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與君歌》成毅繼琉璃後再演病嬌男被讚劇拋臉!皇權爭奪計中計懸疑緊湊!珖王原來是御賜小仵作皇帝?!

《與君歌》劇情越來越精彩,成毅飾演的魁儡皇帝齊焱原來暗地裡籌謀,興風作浪的第三勢力呼之欲出?最美護衛張予曦即將在家仇與情義之間掙扎決斷,主僕戀能否開花?

Text/R Photo/ 與君歌 微博

《與君歌》成毅繼琉璃後再演病嬌男被讚劇拋臉!皇權爭奪計中計懸疑緊湊!珖王原來是御賜小仵作皇帝?!

陸劇《與君歌》熱播,電視收視率和網播熱度皆名列同檔期前茅!由成毅、張予曦主演的架空歷史古裝劇,原名《夢醒長安》,改編作家飛花的小說《劍器行》,因大熱仙俠劇《琉璃》翻紅的成毅,飾演被宦官把持朝政的魁儡皇帝齊焱,明明武功高強卻得裝聽話、懦弱,還被逼定時吞食仙丹藥丸,整天精神糜散才能逃得了黑手的眼線,雖然看似與經典角色司鳳一樣病嬌,成毅忍辱負重的演技獲得好評,劇迷大讚「劇拋臉」,演什麼像什麼!

與君歌 成毅
與君歌 成毅

延伸閱讀

《與君歌》劇情大綱

故事原型時間軸為中晚唐,大興帝國宦官擅政,挾天子以令天下,宦官大頭目仇子梁擁立的天子齊焱(成毅 飾)在眾人眼中是弒兄奪位的大惡人,在朝露之變後被迫射殺宰相王府兩位千金,各自死裡逃生的兩姊妹日後成為政敵,既爭鋒相對又惺惺相惜,經歷種種風波與國愁家恨的選擇,最終聯手幫助蟄伏壯志的齊焱剷除仇子梁,重振大興帝國。

與君歌 兩千金 張予曦 宣璐
與君歌 兩千金 張予曦 宣璐

成毅演技收服觀眾

喜歡《琉璃》的觀眾一開始看《與君歌》很容易出戲,兩部戲重複啟用的演員至少七位以上,不過隨著故事的進展,帝王與宦官的權謀之爭,加上暗潮洶湧的第三勢力,計中有計引人入勝。成毅的眼神氣場詮釋懷揣沉重秘密、陰鬱忍辱的齊焱漸漸收服觀眾,與護衛程若魚(張予曦 飾)在市集上吃碗番茄湯麵竟是人生中最幸福的時光,惹追劇姨母疼惜。

與君歌 成毅
與君歌 成毅

小雜魚張予曦 愛情事業兩不誤?

洋娃娃顏值的張予曦飾演皇上身邊護衛「執劍人」程若魚,魚兒的角色塑造十分討喜,從不被信任單薄的小雜魚,用仗義、忠誠融化冷冽的齊焱,與之日久生情、互信互愛;網友愛虧魚兒:身為護衛卻常常被擄、中計,根本就是皇上在護衛她!而程若魚將得知衝擊的身世真相,仍會堅定地站在齊焱這邊?小雜魚有可能成為國之牡丹登上后位嗎?

與君歌 張予曦
與君歌 張予曦

宣璐想當女帝

長相雍容優雅的《陳情令》師姐宣璐,接過好幾部女主配角閨密,終於在《與君歌》獲得吃重的角色與戲分;為復仇成為仇子梁的義女仇煙織掌管將棋營,足智多謀沉穩的長姐與活潑熱情敢衝敢撞的妹妹程若魚形成對比,為達目的煙織對義父表示想成為皇后爾後在他的助力之下成為女帝踢走齊焱,實際為圖謀能一箭雙鵰、一舉殲滅仇和齊。

與君歌 宣璐
與君歌 宣璐

兩位大叔助演給力

劇中兩大男配角,皇叔珖王為演過《步步驚心》九阿哥、2014《鹿鼎記》韋小寶,年屆40的韓棟,傳言被先皇下詔傳位的珖王藏得很好,看不出真心無意皇位還是城府極深。而掌握大興京城的仇子梁由《宮鎖心玉》、《宮鎖珠簾》系列的四阿哥何晟銘演出,現年已經45,伴隨觀眾成長的兩位大叔演員為《與君歌》助演,陣容相當給力。

與君歌 韓棟 何晟銘銘
與君歌 韓棟 何晟銘銘

《御賜小仵作》vs《與君歌》對照呼應

劇中的「朝露之變」歷史原型正是前不久的黑馬熱劇《御賜小仵作》常常提及的「甘露之變」,唐文宗計畫撲殺掌權的宦官仇士良不成反而讓人更忌憚宦官的權力,仇士良正是《與君歌》仇子梁的原型,而齊焱則取材接位文宗的唐武宗李炎。《御賜小仵作》劇裡神策軍就是《與》劇裡的神才軍,如同《御》劇秦公公所言「鐵打的北司、流水的皇帝」,唐代中晚期宦官擅權專政,皇帝只是魁儡,說換就換,得知歷史背景更能體會當齊焱受傷在楚國公府養傷會是多麼驚心動魄,一不小心,皇上就換人了。

與君歌
與君歌

珖王就是《御賜小仵作》的皇帝

歷史上唐武宗迷信仙丹服藥過量身亡,編寫成宦官威逼也算符合邏輯,類似橋段在《御賜小仵作》亦有,看起來成天在玩沙盤模型的皇帝最終推翻秦公公正是接位武宗的珖王(唐宣宗)!

與君歌 珖王 韓棟
與君歌 珖王 韓棟

該有的甜寵也沒少

此外姨母們喜歡的甜寵當然不能少,齊焱和魚兒主僕CP讓王服侍倒茶、手把手教射箭、打獵草地咚、夢中吻、願為彼此犧牲性命,該有的通通有。

與君歌
與君歌

懸疑緊湊追起來

有看過《御賜小仵作》的觀眾推薦也追《與君歌》,對照宦官、皇權、藩鎮群雄之爭等歷史元素挺有意思;《與君歌》前面的鋪墊看完,神秘第三勢力發動連串計謀後,劇情越發懸疑緊湊,還沒追的可以開始追起來了!

與君歌
與君歌

*《與君歌》每日更新播出中,可於Line TV、愛奇藝、芒果TV同步收看。

與君歌
與君歌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