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全智賢作品盤點:最佳女主角千頌伊,辣姐神偷、野蠻女友賣座,《暗殺》雙胞胎拿影后,復仇女神雅信熱播中!

全智賢魅力強大《屍戰朝鮮雅信傳》一播出就登上Netflix播放排行榜TOP1!從國民初戀到亞洲女神,姐登場就能征服觀眾,其中《來自星星的你》的「千頌伊」至今仍是韓劇人氣女主角第一名!

Text/R Photo/Netflix、SBS、tvN、Naver、豆瓣、網路

全智賢作品盤點:最佳女主角千頌伊,辣姐神偷、野蠻女友賣座,《暗殺》雙胞胎拿影后,復仇女神雅信熱播中!

《屍戰朝鮮:雅信傳》揭開《屍戰朝鮮》生死草的秘密、活屍肆虐朝鮮的起源,作為系列影集的特輯,主演全智賢短短出現半小時,讓網友直呼看不過癮,戲中俐落神準的箭術動作、背負滅族仇恨的冷冽眼神,已被女神氣場征服,將畫面過暗、其他角色模糊等等評價拋諸腦後。

全智賢
全智賢

延伸閱讀


▌全智賢劇作盤點

青春的全智賢
青春的全智賢

出道接連三部作品

出任模特兒不久後,1998年全智賢就拍了第一部電視劇《我心蕩漾》,在劇中飾演喜歡男主角鄰家醫生哥哥朴新陽的女學生,全智賢雖然只是配角,可愛又鬼靈精怪很吸引人。隔年的家庭劇《歡樂時光》與李秉憲、宋承憲搭檔飾演失散多年的兄妹並藉本劇拿下SBS最佳新人獎。同年第一次出演電影《白色的情人節》就擔任女主角,再度與朴新陽合作,失聯的筆友因緣際會再度飛鴿傳情書的初戀故事,讓全智賢獲得了百想藝術大賞女新人賞。

全智賢早年電視劇作品
全智賢早年電視劇作品

白色情人節 全智賢 朴新陽
白色情人節 全智賢 朴新陽

愛情電影

《觸不到的戀人》2000

韓星賢(李政宰)在海邊小屋的郵筒意外收到兩年後的恩澍(全智賢)來自未來的信件,兩人在半信半疑之下開始跨越時空通信,星賢偷偷跑去看兩年前的恩澍默默愛上了她,直到兩人約定見面,但兩年後的星賢並沒有出現…。電影劇本受到好萊塢的青睞,在2006年翻拍成美版《跳越時空的情書》由巨星基努李維和珊卓布拉克主演。《觸不到的戀人》讓全智賢受到矚目,淡淡的情愫、唯美細膩的拍攝手法、青春盛放的全智賢,是女神作品中不容錯過的文藝電影!

觸不到的戀人 全智賢 李政宰
觸不到的戀人 全智賢 李政宰

《我的野蠻女友》2001

全智賢的美貌與演技藉由《我的野蠻女友》爆紅亞洲。牽牛(車太鉉)去探望姑媽的途中撿到爛醉如泥的她(全智賢)開始了一連串糾纏的命運;蠻不講理的她常常打罵、虐待、惡搞牽牛還時常喝到掛點....《我的野蠻女友》當年真的紅翻天,在許多亞洲國家一直保持著韓影票房紀錄直到多年後被《屍速列車》超車。電影中兩人穿著高中制服去PUB秀出身分證的那段還被《梨泰院CLASS》金多美復刻致敬。

我的野蠻女友
我的野蠻女友

我的野蠻女友 全智賢 車太鉉
我的野蠻女友 全智賢 車太鉉

《雛菊》(愛無間) 2006

職業殺手鄭雨盛被街頭畫家全智賢吸引,但礙於殺手身分,只能守在她身邊,每天為她送上一盆小雛菊。畫家錯認刑警李成宰是送花之人,漸漸愛上了他。而眼睜睜看著心愛的愛別人的殺手,新任務竟是暗殺情敵刑警…。野蠻女友編劇郭在容+無間道導演劉偉強,劇中變成啞巴的全智賢演繹出柔弱苦情的一面,淒美揪心,男帥女美配荷蘭美景,感受一下被鄭雨盛電暈、淨化眼球的威力。

雛菊/愛無間 全智賢 鄭雨盛 李成宰
雛菊/愛無間 全智賢 鄭雨盛 李成宰

動作電影

《神偷大劫案》2012

本片被譽為韓國版的《瞞天過海》,為偷盜價值高達300億的鑽石「太陽之淚」,澳門朴找來五名神偷和華人大盜聯盟;兩組人馬各懷鬼胎,盜賊專家們各自盤算勾心鬥角都想將鑽石占為己有。集結金惠秀、李政宰、金允錫、金秀賢、李心潔、任達華卡司亮眼,全智賢飾演的妮可不但吊鋼索飛簷走壁身手了得,為達目的賣弄性感,十足風騷角色。《神偷大劫案》當時刷新韓國影史票房紀錄,目前仍排在第七名。

