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與君歌》成毅哭戲虐人心,女版「梅長蘇」宣璐吸睛,魚兒有了又沒了,劇中劇好刺激!(雷)

《與君歌》播放量突破13億!成毅、張予曦、宣璐主演,古裝權謀戲《與君歌》鬥智鬥陰鬥腹黑、越看越上頭。宣璐飾演的掌棋人仇煙織更是被網友喻為女版「梅長蘇」。

Text/ R Photo/ 與君歌 官方微博

《與君歌》成毅哭戲虐人心,女版「梅長蘇」宣璐吸睛,魚兒有了又沒了,劇中劇好刺激!(雷)

陸劇《與君歌》越看越香,成毅出演的皇帝齊焱有夠悲催,宦黨大頭目楚國公仇子梁(何晟銘 飾)一不開心就要把他換掉;背負家仇的煙織(宣璐飾)主導了一齣戲中大戲,保住因闖楚國公府救人而要被殺頭的程若魚外,還讓齊焱收復神才軍兵權,聰穎沉穩、運籌帷幄外加高顏值,讓網友大讚好像看到《瑯琊榜》男主角胡歌飾演的「梅長蘇」!

與君歌 宣璐被封女版梅長蘇
與君歌 宣璐被封女版梅長蘇

與君歌》精采劇情分享

(有雷)

程若魚竟懷皇嗣?

《與君歌》仇子梁利用紫衣局窩裡反使計威逼,齊焱答應冊封鞍王為皇太弟,皇位將被取代、性命岌岌可危。執劍人程若魚為他奔走,落入仇子梁手中,欲除之而後快。被處以骨碎之刑的魚兒在重要時刻謊稱自己有孕懷上龍種,仇子梁不信,勞動三組人馬層層驗孕,確認完還讓齊焱餵她服下打胎湯,等於親手處理掉自己的兒女,不讓他留皇嗣爭權,非常陰狠可惡。

與君歌 成毅 張予曦
與君歌 成毅 張予曦

步步驚心劇中劇

與此同時,府外的神才軍起內鬨自相殘殺,群龍無首,不相信別人的仇子梁忙著審理魚兒案件不許打擾通報,而這一切原來是煙織主導的一場大戲,讓魚兒故意拖住仇子梁,她的心腹趁機煽動神才軍內亂,齊焱才能在不容踏錯的步步險棋中,另立神才軍統領、收復兵權。

與君歌 何晟銘飾演仇子梁
與君歌 何晟銘飾演仇子梁

反將一軍再掀高潮

雖收復兵權,仇子梁反手趁護衛受傷、紫衣局叛逃,以刺客暗殺為由,伺機包圍皇宮,控制齊焱行動,欲讓鞍王直接登基,反將皇上一軍。《與君歌》劇中皇權、宦黨、藩鎮群雄以及神祕的第三人開始計爭權謀後,劇情進入一波波的高潮。

與君歌 成毅
與君歌 成毅

成毅哭戲虐人心

而主角成毅詮釋為大局隱忍、吞下罵名的齊焱,演技十分精湛,尤其幾場哭戲虐人心扉,其中,為護親弟性命周全、被逼下召冊封皇太弟時表情冷峻、眼眶擒淚,在背負皇兄遺命的皇位、自己的性命、與宦官拿鞍王生命脅迫之間選擇,觀眾彷彿可以讀出齊焱心中翻騰的千頭萬緒。

與君歌 成毅哭戲虐心
與君歌 成毅哭戲虐心

但他不是裝出來的那個唯命是從、懦弱卑微的皇上,心中仍有剷除宦黨、中興皇室的使命,這些年的臥薪嘗膽、暗自謀劃即將化成泡影….最終仍下令冊封鞍王,即便皇弟又將成為另一個被操縱的魁儡,再走一遭他走過的坎坷路程,難以言說的複雜思緒交織,在眾臣面前還要控制恨惱的眼淚奪眶流下,這場戲看得網友起雞皮疙瘩、成毅的演繹讓人好生佩服。

與君歌 成毅
與君歌 成毅

不離不棄的程若魚

程若魚原來是另一個勢力安排在皇上身邊的一顆棋子,要用她的真實身世讓兩人由愛反目成恨;年幼失憶的魚兒是幾乎全員腹黑的《與君歌》中唯一的白蓮花,忠誠護主與齊焱共同犯險歷經風波成為他是上最信任的人,原本不想魚兒捲入危機四伏的朝黨之爭,一直推開她又捨不得她,後因魚兒姑姑程兮反叛想自立為王,甚至對她拔箭相向,但魚兒始終對這個萬人唾棄的君主不離不棄。

與君歌 張予曦 以身犯險
與君歌 張予曦 以身犯險

執劍人獲封美人

「曾經為皇位放棄一切,如今妳跟皇位一樣重要」齊焱面對真實心意之時,魚兒又為他落入仇子梁手中,為保住齊焱的皇位,被施以骨碎之刑的魚兒忍痛演完煙織主導的假懷孕大戲,令他心疼不已。因執劍人武功盡失,防衛空虛,遭暗殺的齊焱被太醫宣告命不久已,在病榻上急封程若魚為「美人」(唐代後宮位階中的一種稱謂),還特赦她在他死後可以出宮自由度過餘生,魚兒有了名份卻將失去所愛,實在甜不起來。

與君歌
與君歌

與君歌 成毅哭戲
與君歌 成毅哭戲

女版「梅長蘇」成亮點

網友認為飾演魚兒的張予曦,身形及演技較為單薄,相形之下,拜為義女、臥底仇府羅織復仇大計的煙織更為吸睛。為讓自己先登上后位爾後成為女帝掌權天下、一舉顛覆宦黨與齊氏,一直暗助齊焱和魚兒;一齣齣一樁樁檔下仇子梁換皇帝、化解危機採取的計策,加之收復兵權主導的劇中劇都讓劇迷拍案叫好,封她為女版「梅長蘇」,出演煙織一角的宣璐也為成本劇亮點。

與君歌 宣璐
與君歌 宣璐

身世之謎將解開?

神秘的第三人網臆藏得很深的珖王最為可能,珖王到底是好是壞?編劇會讓這位歷史原型為宣宗的繼位者如何獲得皇位?已知齊焱不得已箭射姊妹倆的魚兒得知身世後會有反轉嗎?越看越入迷的《與君歌》就讓我們繼續追下去!

與君歌 珖王韓棟
與君歌 珖王韓棟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