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DISNEY+ 夢想之夜a MEI張惠妹、E.SO瘦子在地獻聲,開啟迪士尼、漫威、皮克斯、Star全家追劇新視聽享受

華語天后a MEI張惠妹(阿妹)及嘻哈男神瘦子E.SO,與原住民兒童組成的希望合唱團打造 A Night of Disney+ 夢想之夜音樂慶典,取景於眾多台灣知名地標,一起重新演繹多首人氣金曲,以創新精神融合經典風格,大聲宣告 Disney+ 在台灣正式上線。
DISNEY+ 夢想之夜a MEI張惠妹、E.SO瘦子在地獻聲,開啟迪士尼、漫威、皮克斯、Star全家追劇新視聽享受

於11/12正式在台灣上線的 Disney+ 串流服務平台,特別在這個盛大歡慶的日子,舉辦「A Night of Disney+ 夢想之夜」音樂慶典,並由逾20年來為迪士尼創作過無數主題曲的音樂製作人陳少琪,和合唱團指揮謝文德、編曲家姚書寰等三人共同製作。

A Night of Disney+ 夢想之夜開場在希望合唱團天籟美聲之下,搭配台灣原始森林中蟲鳴鳥的合音作為整個活動的序曲,接著再由a MEI張惠妹(阿妹)演唱迪士尼動畫電影《海洋奇緣》中文版主題曲〈海洋之心〉,不同於原版,多元性地增加了金杯鼓、康加鼓、烏克麗麗等在台灣時常聽到的樂器聲響外,也錄製了希望合唱團兒童成員們的拍手聲,展現如同慶典般溫馨又熱鬧的氛圍。嘻哈男神瘦子E.SO則以迪士尼旗下的經典作品為靈感,透過鼓舞人心的饒舌演唱為這場音樂大秀畫龍點睛之美妙樂音。

在 A Night of Disney+ 夢想之夜的音樂演唱會中,還有不少曲目巧思地作了創意改編,包含於《木偶奇遇記》的〈When You Wish Upon a Star〉中使用尼龍吉他伴奏為歌曲增添沉靜感、在《可可夜總會》的〈請記住我〉改以鋼琴伴奏,於《冰雪奇緣2》 的〈Into the Unknown〉中增添EDM元素,完美混搭古典管絃樂與電子音樂,令觀眾感受到驚豔成果的聽覺享受。

這場音樂慶典的影片幕後團隊,更是由知名金獎導演黃中平領軍,巧妙將 Disney+ 旗下指標性品牌的音樂作品與台灣在地元素結合,影像由台灣各大知名地標與自然景緻交織出獨一無二的畫面作品。

像是希望合唱團的開場,是取景於陽明山大屯山自然公園、小隱潭瀑布;阿妹則是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北流)的展演廳和場外館地進行錄製。

A Night of Disney+ 夢想之夜將台北郵局與《永恆族》伊卡利斯作影像結合。
A Night of Disney+ 夢想之夜將台北郵局與《永恆族》伊卡利斯作影像結合。

談及在北流中心首次提供空間供音樂影片拍攝製作的這段過程,黃中平導演說:「從中能感受到空氣洋溢著歡樂的音符,阿妹會把握空檔時間與原住民小朋友們交換演唱迪士尼名曲的技巧,甚至一同飆歌,讓人印象深刻。」

《海洋奇緣》與高雄流行音樂中心。
《海洋奇緣》與高雄流行音樂中心。

為了詮釋經典風韻與新世代精神並存的饒舌創作,瘦子E.SO的拍攝選在中山樓進行,呈現古典與現代的極致對比。

黃中平導演補充說道:「我們將Disney+ 旗下許多令人難忘的影視作品投影在台灣著名的建築、甚至是古蹟上,包含台北101周邊國際大樓、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北門城、台北郵局、國立台灣博物館及勸業銀行舊廈,以營造Disney+ 正式進入台灣的氛圍。」

國立台灣博物館與《玩具總動員》。
國立台灣博物館與《玩具總動員》。

在幕後花絮訪談中,阿妹表示:「迪士尼的電影及音樂不僅經典,甚至可能在許多人的生命中象徵著不同意義。雖然我個人非常熟悉多首迪士尼的歌曲,但我幾乎沒有什麼機會可以演唱它們,能有這個機會成為表演的一部分,簡直是夢想成真,最令我興奮的莫過於是重新演繹《獅子王》中,大小朋友都耳熟能詳的〈Circle of Life〉。」

阿妹同時也興致勃勃說在錄製《冰雪奇緣2》 的〈Into the Unknown〉時,「Elsa的堅毅與獨特嶄露無遺,演唱這首歌是個難忘的體驗,似乎讓我也進入了魔法世界。」

 

瘦子E.SO也分享了參與這場音樂盛典的心情而透露:「這段饒舌創作的歌詞,其實就是想像自己徜徉在電影世界中,隨心扮演任何角色」。他更道出最喜歡的迪士尼電影其實就是《獅子王》,許多個人創作更是以此片為靈感而衍生。

當阿妹和瘦子被問到Disney+ 上線後,會想先看哪些劇集?瘦子E.SO打趣地說:「會挑選集數較多的作品,以免陷入熬夜追劇的循環。」阿妹則笑說:「自己超沉迷追劇,完全忍受不了等待的滋味!」

訂閱Disney+台灣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