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雷/《俗女養成記2》謝盈萱吞加料蛋糕 和天心上演「醉ㄎㄧㄤ大老婆」

幽默喜劇《俗女養成記2》播出第七集,第二季中陳家人遭遇感情危機,陳嘉玲母女和表姐洪育萱一起出門散心,卻一路瘋癲、相愛相殺,荒唐程度逼近滿分!

圖/華視、CATCHPLAY提供;翻攝自華視戲劇頻道YouTube

雷/《俗女養成記2》謝盈萱吞加料蛋糕 和天心上演「醉ㄎㄧㄤ大老婆」

幽默喜劇《俗女養成記2》19日播出第七集,陳嘉玲(謝盈萱飾)和蔡永森(藍葦華飾)遇上感情危機,嘉玲爸(陳竹昇飾)和嘉玲媽(于子育飾)的婚姻也掀起波瀾,母女倆和嘉玲表姐洪育萱(天心飾)三人一起出遊散心,最後卻碰上女警(鍾欣凌飾);蔡永森、嘉玲爸、陳嘉明(宋偉恩飾)和小杜(楊銘威飾)則上演一場男人間的談心,究竟他們的感情難題該如何解套?

延伸閱讀

以下含有劇情內容,請斟酌閱讀 

▲四男各懷心事。(圖 / 翻攝自華視戲劇頻道YouTube)
▲四男各懷心事。(圖 / 翻攝自華視戲劇頻道YouTube)

男人真命苦?

陳嘉玲和蔡永森因為懷孕與各種生活觀念有分歧鬧分手,嘉玲媽則因為嘉玲爸疑似外遇學生時代的學妹朱鶯(許芳宜飾),而感到灰心,於是相偕出走「小旅行」。不明就裡的嘉玲爸勸說要從嘉玲家搬走的蔡永森,卻因為小杜爆料,才發現女兒懷孕卻不想生,導致兩人感情破裂。


隨後被拷問對象竟換成嘉玲爸,嘉玲爸交代,只是幫助有困難的好朋友,不可能外遇,陳嘉明和小杜間的曖昧情似還在發酵,四個男人各懷心事,蔡永森夢見陳嘉玲溫暖的擁抱忍不住痛哭,嘉玲爸則失神地坐在外頭,這時陳嘉明竟接到了媽媽打來,泣訴老公為什麼不愛她的錐心話語……

▲▼謝盈萱、天心、于子育在劇中展開公路旅行。(圖/華視、CATCHPLAY提供)
▲▼謝盈萱、天心、于子育在劇中展開公路旅行。(圖/華視、CATCHPLAY提供)

不那麼愉快的小旅行?

嘉玲媽以「失戀五階段」不停重複的前兩階段向嘉玲哭訴,嘉玲被迫和媽媽進行散心之旅,遭遇家暴、老公還偷吃的洪育萱也在車上,嘉玲媽還在氣嘉玲爸把30萬元借給朱鶯,發豪語要在這趟旅行中也要花光30萬元,卻惹得嘉玲分心闖紅燈,被女警(鍾欣凌飾)攔下來開單,嘉玲求情但無計可施,洪育萱卻不知跟警察說了什麼,輕鬆搞定。


三人一路上抱怨彼此,卻也都非常關心彼此,嘉玲向媽媽說,洪育萱被家暴;洪育萱則看出陳嘉玲懷孕,恭喜舅媽要當阿嬤了,讓嘉玲媽的心情跟著起伏。陳嘉玲一邊斥責媽媽和洪育萱太過在意男人,但陳嘉玲才是那個最在意男人的人,她進到蔡永森為了交往週年訂好的飯店,竟產生看到蔡永森的幻覺,連等車、進山裡都看到蔡永森現身,陳嘉玲大失控,瘋癲行徑讓嘉玲媽都驚恐說出:「我有時候也很怕她。」


洪育萱為了幫舅媽報復,打電話警告朱鶯,卻吼出了自己遭到外遇的不堪心聲,讓陳嘉玲和嘉玲媽都十分心疼,陳嘉玲甚至要洪育萱不要再用第三人稱,希望她想哭就哭,但洪育萱仍堅持武裝自己,甚至出門登山、逛海灘都一定要穿高跟鞋,維持優雅的形象,陳嘉玲氣到對她喊:「你有時候真的很欠揍!」遭遇家暴的洪育萱被傷透了心,和陳嘉玲扭打成一團。

