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2021下半年陸劇30部推薦清單!迪麗熱巴、楊洋《你是我的榮耀》,任嘉倫、白鹿《一生一世》,宋茜、羅雲熙《心動源計畫》

2021下半年陸劇卡司超精彩,男神、女人代表楊洋、迪麗熱巴甜蜜回歸《你是我的榮耀》,趙麗穎《幸福到萬家》村姑造型土味滿分,今年還是要繼續許願肖戰、楊紫的《餘生請多指教》!

Edit/Eva、Photo/各劇官方微博

2021下半年陸劇30部推薦清單!迪麗熱巴、楊洋《你是我的榮耀》,任嘉倫、白鹿《一生一世》,宋茜、羅雲熙《心動源計畫》

1.《你好,火焰藍》

從《你是我的城池營壘》廣受好評後,陸劇持續推出特殊職業劇種,前有黃景瑜的《愛上特種兵》,現在龔俊接棒穿上消防制服成為救火前線,該劇聚焦消防員與急診醫生兩種特殊職業,講述消防站副站長霍言(龔俊飾)在任務中相識急診醫生晏藍(張慧雯飾),兩人一同經歷生死離別,並肩前行的故事。

 

主演:龔俊、張慧雯

開播平台:優酷 7月8日

2.《陌生的戀人》

找來《想見你》導演黃天仁執導,預告中的懸疑氛圍張力十足,宋茜的冷酷形象讓觀眾大開眼界,故事講述小提琴家羅芊怡(宋茜飾)因經歷雪崩而失憶,醒來後對周遭全部感到陌生,甚至忘了自己的未婚夫霍佑澤(歐豪飾),兩人的婚禮沒有因此延後,但隨著時間接近,羅芊怡卻對未婚夫越加懷疑。


主演:宋茜、歐豪

開播平台:愛奇藝、wetv 7月12日

3.《心跳源計畫》

宋茜、羅雲熙之間的心理戰好有看頭!劇情講述女科學家裘佳甯(宋茜飾)是國內著名醫藥集團「源計畫」實驗室核心研究員,她一心想攻克課題,向科學界證明自己實力、奠定在生物科學界的地位。實驗室來了一名新晉研究員周小山(羅雲熙飾),他的真實身份卻是一名掮客,要奪走科研計畫的他卻意外被偷了心。


主演:宋茜、羅雲熙

開播平台:優酷 7月22日(暫定)

4.《不會戀愛的我們》

姊弟戀是不敗題材,宋茜、宋威龍《下一站幸福》和秦嵐、王鶴棣的《理智派生活》都帶滿話題,下半年再一部金晨搭檔大廠男孩王子異,講述了才幹滿滿卻無意繼承家業的顧嘉心(王子異飾)被母親安排成為了趙江月(金晨飾)的助手,兩人在相處中慢慢走到一起並實現夢想的故事。

不會戀愛的我們
不會戀愛的我們

主演:金晨、王子異

開播平台:優酷

5.《喬家的兒女》

打出品保證的正午陽光再推新劇,匯集了白宇、宋祖兒、《三十而已》毛曉彤,該劇已30年社會變遷為背景,講述喬家五個孩子彼此扶持的故事,大哥喬一成(白宇飾)作為弟妹的保護傘為他們遮風擋雨,一家人互相拉拔,經歷生活的考驗,為了那向上的一點光明,大家都在努力生活。如果你也深陷泥沼,或許這部戲能帶給你希望的光點、承擔的勇氣。

 

喬家的兒女
喬家的兒女

主演:白宇、宋祖兒、毛曉彤

播放平台:wetv

6.《良言寫意》

羅雲熙的開機照一出就讓全網驚艷,復古眼鏡造型獲讚超帥氣,劇情為原本意氣風發的商界太子厲擇良(羅雲熙飾)因一場車禍變得消沉,也和相愛的蘇寫意(程瀟飾)分別,多人後的重逢是命中註定還是刻意為之,只有兩人清楚。劇中羅雲熙為了救程瀟而讓自己的右小腿截肢,外出都會穿戴義肢行動,卻鮮少有人知道他的傷,不論是身體或是心理。

良言寫意
良言寫意

主演:羅雲熙、程瀟

開播平台: wetv

7.《一生一世》

最受期待的待播劇《一生一世》和《長安如故》皆改編自墨寶非寶的小說《一生一世美人骨》,前為今生,後為前世,由任嘉倫和白鹿主演,講述頂尖配音演員時宜(白鹿飾)偶遇海歸化學教授周生辰(任嘉倫飾),兩人一見如故。為了拯救家中沒落的紫砂壺工廠,周生辰答應母親訂婚繼承家業,他向頗有好感的時宜提出了訂婚的請求,兩人先婚後愛,在點滴相處中逐漸產生默契,攜手保全傳統手工藝。

