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若是一個人》孫可芳不可不知的5件事以及正能量名言金句

今年孫可芳(小豆)以《若是一個人》裡的方佳瑩一角入圍戲劇節目女主角獎,一起來了解孫可芳不可不知的的5件事以及她的正能量金句。
《若是一個人》孫可芳不可不知的5件事以及正能量名言金句

出道前曾擔任過劇團導演助理的孫可芳,在2015年時甄選入由導演王小棣共同創辦的「Q Place表演教室」成為了第一期的學員。2016年參與《植劇場》的戲劇演出,以《天黑請閉眼》中飾演的劉澄芳而打開知名度。隔年以《天黑請閉眼》獲得第52屆金鐘獎戲劇節目女配角獎。並在植劇場的另一齣戲《五味八珍的歲月》中飾演傅培梅家中的僕人林春 ,進而受到大家的矚目。今年的金鐘獎,孫可芳以《若是一個人》裡的方佳瑩,入圍戲劇節目女主角獎,令大家相當期待。來看看你不知道的孫可芳以及她的正能量名言金句。

不可不知孫可芳的5件事

社群失蹤人口

孫可芳的粉絲都知道他會不定期失蹤,偶爾在社群上發文也只是因為有作品上線,或是突然發覺自己太久沒出現,而這些都是因為他需要極度專心。當他為拍攝做事前準備時,便會自覺遠離人群,留給自己更多時間及空間,他也坦言有時滑手機,如果自己沒工作,會因為看到別人有而焦慮,當有工作時又容易因此分心,乾脆抽離讓自己能更專注在當下。

不專業足球播報員 

有人說他運氣好,出道沒多久就因為《天黑請閉眼》奪下金鐘,但他卻說自己只是比較晚出道而已,成為演員之前,他曾經發過傳單,有2、3年的時間,一邊在國中兼課表演老師、一邊跑試鏡,他也曾擔任過足球播報員、撰寫球賽專欄,但其實對足球一知半解的他,經常都是連夜惡補,有時候一天只能睡2到3小時,面對連軸轉的日子,孫可芳只認為是種訓練苦中作樂。

好想演喜劇! 

在《天黑》得獎後,孫可芳很怕自己因此被定型為情緒重的角色,但現實中的他是個頑皮女孩,喜歡讓大家開心,常常有導演在試鏡後跟他說「原來你這麼好笑」,雖然他也不確定這算不算天賦,但越自在的場合他就愈好笑,甚至都會為自己的幽默感到驚喜,這樣有趣的自己也讓他想要擁有一個角色,讓觀眾可以看見專屬孫可芳的幽默。

日常健忘險燒屋

而他的幽默大概是跟迷糊配套出現的,國小上學只記得帶便當到學校,書包常常都是家人幫忙送去,現在戴矯正隱形眼鏡會忘了自己有沒有拔,害得眼睛頻繁發炎,甚至有次忘記自己在煮東西,不小心太享受音樂而睡著,結果一覺醒來屋子的濃煙大到驚動管理員,雖然健忘導致ㄎㄧㄤ事一籮筐,卻也讓他能快速轉換壞情緒,另類的樂天養成法。

假小子的抗議

作為開心果的孫可芳也有不少叛逆舉動,在幼稚園女孩們扮公主時,選擇當個小男孩留短髮,甚至媽媽讓他穿裙子他就哭,嚴重到連家門都不願意出,以為只是假小子玩性大,但其實這是他奇怪正義感的體現,高中時就讀女校的他,開始意識到女生在團體生活的壓力多來自於大環境

孫可芳的5句名言金句

把自己過得好,才會對別人善良。

丟掉是很重要的能力。

陪伴自己,是一輩子的練習,慢慢來就好了。

你比想像的自己還要強。

如果可以觸碰到人心,那就是無可限量的。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