▲天心在劇中遭家暴。(圖/華視、CATCHPLAY提供)
▲天心在劇中遭家暴。(圖/華視、CATCHPLAY提供)

陳嘉玲、嘉玲媽、洪育萱High到大走鐘

三人在海邊發洩完畢後,收到陌生人(賀少俠飾)送上的布朗尼,對方暗示「很特別」,三人果然品嘗後High到爆、High到ㄎㄧㄤ,再度被同一名女警盤查,她們不但瘋癲圍著女警轉圈、跳舞、大笑,陳嘉玲更吐在女警鞋上,三人大鬧警局後,被陳嘉明和嘉玲爸保出來,嘉玲媽帥氣地開車載走兩名晚輩,繼續這場小旅行。


隔天早晨,嘉玲母女溫馨談心時,卻看到洪育萱卸妝後再也遮不住的瘀青,她說除了嘉玲母女知道以外,還有另一個人曉得,就是女警。她當時掀開裙子,大腿上一片怵目驚心的瘀青,她跟女警說:「我老公打我,好不容易決定離開他,今天不走的話……」女警見狀一把抱住她,用哽咽語氣要她:「走!走!」


嘉玲媽終於忍不住開口問女兒預產期,陳嘉玲一邊碎念著自己的擔憂,說自己還沒準備好,一邊卻偷偷把咖啡倒掉,洪育萱竊笑提醒嘉玲媽:「舅媽,你女兒準備好了。」當然,旅行的最後,30萬元還是沒花完。

▲▼謝盈萱、天心、于子育和鍾欣凌在劇中演得失控,在戲外也玩得開心。(圖/華視、CATCHPLAY提供)
▲▼謝盈萱、天心、于子育和鍾欣凌在劇中演得失控,在戲外也玩得開心。(圖/華視、CATCHPLAY提供)

難忘的旅行回憶

劇中謝盈萱、天心、于子育開休旅車展開公路旅行,戲外聊到公路旅行的經驗,天心透露初次體驗公路旅行是2018年在冰島的蜜月旅行,她和老公輪流駕駛,行經環島一號公路沿岸。她回憶:「當時整條公路覆蓋了雪和結冰,夜晚沿路兩旁透著微弱的夜光和路燈,有時運氣好會看到浩瀚的極光,是很浪漫又美好的回憶。」于子育曾為了幫阿姨慶生,和母親、阿姨和大表姐四個女生開車去台東和花蓮旅行,她說:「媽媽和阿姨這輩子之前從來沒有這樣旅行過,當時四個女生就在飯店唱歌、跳舞,是一段很難忘的母女姐妹之旅。」


劇中謝盈萱開車載著家人一起旅行,但現實生活中她沒有駕照,從未開車上路過,從第一季「悲傷五階段」的開車罵人橋段,到第二季的公路旅行開車畫面都是演出來的,讓人相當佩服她的演技。謝盈萱表示,「大學的時候其實有學過兩天開車,但後來回家作夢,夢到自己撞到人,然後就再也不敢開了」。于子育和天心兩人則都很會開車,但于子育笑說:「天心是殺手級的吧!應該是開賽車的,我是開休旅車,喜歡慢慢開,天心的開車技術好太多了。」


三個女人在劇中透過旅行散心、療傷,天心表示,現實生活中,她有過失戀,朋友直接把她從家裡載到海邊的經驗,「當時我就在海邊放聲大哭,朋友陪伴我度過失戀的那幾天,旅行肯定是療傷最快的方式。旅行最重要的是旅伴,一個非常適合自己的旅伴,可以無話不談,可以片刻安靜,可以說走就走」。


于子育也十分認同旅伴的重要性,她回憶去年和好友李心潔相約在谷關的旅行,兩人多年不見,但友情完全沒變,泡溫泉聊了很多心事,讓她解開了一些心結、釋放了一些壓力,讓她直呼是一趟身心靈療癒的旅程。三人在劇中一身狼狽,坐在海邊談心的戲碼,天心也說:「那對我來說是很有感覺的一場戲。」期待觀眾朋友看了之後會有一些共鳴。

延伸閱讀


播出時間

8月8日起,

每週日晚間9點,華視主頻、CATCHPLAY+影音平台

每週日晚間10點愛奇藝

8月15日起,

每週日晚間10點衛視中文台。

《俗女養成記2》陳嘉玲母女、洪育萱公路旅行中!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