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你是我的榮耀》迪麗熱巴、楊洋9大定情台詞&名場面!榮耀夫婦奔赴星河太浪漫,還有小說獨家彩蛋

《你是我的榮耀》熱巴、楊洋本週開啟超高速戀愛模式,劇集一更新喬晶晶、于途成年人式戀愛、吻戲等各種話題就霸占三分之一的熱搜榜,神還原的戀愛細節太讓人滿足了。

Edit/Eva、Photo/楊洋、迪麗熱巴、你是我的榮耀官微、微博

《你是我的榮耀》迪麗熱巴、楊洋9大定情台詞&名場面!榮耀夫婦奔赴星河太浪漫,還有小說獨家彩蛋

定情台詞&名場面1:久別重逢

「于途恍惚地覺得——他大概遇見了一個奇遇,喬晶晶也在看著于途,她想,有句話很流行的,怎麼說來著,好像是——歸來仍是少年。」

你是我的榮耀
你是我的榮耀

兩人時隔10年再見是喬晶晶以機器故障為由,行見面之實,劇中于途看見晶晶站在大堂前緩緩回眸,臉上滿是驚喜,而小說描述這段回眸場景時早已留下心動信號,一個遇見奇蹟,一個遇見年少歡喜。

定情台詞&名場面2:因為你喜歡

「因為你仰望星空的時候最發光最好看,因為曾經我喜歡上你的那一刻,你就在那侃侃而談,說著我壓根聽不懂的宇宙奧秘,因為我曾有過那麼多幻想,每個幻想裡的你都是一個航天設計師,而不是別的什麼。因為你喜歡啊!」

你是我的榮耀
你是我的榮耀

晶晶在于途老師面前替他說話卻換來於途的責備時,他脫口而出「我比誰都希望你繼續做一個航天設計師」後,于途問他為什麼,劇中晶晶閉口不言,轉身就上了車,其實沒有為什麼,只是因為我喜歡你,喜歡星辰大海的你。

定情台詞&名場面3:第一次道歉

「還氣嗎?喬晶晶心裡酸酸脹脹的,但她知道,自己不是在生氣,但是她又不想承認。」

楊洋、迪麗熱巴
楊洋、迪麗熱巴

兩人第一次爭執後,于途便出發突發任務,但他發現自己始終掛念著晶晶,於是回到上海立刻就到晶晶家樓下求和,當晶晶看到他疲憊的神情很是心疼,便以包裹為由給了於途台階,楊洋和熱巴在播出這集時更特別發文配合劇情,餵包子的售後也好甜。

定情台詞&名場面4:二次拒絕

「晶晶,你屬於耀眼的世界,而我屬於另一個世界,有幸同行一時,但註定要分道揚鑣。」

你是我的榮耀
你是我的榮耀

于途遵守約定,陪晶晶完成了表演賽的任務,這時的他也早已動情,但現實的差距讓他不得不深思兩人的關係,所以他在拒絕晶晶的聚餐邀請時,以兩個世界形容彼此,並說「我們不合適」,一個人下定決心的告別。

定情台詞&名場面5:于途的情書

「謝謝你的回答,但是對我已經沒有意義了。」

你是我的榮耀
你是我的榮耀

小說裡是如此描述這幾封信的,于途的字跡開始的時候是工整的,但是寫到後面,開始變得飛揚灑脫,直到信末最後一句「晶晶,春節的時候回宜興嗎?」又變得工整小心,連字跡都透露著他的心緒。然而這封封信也喚起晶晶的少女時代,他曾經嚮往的日常對話終於實現,卻已然太遲。

定情台詞&名場面6:我後悔了

「如果再給我點時間,我自己就跟自己投降了,那時候讓我來問你多好。問,你願不願意和我在一起。」

你是我的榮耀
你是我的榮耀

休息站道歉全程高能,于途說「我這輩子做過的蠢事大概全都給你了」、「我早就後悔了只是不敢承認」、「我想的太多了,快想完一輩子了」,他苦澀的嗓音像傾訴又似抱怨,而面對長久的等待,晶晶的回答完全符合喜歡但又不能輕易答應的傲嬌心態,他說「我有點願意,但是這樣說心裡又不開心。」

定情台詞&名場面7:遲來的禮物

「想到之前他拚命地想在比賽前送她五連絕世,好像忽然明白了一點他的隱忍和掙扎,以及在這隱忍和掙紮下,屬於于途式的感情。」

你是我的榮耀
你是我的榮耀

晶晶回到老家打開好久沒玩的手遊發現有兩個五連絕世的戰績,那是于途在休息室裡替他打的,因為這遲來的生日禮物,才有榮耀夫婦KTV吻的一幕,于途問「是因為我嗎」,沒有前因後果但晶晶懂,所以他回「不跟你計較了。」

定情台詞&名場面8:雪中漫步

「于途牽著她,忽然有了一種塵埃落定的感覺,腳下的路似乎更清晰,而他的人生似乎也將變得簡單,不過是和她在一起,然後成為她的榮耀。」

你是我的榮耀
你是我的榮耀

兩人從KTV離開後回到了高中校園,雪中吻名場面誕生,于途想起了許多關於晶晶的過去,晶晶和他說少女時期的浪漫幻想,想著他成為傑出的航天設計師,然後他陪同出席,在離開校園的路上,于途看著晶晶決定完成他的幻想,然後陪在他身邊。

定情台詞&名場面9:我會很主動

「但是我對主動不太有經驗,如果過分了,記得提醒我,他認真地說,比如今天我想留宿,過分嗎?」

你是我的榮耀
你是我的榮耀

于途實在太會撩了!千年不動情,一上手就是老司機,動之以情,曉之以理的留宿理由完全是滿分代表,還問晶晶「允許我的基因影響你的基因嗎?」,但他不僅為了撩,也是為了向晶晶證明,這次他會一步步向前走到他身邊。

彩蛋1:不可拍先生

你是我的榮耀
你是我的榮耀

作為當紅女明星,喬晶晶的戀愛生活當然也是特等頭條,但因為于途的特殊職業,在戀情還沒被爆出前狗仔就被安全局約談了,娛記三人組跟拍于途到單位,以為挖掉好料,結果卻被當作間諜抓了,從此于途也成為娛樂圈神秘的「不可拍先生」。

彩蛋2:BDS暗語

你是我的榮耀
你是我的榮耀

當榮耀夫婦回到高中時,于途對晶晶說他有當BDS的天分,在中國BDS就是北斗衛星導航系統的意思,而晶晶就是于途的BDS,是于途人生的導航,會陪他看星辰大海,會告訴他「你已經是看過最多星星的一隻兔子了。」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