 

主演:白鹿、任嘉倫

播放平台:愛奇藝

8.《你是我的榮耀》

楊洋繼5年前的《微微一笑很傾城》再演學霸,肖奈大神重出江湖實在太讓人激動啦!《你是我的榮耀》本劇改編作家顧漫同名小說,講述人氣女星喬晶晶(迪麗熱巴飾)與高中單戀學神于途(楊洋飾)再相遇,兩人在手遊上重逢,如今于途已經成為心懷夢想的航天設計師,兩人一同在追夢的路上堅守,相互鼓勵,成為彼此心中榮耀。明星網戀大型奔現現場!

主演:楊洋、迪麗熱巴

開播平台:wetv

9.《幸福到萬家》

農村扮相的趙麗穎帶著傻愣的氣質與實力派羅晉搭檔,講述村婦幸福(趙麗穎飾)因為鬧婚得罪了村長萬善堂,被村長打擊報復征得土地耕地建化工廠,她氣憤不已告到鄉里,村長被依法拘留,幸福因為得罪了全村受過村長恩惠的村民,不得已進城務工,誤進律師事務所。打工之餘她也不斷學習,用自學來的的法律知識跟律師們一起維護農民的合法權益。

主演:趙麗穎、羅晉

開播平台:優酷

10.《誰是兇手》

趙麗穎不斷突破自我,挑戰全新風格,搭檔肖央、董子健演出刑偵懸疑。劇情講述講述了一起發生在南方四線小城海舟市的連環兇案,在真相塵封了十六年之後,與這宗懸案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繫的人們,在各自不可告人的秘密中,一起等待真相浮出水面的故事。


主演:趙麗穎、肖央、董子健

開播平台:愛奇藝

11.《世界微塵裡》

這是個從戴牙套開始的愛情故事,根據木浮生的同名小說改編,集結畢雯珺、吳宣儀,高顏值的偶像組合。講述曾鯉(吳宣儀飾)寄給初戀情書,陰錯陽差送到艾景初(畢雯珺飾)手上,而一通越洋電話也讓曾鯉牢記下艾景初的聲音,5年後,艾景初回歸就職,曾鯉曾為他的病患,從誤會到熟識,慢慢走進彼此。

 

主演:畢雯珺、吳宣儀

播放平台:愛奇藝

12.《原來我很愛你》

原來我很愛你》由同名小說原著木浮生擔任編劇,講述桑無焉(萬鵬飾)在電台做主播助理,對偶遇的蘇念衾(林彥俊飾)一見鍾情,桑無焉想盡辦法走入蘇念衾的世界,極力守護愛情的兩人,在害怕失去與誤會後,還是克服困難走到了一起。林彥俊飾演的是個集外貌、才華、財力於一身的視障者,雖然外人看來是人生勝利組,但眼前的漆黑卻讓他把自己藏在最深處、與世隔絕。

主演:林彥俊、萬鵬

播放平台:愛奇藝

13.《循環初戀》

想見你》施柏宇再談跨時空愛戀,該劇改編自暢銷小說《時光機》,講述平行時空中的高冷學霸葉佑寧(施柏宇飾)和向日葵女孩夏文希(陳昊宇飾)兩人在億萬分之一的概率下相遇,重啟高中生活,重遇青春夥伴,而這場跨越時空的對話,也為他們美好的年少時光壟罩一層奇幻色彩。


主演:施柏宇、陳昊宇

開播平台:愛奇藝

14.《特戰榮耀》

楊洋就算是寸投依舊MAN POWER炸裂,女主找來李一桐兩人皆是從影來首部軍旅作品。劇情描述燕破岳(楊洋飾)為了向父親證明自己,高考時報考軍校,表現優異的他卻被分配到炊事班,臥虎藏龍的炊事班讓他更堅定追求英雄夢,透過次次磨練逐漸融入群體,與戰友並肩作戰,成長為優秀特戰隊員的熱血旅途。

