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周生如故》BE天花板!任嘉倫留血書,白鹿心碎告白「周生辰我來嫁你了」

《周生如故》太虐了,即使任嘉倫和白鹿互生情愫,卻因曾經的誓言和權謀,讓兩人只能淚灑告別,網友更被虐到哭喊快讓現代版《一生一世》開播已平復心情。

Edit/Eva、Photo/周生如故微博

《周生如故》BE天花板!任嘉倫留血書,白鹿心碎告白「周生辰我來嫁你了」

《周生如故》與《一生一世》同為小說《一生一世美人骨》的改編劇,將小說裡穿插的情節獨立拍攝,也讓觀眾和原著粉看到更多文本中沒有的細節,例如劇中時宜三哥與大師姊的感情,南蕭二皇子的恨與情,還有時宜跟周生辰的甜蜜細節,都在演員的演繹下靈動呈現。

周生如故
周生如故

《周生如故》BE原因1:

任嘉倫飾演的周生辰是位名遠天下的將軍,他所在的西州百姓安康,只因有小南辰王駐守,無人敢擅闖,世間更傳言小南辰王的美人骨比帝王更難得,卻也因此遭來朝廷忌憚,因此他立誓此生不娶妻、不生子、不回中州入朝廷,而心宜師傅的時宜與太子的婚約解除後,便決定長留西州,只因他已心屬一人,即使兩人無法成婚。

周生如故
周生如故

《周生如故》BE原因2:

兩人心有對方,卻因家國被逼分離,時宜再度被賜婚入宮,他在離開西州前與師父道別,時宜流淚摸了那世人都想一探究竟的美人骨,這一幕美的讓人心疼,周生辰確實一身風骨,但他絕對不是世人口中密謀篡位的人,他只是時宜的師傅,只是南辰王府裡的周生辰,時宜入宮後被困東宮,周生辰卻遭陷害,入宮被圍,新帝以逆臣之罪判其剔骨刑,就只因坊間流傳的美人骨傳言,知道消息的時宜心碎不已。

周生如故
周生如故

《周生如故》終極BE:

周生辰處刑前,留下血書給時宜「辰此一生,不負天下,唯負十一」,時宜哭的斷腸,數日他在冊封禮後,穿著大紅嫁衣緩步走上城牆,身上沒有華麗首飾,只有穿嫁衣的自己,沒有所謂婚約、承諾,他在心中向親人道別,捨棄漼姓,手握木欄那刻「時宜,只是南辰王府的十一」,漫天大雪下「周生辰,我來嫁你了,若有來生,換你先娶我可好。」

周生如故
周生如故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