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第三佈局 塵沙惑》黃薇渟首演激情戲「享受被打」 魏蔓為戲下海「過不去」靠這器官克服

李銘忠、黃薇渟和魏蔓參與《第三佈局 塵沙惑》線上記者會,兩個女孩在劇中的職業都是特種行業,她們大聊女孩話題,讓李銘忠完全招架不住。

圖/CATCHPLAY+提供

《第三佈局 塵沙惑》黃薇渟首演激情戲「享受被打」 魏蔓為戲下海「過不去」靠這器官克服

犯罪懸疑劇集《第三佈局 塵沙惑》13日首播1、2集,劇情內容緊扣著三樁刑案,主角莊凱勛、張榕容和劉冠廷各有各的過往,案件與人性同樣複雜,觀眾像是跟著主角群一起身陷五里霧中,劇情和角色演出都成了網友熱議話題。今(17)日演員群李銘忠、黃薇渟和魏蔓一起舉行線上記者會,黃薇渟和魏蔓在戲中同樣挑戰特種行業,兩人暢聊激情戲的事前保養過程,讓大馬視帝李銘忠聽了只能一直害羞傻笑,最後終於忍不住說:「你們是不是忘了還有個男生在這?」

▲▼李銘忠認為胡大東是悲哀的反派。(圖/CATCHPLAY+提供)
▲▼李銘忠認為胡大東是悲哀的反派。(圖/CATCHPLAY+提供)

最悲哀的大反派

李銘忠在劇中飾演大反派胡大東,他原先就是通緝犯,劇中的種種謎團也和他脫不了干係,他原本流亡在外,但覺得有義務要把故事告訴所有人,所以才會又回來。李銘忠說,這個角色雖可惡,但越演到後面,他也忍不住感嘆:「為什麼這個人會這麼悲慘、這麼悲劇?」他更透露,等看到胡大東的住處時,就能理解這個人孤單的心境,以及為何他對張榕容、莊凱勛的角色會這麼生氣。


李銘忠也分享,事前做角色功課時,未曾看過和胡大東背景雷同的角色,也和他自己接演過的反派類型相當不同,甚至他後面還有一場要被拖拉車拖著走的驚險戲碼,但他當下的角色情緒不能顯露出緊張、害怕,挑戰難度高,「但也很好玩」。他也解釋「第三佈局」是希望大家可以跳脫主觀角度,從「第三人」的角度思考劇情,或許人生也會有不同轉變。

▲李銘忠在劇中處境孤單。(圖/CATCHPLAY+提供)
▲李銘忠在劇中處境孤單。(圖/CATCHPLAY+提供)

挑戰激情戲超緊張,被呼巴掌「享受被打」

黃薇渟在劇中一現身就讓觀眾相當驚艷,飾演應召女郎的她大展成熟女性的性感嫵媚,又在和劉冠廷的激情戲裡,展現出墜入愛河的女孩樣貌,詮釋女孩們對愛情單純的嚮往與渴望。自認個性比較中性的黃薇渟表示,她以往非常害怕要展現女性魅力的角色,但演了妮可以後似乎被「打開」,還覺得「好好玩喔」,讓她跨越自己的心理障礙。


這也是黃薇渟演戲以來首度挑戰激情戲,她說太喜歡妮可了,一直在爭取演出,「為了角色,拍床戲沒關係」,結果到了要上場前卻變得非常緊張,她為此準備非常多道具,「什麼漱口水、身體乳都帶了,還有隱形內衣跟各種款式的內褲」;為了表達妮可雖然是應召女郎,但面對單戀的劉冠廷,她極力想把氛圍營造成很久不見的情侶,黃薇渟也不停和導演討論,激情戲要用什麼表情,才能恰如其份傳達對「陳家豪」的喜歡。


由於妮可第一集就慘遭性侵分屍,「領便當」的黃薇渟說,拍攝環境非常困難,不只沒辦法久躺,甚至動作只要稍大一點就很容易受傷,對手戲演員很保護她,劇組也為她找來軟墊,但她在演出中深深感受角色的無助,「瞬間覺得這個行業(特種行業)很辛苦,身為女生也很辛苦」。倒是她認為在劇中被歐陽倫呼巴掌很好玩,黃薇渟表示,她跟好友們私下很愛「呼假巴掌」,這也算是一種練習,但由於拍攝有不同角度,所以有不同難題要克服,她反而樂在其中,「享受被打」。

▲▼黃薇渟呈現應召女郎不為人知的辛苦。(圖/CATCHPLAY+提供)
▲▼黃薇渟呈現應召女郎不為人知的辛苦。(圖/CATCHPLAY+提供)

用「子宮」演酒店小姐,事前保養狂減肥

魏蔓在劇中演出酒店小姐,和劉冠廷有不少對手戲,但因角色還沒正式出場,讓她只能對角色保密,但魏蔓透露,這次接演的角色和以往完全不同,「場場都是突破」,甚至有飆髒話的情節,讓她演來相當過癮。


黃薇渟和魏蔓兩個人的角色設定雖有所差異,但她們都同樣接到特種行業的角色,因為身邊沒有類似的對象可以諮詢,兩人透過很多方式做調查,揣摩這些女孩們的心境,以及了解如何在男朋友與客人間如何做區分,還有態度上的轉變,魏蔓在調查中也聽到了女孩為養男朋友下海的故事,讓她相當震驚。


一開始演出時,魏蔓對於為了錢要讓別人上下其手的心情始終「過不去」,表演老師告訴她,無論走路還是吃飯,都要把自己的能量中心擺在「子宮」,說來神奇,她就此闖過自己的心理關卡,真正化身成「倩倩」這個角色。


魏蔓也透露,自己後面會有激情戲,她和黃薇渟都說,為了不要讓觀眾出戲,要讓大家相信她們就是劇中角色,也擔心自己要穿比較貼身的服裝,所以非常注重指甲、皮膚等各方面保養,兩人更是努力減肥、瘋狂運動,黃薇渟甚至一度瘦到體脂肪剩下19%。


劉冠廷日前表示,拍激情戲的時間再三被延後,讓他心情很緊張,黃薇渟則笑說,她一聽到拍攝時間延後反而覺得很開心,又多了時間可以保養減肥。兩個女孩大聊為了角色做除毛,以及使用豐胸膠帶等話題,讓在場的李銘忠只能一直害羞傻笑,不知如何是好,最後他也笑說自己很幸運,角色就是需要蓄鬍邋遢,也不太需要補妝,這個部分他比大家都「輕鬆」很多。

▲魏蔓在戲中有新的突破。(圖/CATCHPLAY+提供)
▲魏蔓在戲中有新的突破。(圖/CATCHPLAY+提供)


6月13日起,每週日晚間9點同步首播,全劇15集,每周播出2集。

電視首播

HBO頻道


網路平台首播

HBO GO

CATCHPLAY+


延伸閱讀


《第三佈局 塵沙惑》精采預告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