主演:楊洋、李一桐

播放平台:wetv

15.《小敏家》

周迅與黃磊兩人繼《人間四月天》後相隔20年後再度合作,老情人再相遇又是一番新故事。劇情講述劉小敏(周迅飾)因丈夫出軌,從小地方來到北京打拼,她和同樣離過婚的陳卓(黃磊飾)相識相知決定再婚。但小敏和陳卓都有著不省心的前任、青春期的孩子和年過花甲的老人,如何獲得對方家人的認可,融入彼此的生活,成為兩人不易克服的難關。

主演:周迅、黃磊

開播平台:優酷

16.《愛的二八定律》

楊冪出場便霸氣外露,宅家養烏龜的許凱則散發著暖萌氣質,御姐奶狗的組合不容錯過,《愛的二八定律》 劇情講述拚事業的秦施(楊冪飾)和資深宅男陽華(許凱飾)面對父母的強勢逼婚,無法擺脫壓力的兩人決定組成自救會,成為協議婚姻家庭,達成共識後立刻領證,同居生活就此展開,當雙方父母察覺異樣時,秦施和陽華的情愫也悄然而生,先婚後愛也能收獲真愛。 

主演:楊冪、許凱

開播平台:wetv

17.《理想之城》

孫儷、趙又廷強強聯手,《理想之城》講述造價師蘇筱(孫儷飾)因合作方推諉事件而被迫離職後,機緣巧合下進入贏海集團子公司天成建築,在一次集團內部競標中勝出,引起一同競標的天科建築經濟師夏明(趙又廷飾)欣賞,兩人也因此有了交集,在蘇筱被同行針對中,夏明一路相伴,一同用行動證明自己的理想。


主演:孫儷、趙又廷

開播平台:愛奇藝

18.《滿月之下請相愛》

滿月之下請相愛》融入了浪漫奇幻元素,從現代科技入手,找來鄭業成,和千年一遇美女鞠婧禕,兩人都是闊別好久的現代劇回歸。劇情講述隱藏的代碼天才許曉東(鄭業成飾)自行開發了AI系統,而他的系統無意間和雷初夏(鞠婧禕飾)接觸,雷初夏更因為超級月亮失憶並穿越到許曉東的手機系統裡,兩人誤打誤撞的相識,慢慢的在相處中產生情愫。

主演:鞠婧禕、鄭業成

播放平台:愛奇藝

19.《落花時節》

正午陽光出品加上演技派陣容絕對不能錯過!張藝興更在劇中挑戰雙面角色,劇情講述大學校園內,簡宏(雷佳音飾)成追求同鄉的甯宥(袁泉飾),本以為這是一對歡喜冤家,兩人之間卻隔著因上一輩而結下的家族深仇,知道真相的寧宥瞞著簡宏成斬斷情絲,兩人的感情還未結果就已凋謝。人到中年的簡宏成功成名就,甯宥因丈夫郝青林出軌、貪污陷入麻煩中。

主演:袁泉、雷佳音

開播平台:優酷

20.《南風知我意》

成毅和張予曦繼《琉璃》、《夢醒長安》後三度合作,劇情講述藥物研究員傅雲深(成毅飾)與外科醫生朱舊(張予曦飾)在一次醫療救援中相識相戀,但意外讓傅雲深陷入低谷,不願和朱舊聯繫,一年後朱舊以家庭醫生身分出現在傅雲深身邊,陪他走出深淵。

主演:成毅、張予曦

開播平台:優酷

21.《月裡青山淡如畫》

由《小歡喜》的李庚希和《了不起的女孩》張超主演,雖然兩人不是流量演員,但是演技都是非常在線的,聚焦在古文物修復的題材也相當新穎,該劇自小說《文物修復師》改編,講述一心想成為文物修復師的秋媛(李庚希飾),陰差陽錯地闖入修復神手秦致遠(張超飾)的世界,拜其為師,就此開啟了師徒二人相愛相殺的逗趣生活。

月裡青山淡如畫
月裡青山淡如畫

主演:李庚希、張超

開播平台:優酷

22.《烏雲遇皎月》

改編自作家丁墨的同名玄幻愛情小說,故事從一次的輪船旅行開始,講述鄔遇(金瀚飾)與譚皎(李一桐飾)一見鍾情,但旅行過後二人都有不同程度的記憶力缺失,而鄔遇的生活更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為了查出真凶放棄前途成為了汽車修理工,譚皎來修車時與他重逢,之後二人每隔半個月就穿越一次,在不斷的穿越中找出答案。

