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台灣犯罪故事》鳳小岳、林予晞遭虧拍情慾動作戲 王柏傑逼問李銘忠嘆壓力大

《台灣犯罪故事》2022年將於Disney+上檔,12日開放媒體探班,導演透露新戲中,鳳小岳翰林予晞的情慾戲「感情尺度大」,演出記者的王柏傑要逼問殺手李銘忠,想問出更多兇案細節,兩人都嘆:「壓力超大!」

圖/Disney+ 提供

《台灣犯罪故事》鳳小岳、林予晞遭虧拍情慾動作戲 王柏傑逼問李銘忠嘆壓力大

原創影集《台灣犯罪故事》籌備近一年終於正式開拍,第一季有4個故事篇章,每個單元3集,靈感源於台灣的真實案件,包含滅門血案、姦殺案、詐保案和冤獄案等四大奇案,在探查真相的過程中,一窺人性慾望與掙扎。影音串流平台Disney+今(12日)邀請媒體探班,導演蕭力修、洪子烜與演員王柏傑李銘忠受訪,飾演追案記者的王柏傑笑言和受訪者間的攻防戰,「很辛苦,以後被採訪會多回應」。


▲▼鳳小岳、林予晞主演〈出軌〉。(圖/Disney+ 提供)
▲▼鳳小岳、林予晞主演〈出軌〉。(圖/Disney+ 提供)

火車出軌與人性出軌

打頭陣的故事〈出軌〉由金鐘獎導演蕭力修執導,鳳小岳、施柏宇、薛仕凌和林予晞主演,還有樓一安、「小美」林映唯、段鈞豪等優質演員聯合演出,陣容堅強。劇中林予晞和施柏宇、鳳小岳是大學同學,施柏宇因火車出軌而死亡,從國外回來的鳳小岳調查整起事件,因而拉扯出親情與愛情的雙重謎團,從事件發生後看加害者、受害者的行為與人性,以及犯罪者的動機原因。


劇情雖緊扣著火車出軌,但車廂、平交道、鐵軌等場景因限制無法取景,因此採用特殊的手法講述故事,這也是全劇最有挑戰性的地方。每集90至150分鐘不等,幾乎等同於一部電影,劇情也相當緊湊。特別的是,劇本撰寫後會與美國的劇本醫生討論,對方會提供修改建議,但最終拍板權仍在導演手上,他強調:「整部戲沒有一顆鏡頭是浪費的。」希望觀眾能期待。


對於選角,蕭力修打趣表示:「因為他們都得過獎(才找他們)。」林予晞是貫串這個單元的主角,鳳小岳當年因演出蕭導短片《神的孩子》出道,這次蕭導希望能找到一個氣質類似基努李維的演員,因此找上他,兩人過了10多年再合作,導演笑說有刷新從前對鳳小岳的印象,劇情中有打戲,鳳小岳和林予晞還有情慾戲,身體尺度不大,但情感濃烈,蕭力修打趣表示:「應該叫動作戲,舌頭都出來了。」


導演更預告不只林予晞,薛仕凌也有突破以往的演出。薛仕凌在劇中飾演帶著江湖味的工人,他和爸爸、兄弟一家三口搭上這班出軌列車,爸爸不幸喪生,他則被懷疑是加害者。迥異於《做工的人》樂天工人,薛仕凌這回的角色很會處理社會事,自有其壓抑面,令人難以分辨他究竟是加害者還是受害者,表演十分精彩。

▲王柏傑和李銘忠有不少對手戲。(圖/Disney+ 提供)
▲王柏傑和李銘忠有不少對手戲。(圖/Disney+ 提供)

滅門血案追細節

正在拍攝中的〈生死困局〉由電影《狂徒》的洪子烜導演,王柏傑是意圖追查滅門血案背後細節的記者,他和被判了死刑的黑幫殺手李銘忠精彩交鋒,導演透露劇情設定看起來雖黑暗、硬派,也有不少鬥智戲,但最後情節會有令人感動、溫暖的部分。


王柏傑因戲重回《罪夢者》拍攝場景,他興奮的說:「這就我之前睡的那一間欸!」他大嘆這回演出記者不容易,要想盡辦法問答案,卻反被現場記者虧,他笑說:「我回答一直都很真誠,以後會多回應啦!」


劇中有一鏡到底、酣暢淋漓的動作戲,由於追求寫實風格,沒辦法「一個打十個」,原本王柏傑的角色設定也是「很能打」,但大家後來都笑說:「記者這麼能打合理嗎?」最後也做出調整。


李銘忠有場要被王柏傑步步緊逼的逼問戲,劇本長達11頁,兩人拍攝前都緊張不已,還相約喝咖啡對台詞,壓力不小,深怕打擾別人、個性客氣的李銘忠則說,非常感謝王柏傑願意私下找他先對戲,兩人因為良好互動「熟超快」。


《台灣犯罪故事》的另外兩個篇章〈黑潮之下〉與〈惡有引力〉將於農曆年後開拍,全劇預計2022年於Disney+上線,喜愛犯罪懸疑類型的觀眾們千萬不能錯過!

▲▼王柏傑、李銘忠正在劇組拍攝〈生死困局〉。(圖/Disney+ 提供)
▲▼王柏傑、李銘忠正在劇組拍攝〈生死困局〉。(圖/Disney+ 提供)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