神偷大劫案
神偷大劫案

《柏林》2013

河正宇飾演的北韓間諜在一樁跨國軍火買賣後被南韓情報院盯上,此時北韓竟派特工前來清算駐德大使,並讓河正宇懷疑在北韓大使館工作的妻子全智賢恐有賣國洩密之嫌,夫妻捲入諜對諜、計中計的權力謀略和生死誅殺..。外國觀眾可能不好區分南韓和北韓人,導致前面敘事不好梳理。可惜全智賢戲份不多、感情線醞釀稍嫌不足,主要看憑此片拿到百想影帝的河正宇耍man耍帥。

柏林 全智賢 河正宇
柏林 全智賢 河正宇

《暗殺》2015

以韓國獨立運動為背景,三位流亡中國的朝鮮獨立軍在上海受大韓民國臨時政府派遣任務,刺殺駐朝鮮日本軍司令和賣國賊。全智賢在片中一人分飾兩角,一個是戴著破舊眼鏡的超強狙擊手也是暗殺隊隊長安沃允,一個是天真活潑的富家千金美津子,以大女主之姿扛大樑;看她和李政宰、河正宇、趙鎮雄、曹承佑、朴秉恩一掛戲精強強飆戲很過癮,全智賢以本片拿下大鐘獎最佳女主角,《暗殺》也獲得青龍和百想最佳電影。

暗殺 全智賢一人飾兩角
暗殺 全智賢一人飾兩角

浪漫愛情喜劇

《來自星星的你》2013

傲嬌頂級女演員千頌伊和活了很久的外星人都敏俊之間的羅曼史。外表美豔霸道、私下迷糊較真又搞笑,角色塑造加上演員魅力,時隔8年,韓網票選最受歡迎韓劇女主角,千頌伊還是大家心目中的NO1!《來自星星的你》將全智賢推上全球韓流巨星,韓星一姐的地位難以撼動!

來自星星的你 全智賢經典角色千頌伊
來自星星的你 全智賢經典角色千頌伊

當年收視、口碑、話題大爆發!引起千頌伊吃的用的都給我來一手的效益、男主角都敏俊圈粉圈到南美洲更是許多姨母愛的小鮮肉、還帶起邊追劇邊吃炸啤「炸雞加啤酒」的風潮,紅到沒看過的話都不好意思說是追劇族了!

來自星星的你 全智賢 金秀賢
來自星星的你 全智賢 金秀賢

《藍色海洋的傳說》2016

由《來自星星的你》編劇朴智恩作家執筆,搭檔高顏值亞洲大勢明星李敏鎬,改編自韓國野史的人魚傳說,講述人魚沈清遇到天才騙子許俊宰後,跨越時空、姻緣交錯人魚與人類相愛的奇幻故事。全智賢產後復出化身悠游大海的美人魚,身材曲線恢復極快,在讚嘆不科學之際也必須佩服藝人為演出付出的努力。

藍色海洋的傳說 全智賢 李敏鎬
藍色海洋的傳說 全智賢 李敏鎬

其他作品

搭野蠻女友熱度

全智賢的電視劇作品不多,電影拍了不少,之前片商寄望搭上野蠻女友熱度,推出《我的野蠻女友2-蠻風再現》(野蠻師姐)(2004)由張赫演出男主角,算是野蠻女友的前傳,交代全智賢與死去的前男友之間愛情故事,觀眾哭著哭著就笑了。

野蠻女友2 全智賢 張赫
野蠻女友2 全智賢 張赫

接著又把黃晸玟大男主作品取名《我的超人男友》(2008)(原文翻作「曾經是超人的男人」)飾演製作人的全智賢偶遇自稱超人的男主角,他宣稱腦內被植入異物讓他無法發揮超能力幫助別人,但一樣傻傻地在助人為樂,最終發現超人的腦裡真的有東西,還和光州事件有關…雖然叫做我的超人男友,但全片並沒有感情線。

我的超人男友 黃晸玟 全智賢
我的超人男友 黃晸玟 全智賢

驚悚.鬼殺.同性愛

除了愛情及動作片,全智賢亦拍過驚悚類型的《四人餐桌》(2003),與法國、日本、香港合作變身半人半吸血鬼的殺鬼少女的《血戰:最後的吸血鬼》(2009),還有中美合拍與李冰冰飾演老同、並將螢幕初吻獻給了休傑克曼的《雪花與秘扇》(2011)。這三部作品評價普普就不多作介紹。

四人餐桌 最後吸血鬼 雪花與秘扇
四人餐桌 最後吸血鬼 雪花與秘扇

《智異山》coming soon

從《藍色海洋的傳說》後休息好些年沒拍戲的亞洲女神全智賢,在《屍戰朝鮮》第二季結尾驚鴻一瞥,並以特輯《雅信傳》作為復出之作,上週登場立即獲得播放排行第一的好成績;接著與朱智勳攜手的《智異山》電視劇也將今年10月播出,被女神魅力圈粉的劇迷已經先拉好板凳準備追爆啦!

智異山 朱智勳 全智賢
智異山 朱智勳 全智賢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