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四樓的天堂》謝盈萱母女冷戰!靠背痛哭虐爆 「我們已經很厲害」

療癒劇集《四樓的天堂》將於10月9日播出,神秘的推拿師黃秋生,搭配眾多實力派演員,包含太保、謝盈萱、范少勳等,第一版預告也已曝光,讓觀眾都十分期待這部療癒身心的劇集!

圖/公視提供

《四樓的天堂》謝盈萱母女冷戰!靠背痛哭虐爆 「我們已經很厲害」

療癒劇集《四樓的天堂》由金獎導演陳芯宜、金鐘編劇樓一安聯手打造,集結跨海台港金獎卡司,包括影帝黃秋生、影后謝盈萱、金馬最佳新人范少勳等,該片講述人與人的關係、與自我療癒之道。昨(8日)晚公視釋出預告,讓網友都相當期待,紛紛留言表示,「想預約了」、「眼眶有淚」、「超期待」。黃秋生昨天也已抵台,在臉書上放上台北風景照片向大家報平安。

延伸閱讀

▲《四樓的天堂》將於10月播出。(圖/公視提供)
▲《四樓的天堂》將於10月播出。(圖/公視提供)

▲黃秋生的推拿店迎來許多實力派女星。(圖/公視提供)
▲黃秋生的推拿店迎來許多實力派女星。(圖/公視提供)

神秘推拿師是「天意」

在劇中飾演推拿師的影帝黃秋生,既神秘又工夫了得,登門問診推拿的女客人絡繹不絕,個個都是影后級別的人物,包括金馬影后謝盈萱、金馬女配角丁寧,以及今年甫入圍金鐘獎獎項的黃姵嘉、陸弈靜、孫可芳、盧以恩、潘麗麗等,在預告影片中也一一揭露他們在劇中的扮相,金馬獎最佳新人范少勳在劇中也有精彩演出,預告中出現的短短幾秒鐘打鼓鏡頭,范少勳認真花了近兩個月的時間學鼓及練習。


影片開頭就能見到兩位金獎影帝張嘉年(太保)、黃秋生粵語對戲高手過招,讓人喜出望外,這位香港來的推拿師「天意」(黃秋生飾)神秘感一秒爆棚!這位神奇的推拿師不只是療癒受傷的身體,更可以觸碰到客人身體的秘密、或者內心深處的傷痛,因此上門來尋求被療癒個客人絡繹不絕,包括與母親潘麗麗心結頗深的心理師謝盈萱、被媽媽拋棄後一直尋找歸屬感的塗鴉客范少勳、面臨與阿嬤相依為命生活的房子即將被拆遷的劇場演員王真琳等,只見他的手輕輕拍撫,一來一往間,彷彿就安慰了他們內心的傷口,讓人止不住眼淚。

▲范少勳在劇中有精彩演出。(圖/公視提供)
▲范少勳在劇中有精彩演出。(圖/公視提供)

母女相愛相殺超難演!

不少網友都認為,預告中謝盈萱與飾演母親的潘麗麗,這對「最虐母女檔」對手戲最讓人動容,有別於《俗女養成記2》中讓人笑中帶淚的母女,謝盈萱在《四樓的天堂》裡的母女關係則是讓人揪心。從小因父母離異導致家庭氣氛不佳、長久心結無法解開的母女,在母親重病時,女兒試圖想要去理解母親:「你有沒有發現你要求自己每件事情都要一百分,但我們其實已經都很厲害了耶!」這一場在醫院的戲,倔強的母女背對著背哭泣,不願意先跟對方示弱、也不讓對方發現自己的軟弱。


謝盈萱說:「這是我很喜歡的一場戲,沒有強烈的情緒、就只是對話,但是兩個角色劍拔駑張,現場氣氛降至冰點,又要同時演繹出心疼母親的情緒,再加上母女兩人無法溝通的距離感,其實比吵架還要難演;麗麗姐把氣氛帶得很好,所以那場戲演起來很放鬆、很舒服。」謝盈萱也透露演員功課皆取材自身邊的朋友,身邊有多少女性朋友,就有多少故事可以參考,一個比一個精彩。影帝影后同台飆戲,驚人火花和強大氣場也備受觀眾期待,想看這個黃金組合,如何為這個必須與自我相處的後疫情時代,注入最療癒最溫暖的力量。

▲▼謝盈萱和潘麗麗母女關係劍拔弩張。(圖/公視提供)
▲▼謝盈萱和潘麗麗母女關係劍拔弩張。(圖/公視提供)

播出時間

10月9日起,

每週六晚間9點,公視頻道。

延伸閱讀


《四樓的天堂》預告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