雜的身世背景和過去卻讓他窒礙難行。他笑說近年來很難得能接演到一個「在杯子邊緣看杯子裡風暴發生」的角色,由於他以往的演出都比較「硬漢」一些,導致劇情裡有事件發生時,他也會直覺想「衝出去」,後來才發現自己應該「在原地尖叫」,等張榕容來「英雄救美」就好。


在《火神的眼淚》中有精彩表現的劉冠廷,這回演出的不是熱血衝動的消防員,而是外表看似陽光,其實內心世界千迴百轉,要撥開重重迷霧去尋求真相的菜鳥刑陳家豪,但這反而讓他落入「塵沙惑」中。由於角色遊走在事件與內心世界的灰色地帶,劉冠廷坦言難以拿捏,幾乎要難倒他,甚至讓他每次要上戲前都會有種恐懼感,「演出前就好像烏雲罩頂」。

▲張榕容超Man表現被戲稱為影帝。(圖/CATCHPLAY+提供)
▲張榕容超Man表現被戲稱為影帝。(圖/CATCHPLAY+提供)

精彩演出的「幕後花絮」

同屬「三金級」的莊凱勛、張榕容和劉冠廷三人彼此都認識,但卻是第一次一起演出,由於劇本挑戰大、難度高,張榕容常會在拍戲期間找莊凱勛求救,「7天有4天都打給他,一直說:『我好焦慮,怎麼辦?』」莊凱勛通常都會勸她冷靜,在「隔空乾杯」的過程中和張榕容討論劇本,隔天再拿出更不一樣的角色表演讓導演驚艷。


導演和演員都同意劉冠廷的角色非常辛苦,但所有人都讚賞他的表演非常豐滿,在一旁看他演出是種享受,讓私底下其實是傻氣大男孩的劉冠廷非常不好意思,直說和大家合作學習到很多,他更感性表示:「在現場都會感覺大家的暖流流過來,讓我很安心。」


由於他在第一、二集中就露出精壯身材,讓觀眾大飽眼福,劉冠廷說,其實他一直有想要練成的目標,不料練了一年還沒練成,「練得全身痠痛」,引來現場笑聲。劉冠廷也「許願」將來想拍武打戲,讓有過相關經驗的張榕容驚呼:「很累欸!」她更打趣問劉冠廷,如果要他穿緊身衣跳芭蕾舞呢?劉冠廷也大方回答:「為了戲當然沒問題啊!」

▲《第三佈局 塵沙惑》令不少觀眾都十分期待。(圖/CATCHPLAY+提供)
▲《第三佈局 塵沙惑》令不少觀眾都十分期待。(圖/CATCHPLAY+提供)

6月13日起,每週日晚間9點同步首播,全劇15集,每周播出2集。

電視首播

HBO頻道


網路平台首播

HBO GO

CATCHPLAY+

▲主演們透過線上記者會向觀眾打招呼。(圖/CATCHPLAY+提供)
▲主演們透過線上記者會向觀眾打招呼。(圖/CATCHPLAY+提供)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