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四樓的天堂》藏黃秋生的秘密?6大看點和謝盈萱一起做「心靈按摩」

療癒劇集《四樓的天堂》即將開播,影后謝盈萱和影帝黃秋生在劇中有精彩對手戲,加上新生代演員范少勳的演出,讓整部劇集精彩可期,六大看點搶先看!

圖/公視提供

《四樓的天堂》藏黃秋生的秘密?6大看點和謝盈萱一起做「心靈按摩」

公視療癒劇集《四樓的天堂》將於10月9日首播,由影后謝盈萱、影帝黃秋生和備受矚目的實力派新人范少勳主演。整部劇集從身體的傷出發,回頭追溯每個角色內心創痛的根源,在與推拿師天意(黃秋生飾)交流的過程中,慢慢地「清創」再癒合,受過的傷都被沉澱,終於能敞開懷抱接納真正的自己,甚至連天意自身的傷痛,都在與人的溫暖交流中抒發好轉。


《四樓的天堂》光釋出的片花和花絮就能看到劇情十分精彩,不僅主演卡司強大,每集的客串角色也都是一時之選,劇集還未播出就已引起觀眾的高度關注,以下盤點6大精彩看點,每個人或許都能在角色、劇情中找到自己的投射,產生共鳴,在觀劇過程中得到「心靈按摩」。

延伸閱讀


影帝、影后精彩交手東方推拿、西方心理諮商碰撞火花!

影后謝盈萱和影帝黃秋生共同演出引起熱烈討論,兩人各自在劇中代表不同「流派」,黃秋生飾演的「天意」是充滿東方神秘色彩的推拿療法,身體「會說話」,人的身體肌肉會反應心理狀態,心理會影響生理;謝盈萱飾演的「張琪」則代表縝密的西方心理諮商系統,透過對心理狀態的判讀,給予不同療法的協助,包括戲劇治療、家族排列等。口說的訊息與身體透露出來的秘密之間,似是代表著不同的傾聽方式,卻又有殊途同歸的巧妙,兩種大相逕庭的療法又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



★「最虐母女檔潘麗麗、謝盈萱,母女情寫實又催淚

有別於《俗女養成記2》中讓人又笑又哭的母女,謝盈萱在《四樓的天堂》裡的母女關係讓人揪心。在預告中可看到張琪(謝盈萱飾)對媽媽(潘麗麗飾)說:「你有沒有發現你要求自己每件事情都要一百分?但我們其實已經都很厲害了耶!」謝盈萱表示,「這是我很喜歡的一場戲,沒有強烈的情緒、就只是對話,但是兩個角色劍拔駑張、現場氣氛降至冰點,又要同時演繹出心疼母親的情緒,再加上母女兩人無法溝通的距離感,其實比吵架還要難演,麗麗姐把氣氛帶得很好,所以那場戲演起來很放鬆、很舒服」,兩位影后級演員互飆演技,將母女間「相愛相殺」的情感表現得淋漓盡致,令人期待這對揪心母女檔會帶走多少觀眾的淚水。

★橫跨20歲至60歲的女性,如何面臨不同階段生活困境?

目前已釋出的預告中,除了謝盈萱、王真琳、黃姵嘉、潘麗麗外,還有單集客串顧客的丁寧、孫可芳、陸弈靜。身處不同年齡與心境的女性,20歲至60歲每個階段的人生風景各有甘苦,她們各自面對什麼樣的生活難題?觀眾們或許都能找到共鳴。


 

匆忙都市中的小人物找回自己的「天堂」

職業倦怠的心理師、焦躁的上班族、憤怒想反抗的年輕世代、疲憊的卡車司機、總是替兒女著想的老母親、戴著面具生活的歌手……,形形色色的小人物身上都有著不一樣的傷口要面對,透過推拿療癒身體時,心靈也被深層撫觸,真正認識自己、接納自己,找回屬於自己的「天堂」。

後疫情時代的療癒首選 

  「如何好好生活,本身就是一場戰鬥」。在後疫情時代,關注自己、與自己好好相處,是不少人都在面臨的課題,透過身體認識自己、透過身體的痛去了解心中的結,接納自己的痛、接受真正的自我,《四樓的天堂》說著每一個你與我的故事,在療癒的過程中或許也能找到自己的「心方向」。

金獎電影製作團隊 

曾拍過歷時10年的紀錄片《行者》導演陳芯宜是國內外影展常客,作品曾入圍柏林影展、金馬獎、台北電影節、釜山影展、山形國際紀錄片影展、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女性影展等。編劇樓一安也是榮獲金鐘金馬獎項的導演。台灣電影知名美術指導黃美清也是此片的製作人之一。

延伸閱讀


播出時間

10月9日起,

週六晚間9點,公視頻道。

週六晚間10點,公視+、MOD、Hami video。

週日晚間6點,Netflix。

隔週六晚間6點,myVideo、LINE TV


《四樓的天堂》第一集預告 那些身體記住的心理傷痛

《四樓的天堂》第二集預告當心和身體疏遠的時候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