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女心理師》4大看點!楊紫、井柏然暖心治癒,「萬物皆有裂縫」相信自己並不孤單

楊紫、井柏然主演的《女心理師》已正式上線!兩人的待播劇可謂是一波三折,劇中除了揪心的治癒劇情,還有兩人的青春校服畫面,每集都有驚喜!

Edit/Eva、Photo/女心理師微博

《女心理師》4大看點!楊紫、井柏然暖心治癒,「萬物皆有裂縫」相信自己並不孤單

《女心理師》看點1:原著背景強大

本劇改編自畢淑敏同名長篇小說,同時也是中國最大的心理勵志IP,有文學的白衣天使之稱的畢淑敏曾擔任軍醫、主治醫生,從醫20年後開始專注寫作,之後花了4年時間攻讀人文主義心理學,如此豐富的經歷也造就了原著與戲劇中厚實、真實的情緒。

延伸閱讀

女心理師
女心理師

《女心理師》看點2:取材真實案例

基於原著作者曾擔任臨床心理師的經歷,劇中大量的案例皆取材自真實生活,光是開篇3分鐘就充滿了爆炸式訊息,關於女性的職場騷擾、產後抑鬱、原生家庭、夫妻關係等主題,隨著每一個鏡頭切換帶出痛點。


《女心理師》看點3:演技派雲集

除了品質保證的楊紫外,劇中的配角陣容也相當精采,有戲骨代表倪萍、楊新鳴,還有《慶餘年》中小小年紀就水準在線的韓昊霖,此外,劇中飾演楊紫閨密湯莉莉的菅紉姿,在《何以笙蕭默》及《獵場》中都有出色表現,隨著每個單元案例的播出,不僅能感受劇情的疊加情緒,更能看到許多寶藏演員碰撞出的火花。

女心理師
女心理師

《女心理師》看點4:正視自我

作為心理勵志劇,《女心理師》除了治癒人心外,更是透過剖析生活令大眾反思,首集的台詞便提到,當有情緒時首先要做到的是「覺察」,藉由貼合真實的劇情引起共鳴,讓觀眾從中認識自我,並正視身上可能存在的問題,就如同預告中的對白「萬物皆有裂縫,那是光照進來的地方,陽光進來了,愛你的人也進來了。」

女心理師
女心理師

《女心理師》劇情

講述女心理師賀頓(楊紫飾)的事業受到巨大衝擊。情緒低落的她意外認識電台主持錢開逸(井柏然飾),兩人合作主持了一檔情感類心理電臺節目,錢開逸情愫暗生。兩人事業逐漸順利,賀頓恩師卻被爆出醜聞,在為恩師尋找真相的途中賀頓發現了恩師不為人知的秘密。接二連三的事情使內心憂慮的賀頓的夢遊症再次發作。

《女心理師》優酷 每週三至五更新2集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