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陸劇《北轍南轅》15句名台詞!王珞丹成直言教主,「我們不能拿青春明碼標價」女人就該活出自己的樣子

《北轍南轅》講述五個女人共同創業開設餐廳的過程,耿直的王珞丹在劇中和姊妹們上演真實相愛相殺,用最傷人的字,講最戳心的話。

Edit/Eva、Photo/北轍南轅微博

陸劇《北轍南轅》15句名台詞!王珞丹成直言教主,「我們不能拿青春明碼標價」女人就該活出自己的樣子

台詞1:「人生要是找不著方向,停止就是最大的進步。」

有時候比起當個無頭蒼蠅,倒不如消極怠工,「無為」有可能也是一種負責任,還不確定該如何努力前,就先靜觀其變,靜心修整。

北轍南轅
北轍南轅

台詞2:「水土、溫度、營養都是一樣,可是結的果卻是南轅北轍。」

俗話說「一種米養百樣人」,在一個家生長的孩子有著一樣的愛、一樣的飲食起居,但每個人終歸是獨立的個體,每個人都會結出不一樣的果實。

北轍南轅
北轍南轅

台詞3:「什麼歲月靜好,不就是錢多人少。」

嚮往的生活就是到一個世外桃源,三兩好友、不愁吃穿,再加上一個財富自由的終極目標,大概就能被稱之為所謂的歲月靜好吧。

北轍南轅
北轍南轅

台詞4:「二十是二十的活力,三十是三十的味道,沒有必要糾結。」

每個年齡段都有屬於的自己魅力,青春洋溢的十代、肆意瀟灑的二十代,還有成熟自主的三十代,不必羨慕別人的樣子,好好享受每一刻的自己。

北轍南轅
北轍南轅

台詞5:「成年人的世界裡「有志者事竟成」是句謊話。」

總說付出就會有收穫,事實卻是付出不一定會有收穫,長大後慢慢發現,過去相信的因果論,都是激勵自己的話,但沒有付出就一定沒有收穫,所以還是不要輕易放棄吧。

北轍南轅
北轍南轅

台詞6:「我們不能拿青春明碼標價。」

不歡而散的感情總會為自己的過去感到不值,無論是感情還是事業,都不要將自己的時間當作代價,活過的日子都是經驗的累積,正因為那些經歷才成就現在的自己。

北轍南轅
北轍南轅

台詞7:「你窮困,但你不潦倒,因為你有後路。」

如果不是真的一無所有,那一個人就不至於窮困潦倒,因為不論再難,身後總是有一群最愛你的人為你亮著燈,那個被稱為後路的存在,是最平凡幸福的愛。

北轍南轅
北轍南轅

台詞8:「道歉有用嗎?就算把傷口縫上,那永遠有一道疤。」

遺憾就是遺憾,再怎樣彌補都回不到最初的樣子,除了擁有時好好珍惜,剩下能做的就是失去後好好道別。

北轍南轅
北轍南轅

台詞9:「包容和遷就本來就是愛情裡的標配。」

愛情是場雙人遊戲,互相的配合、改變,是讓彼此能量守恆的解方,當你認為這些基本配備是需要額外付費的時候,能量失衡、天秤失重,原本勢均力敵的感情終會有一方受到傷害。

北轍南轅
北轍南轅

台詞10:「一段穩定而長久的情感關係,那必須是供需關係。」

你需要的他能給,他想要的你能滿足,一段感情就是在不斷的相互補給中進行著,就算直白的供需關係顯得功利,但戀人們依然能把它愛的浪漫。

北轍南轅
北轍南轅

台詞11:「像你這樣不拿自己當回事兒的人,本質上是自信。」

因為相信自己的能力,所以不會在意現在的自己身處什麼位子、做著什麼工作,因為你相信會有這麼一天,能穩當的走到自己想去的地方。

北轍南轅
北轍南轅

台詞12:「所有讓你難過的事情,總有一天你都會笑著講出來的。」

有經歷的人,總能把曾經驚滔駭浪的故事講的波瀾不驚,過去哭的撕心裂肺的事,隨著時間沉澱,有天也能一笑置之。

北轍南轅
北轍南轅

台詞13:「得把自己活好了,才有資格照顧身邊的人。」

愛別人前,先學會愛自己,這是一句俗套的心靈雞湯,說起來容易但做起來難,就算生活中要顧慮的很多,但偶爾自私的先讓自己好過也是必須的。

北轍南轅
北轍南轅

台詞14:「是你的五年,也是人家的五年,時間對你們倆來說最公平了。」

在為自己的過去不值的同時,另外一個也花了同樣的時間陪伴你,時間對於一段散去的感情始終是公平的,誰也不能倆清,卻誰也都不虧欠誰。

北轍南轅
北轍南轅

台詞15:「兩個人在一起,是互相欣賞,走得下去,是互相包容」

因為不可控的相互吸引,所以成為同路人,若是在經歷過漫漫長路後,身邊的人依然在側,那是因為彼此擔待、扶持。

北轍南轅
北轍南轅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