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雷/《俗女養成記2》謝盈萱驚見驗孕棒兩條線 嚇瘋有幻覺連飆6聲「X」

《俗女養成記2》播出第5集,第二季迎來洪都拉斯飾演的阿公好友「勇伯」,讓陳家人為了阿公退休上演「諜對諜」;另外謝盈萱飾演的陳嘉玲看到驗孕棒出現兩條線,嚇到連飆髒話,趣味性十足!

圖/華視、CATCHPLAY提供

雷/《俗女養成記2》謝盈萱驚見驗孕棒兩條線 嚇瘋有幻覺連飆6聲「X」

幽默喜劇《俗女養成記2》5日播出第五帖「人生計劃」,第二季迎來洪都拉斯飾演的阿公好友「勇伯」,他退休後的愜意人生讓阿嬤(楊麗音飾)羨慕不已,阿公陳義生(夏靖庭飾)竟因此遭遇事業危機?另外爸爸陳晉文(陳竹昇飾)遇上學生時代的學妹朱鶯(許芳宜飾),兩人似擦出浪漫火花,難道會讓陳家因此起變化?剛當上在地英語導遊的陳嘉玲(謝盈萱飾),驗孕後驚見兩條線,讓她嚇得連飆6字髒話,更出現生孩子後性格變惡劣的男友蔡永森(藍葦華飾)和不斷哭鬧的嬰兒,還有一屋子混亂的超可怕幻覺!

延伸閱讀

▲▼勇伯的出現,釀成阿公退休危機。(圖 / 華視、CATCHPLAY提供)
▲▼勇伯的出現,釀成阿公退休危機。(圖 / 華視、CATCHPLAY提供)

以下含有劇情內容,請斟酌閱讀 


阿公遭「甘安捏」逼宮退休

嘉玲阿公陳義生不放心讓兒子掌管中藥行,遲遲不肯退休,讓盼望可以享清福、遊山玩水的阿嬤(楊麗音飾)傷透腦筋,嘉玲媽(于子育飾)也因為夫妻一直幫家裡工作、薪資有限,為家計問題十分煩惱,兩人希望嘉玲爸接班想法不謀而合,竟然聯手上演一齣「婆媳假吵架真逼宮」的戲碼,狂用「嚴格來講」、「甘安捏」、「X你去死」互嗆,讓阿公不得不同意退休。

延伸閱讀


但阿公退休後找不到生活重心,搶著幫媳婦煮飯,幫嘉玲嬤嗑瓜子、堆出滿滿一碗瓜子肉笑翻眾人,甚至對嘉玲爸接班還是不放心,讓好友勇伯三番兩次裝病試探,最後勇伯一句「你是怕他不夠好,還是怕他比你好」,讓嘉玲阿公終於慢慢放下,開始享受退休生活,不久後卻得面臨勇伯過世的悲傷消息,一段戲從爆笑漸轉進悲傷結尾,讓不少網友都感嘆這就是「見一面就少一次」的老年人生。

▲▼陳嘉玲意外懷孕,生與不生成難題。(圖 / 華視、CATCHPLAY提供)
▲▼陳嘉玲意外懷孕,生與不生成難題。(圖 / 華視、CATCHPLAY提供)

蔡永森被逼婚,陳嘉玲驚見驗孕棒兩條線


蔡永森被嘉玲媽催婚逼問:「你什麼時候要娶我們陳嘉玲?」還一路追問月收入、以後的打算,讓蔡永森坐立難安;從上一集就開始想吐的陳嘉玲,這集竟不小心在觀光客面前吐出來,讓她工作受到挫折,更被孩子問題弄得相當心煩的公司上司提醒:「不婚不生,就是你的最大優勢!」


眼看自己英語導遊的事業正要起飛,回家驗孕卻驚見「兩條線」,讓她嚇得眼前出現幻覺,除了滿場跑的小嬰兒以外,原本舒適溫馨的住家被弄得一團糟,蔡永森更是生了孩子後就變了樣,溫柔體貼不再,反而是不停暴躁怒吼,陳嘉玲被自己的幻想嚇慘,嚇得在廁所連飆六聲「幹」,且她還沒告訴蔡永森懷孕的事情,他卻在廁所發現了兩條線的驗孕棒……。

▲學妹的出現,讓嘉玲爸試著抓住青春尾巴。(圖 / 華視、CATCHPLAY提供)
▲學妹的出現,讓嘉玲爸試著抓住青春尾巴。(圖 / 華視、CATCHPLAY提供)

陳嘉玲怒嗆媽

鏡頭一轉,嘉玲爸和學生時代的學妹相約吃飯,飯還沒吃完,學妹竟拉著嘉玲爸的手落跑,兩人從餐廳廚房跑出門外,再一路狂奔進小巷,浪漫情節勾起嘉玲爸青春時翹課的回憶,看得出嘉玲爸奮力想抓住青春尾巴的心情。回家後面對柴米油鹽的日常生活,讓感覺在家尊嚴漸失的嘉玲爸忍不住發飆,導致夫妻爭吵,最後爭吵話題又不免俗地來到孩子身上,嘉玲媽忍不住吼出:「還不是為了孩子!」面臨一連串事件也在爆炸邊緣的嘉玲忍不住回擊:「你可以不要生,不要當媽媽啊!」母女衝突一觸即發。


網友也忍不住跟著嘉玲爸的青春情節驚呼,「畫面很美,但行為母湯」、「沒付錢?霸王餐?」,看到大嘉玲回嗆媽媽的情節,也都直呼超真實,引起不少人的共鳴,「媽媽愛孩子,但真的太逼人了,好可怕」、「真的是我的OS,但我不敢說」。嘉玲到底如何解決自己懷孕的難題,要在後續的劇情中才能見分曉,但本集片頭是陳嘉玲和婦產科醫生的對話,似有拿掉孩子的打算,不少網友也猜測表姐洪育萱(天心飾)接下來會再次出場,和懷孕生子的掙扎情節有關。

▲謝盈萱劇中怕小孩,戲外卻和小演員玩得開心。(圖 / 華視、CATCHPLAY提供)
▲謝盈萱劇中怕小孩,戲外卻和小演員玩得開心。(圖 / 華視、CATCHPLAY提供)

另外上一集中,天心飾演的表姐帶著戲中兒子豪豪(李其諺飾)來訪,雖然戲中陳嘉玲不知該怎麼和小朋友相處,但戲外謝盈萱對小朋友則是展現滿滿「大姐姐的愛」,在最新釋出的「女神姐姐V.S.小鮮肉」幕後花絮中,陳嘉玲的電腦資料疑似被豪豪弄不見大發脾氣,下戲後謝盈萱馬上抱著小演員安慰:「對不起諺諺,我只是在演戲而已,我不會對你那麼兇。」現場更不停對諺諺施展親吻之術,隔空做著許多親嘴、張嘴想咬小朋友的可愛表情,甚至還捏著他著臉蛋笑說:「好多膠原蛋白。」完全看得出謝盈萱私底下對小孩子有著滿滿的愛。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