烏雲遇皎月
烏雲遇皎月

主演:金瀚、李一桐

開播平台:wetv

23.《復古神探》

實力派跟老戲骨的組合,兩人一同為正義奔波,該劇以重返警隊的老刑警黃衛平(張哲瀚飾)和老搭檔李明峰(郝平飾)的視角,講述了兩位不同年代的人民警察重組合作,披荊斬棘,揭開層層迷霧的故事。聚中的復古穿搭和場景,又會掀起一波回憶殺,是時候來跳場disco了。


主演:張哲瀚、郝平

開播平台:優酷

24.《往後餘生》

鍾漢良和李小冉的凍齡組合再次搭檔,這是兩人繼《來不及說我愛你》後再次合作匪我思存作品,此劇改編自小說《愛你是最好的時光》,講述了心外科醫生聶宇晟(鍾漢良飾)與曾經的戀人、單親媽媽談靜(李小冉飾)攜手面對命運,最終迎來幸福人生的故事。

往後餘生
往後餘生

主演:鍾漢良、李小冉

開播平台:優酷

25.《昔有琉璃瓦》

這部劇和《月裡青山淡如畫》有異曲同工之妙,都是圍繞著文物修復發生的故事,此劇講述的是一群文物修復匠人們的孩子,從小在一起玩耍,隨著逐漸長大,眾人也因個性的差異選擇了截然不同的道路。邵雪(陳鈺琪飾)成為流浪翻譯家,鄭素年(林一飾)繼承長輩遺志成為文物修復師,兩人因不同追求而分道揚鑣。一別經年再次相遇,年少埋下的種子開始萌芽。

主演:林一、陳鈺琪

開播平台:優酷

26.《餘生請多指教》

雖然等了又等,但還是要繼續抱持希望,希望今年真的能如願開播肖戰、楊紫的甜甜戀愛。改編自柏林石匠同名小說,講述21歲的開朗音樂系在校生林之笑(楊紫飾),因爸爸突然病倒而改變人生軌跡,卻也因此與外科醫生顧魏(肖戰飾)相遇,兩人在困境中相伴,成為彼此的太陽,攜手度過灰暗。


主演:肖戰、楊紫

首播日期:wetv

27.《女心理師》

這次楊紫一改《親愛的》軟萌設定,預告中的迷幻氣息和超燃劇情都好吸引人。劇情講述女心理師賀頓(楊紫飾)的事業受到巨大衝擊。情緒低落的她意外認識電台主持錢開逸(井柏然飾),兩人合作主持了一檔情感類心理電臺節目,錢開逸情愫暗生。兩人事業逐漸順利,賀頓恩師卻被爆出醜聞,在為恩師尋找真相的途中賀頓發現了恩師不為人知的秘密。接二連三的事情使內心憂慮的賀頓的夢遊症再次發作。

 

主演:楊紫、井柏然

開播平台:優酷

28.《人生若如初見》

現男友回歸和史上首位「90後」影后春夏主演,更找來朱亞文、劉敏濤等實力派助陣。聚焦5位甲午戰爭失利後奮起挽救民族的有志青年跌宕的命運,貴族少年良鄉(李現飾)成為最早赴日留學的進步青年,在郵輪上和革命流亡者俞天白(朱亞文飾)、秋紅(春夏飾)相遇,東京各種思潮的影響讓他們決定為振興中華奮鬥,一行人推翻舊秩序,走向革命道路。


主演:李現、春夏

播放平台:愛奇藝

29.《我們的西南聯大》

山河令》的女鵝周也素顏也超好看,在劇中他經常的素面出鏡,劇情講述中國史上最強大學,雖然只存在8年,卻誕生了172位院士,由清華、北大、南開在昆明臨時合併共建的西南聯大的歷史,重現抗戰時期的青年學子、知識份子文化抗戰、自強不息的風骨,展現年輕學子的堅毅人格與責任擔當,以心懷天下的家國情懷托舉民族復興的偉大使命。

我們西南聯大
我們西南聯大

主演:王鶴棣、周也

30.《一見傾心》

《東宮》裡虐到不行的陳星旭搭檔脫俗的張婧儀,該劇描述旅日財閥千金沐婉卿(張婧儀飾),與出身低微受到排擠的上海城防長官譚玹霖(陳星旭飾),和反感權力鬥爭的越城司令獨子徐光耀(林彥俊飾),三人因緣際會下結下深厚友誼。三個人在經歷大起大落後,投入到了大革命的洪流之中。同時,三人間漸漸滋長的情愫也成就了一段盪氣迴腸的愛情傳奇。

一見傾心
一見傾心

主演:陳星旭、張婧儀

播放平台:優酷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