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關於李銘忠的7個秘密!曾想放棄演戲,與女友愛情長跑10年,首度入圍金鐘58角逐視帝

在《台灣犯罪故事—生死困局》裡,李銘忠以精湛的演技演活「死刑犯」沈昌戎,這回首度入圍金鐘58角逐最佳男主角!

Text/珊,Photo/IG @fredodedoo

關於李銘忠的7個秘密!曾想放棄演戲,與女友愛情長跑10年,首度入圍金鐘58角逐視帝

看到李銘忠,或許你會想起他是李銘順的弟弟,在大馬戲劇圈打滾多年,2016年才來台發展,今年金鐘58他以實力派的演技入圍金鐘視帝,現在就用7件事來認識他!

曾經不喜歡自己的名字

李銘忠出道時曾使用藝名「李洺中」在演藝圈闖蕩,2018年卻悄悄換回本名,他透露其實小時候不太喜歡自己的名字,甚至跟家人抱怨過,長大後才知道原來自己的名字是媽媽親自取,在媽媽去世後便決定做回自己,也是對媽媽的一種思念與珍惜。

好幾度想放棄演戲,後成大馬視帝

出道初期的李銘忠,曾數度因為沒有工作上門,而打算回去重拾本業當室內設計師,但對於戲劇的熱愛,總是讓他在有邀約時繼續回到演藝圈打拼,2014年以電視劇《香火》獲得金視獎最佳男主角,成為大馬視帝!

逆向思考找到表演迷人之處

非本科出身的李銘忠表示,對於角色他總會「逆向思考」,為了讓角色不要任何有刻板印象,甚至會幫他們加上成長背景,讓每個角色雖然相似,卻都有屬於自己的獨特魅力,久而久之也能將角色融入自身,體會他們的生活,對於李銘忠來說這就是表演的迷人之處。

表演就是在學習過好日常

對於李銘忠來說:「劇本是人創造出的,可是人生每天都在變動。」因此在出演每個角色時,他都嘗試從他們的視角去思考人生,演活每個角色的同時也作為借鏡充實自我,都讓他更珍惜日常生活中的每分每秒。

與李銘順同台飆戲

李銘忠與哥哥李銘順在演藝圈各自發光,兩人出道多年都沒有同台的機會,直到華劇《逆局》邀請,兩人才有機會合演戲劇。不過兩人相似度實在太高,讓不少觀眾混亂以為李銘順是不是一人分飾兩角,而知曉此消息的李銘忠也打趣的表示,這是第一次在戲劇裡讓大家錯亂,對他來說也是一次很新鮮的體驗。

有個愛情長跑10年的女友

現年46歲的李銘忠來台發展7年,其實有個愛情長跑10年的圈外女友,李銘忠也經常在Instagram上分享兩人生活照,滿滿的幸福感都溢出螢幕,不少的採訪中李銘忠都透露他有結婚生子的打算,也有一直在準備求婚,期望未來能順利聽到喜訊!

大馬視帝入圍金鐘58!

今年李銘忠以《台灣犯罪故事—生死困局》「沈昌戎」一角,拿到金鐘視帝門票,這也是他來台發展首次入圍金鐘獎,而這次「戲劇節目男主角獎」也堪稱是死亡之組!李銘忠坦言其實從沒想過自己能入圍,所以對一切都感到很不可思議,不過他也認為能入圍就是對自身演技最大的認同。


延伸閱讀

收藏